close
每當我缺乏寫BLOG題材時
電腦就會中毒Orz(這次也不例外)
這該算是上天變相提供給我碎碎唸的好材料嗎(乾笑)


因為小說看煩了,所以決定來放DVD輕鬆一下
但就在我正準備放下書本時電腦就自動關機了
等到重新開好機
就跳出來一個介面很像WINDOWS自動更新的玩意開始自動幫我掃瞄系統弱點
還很好心的告訴我要趕快去註冊並購買該產品→亦即本篇標題,XP Antivirus 2009
這樣才能避免被有心人士利用其中漏洞來攻擊我的機器
唔,雖然微軟也不是什麼童叟無欺的善良商人
但吃相也沒這麼難看啊
不要以為自己長的像微軟我就會相信XD
好笑的是,我去咕狗這個程式看有沒有辦法解毒時
(既然是病毒,當然沒辦法直接反安裝這玩意了)
咕狗到的頁面都會被自動導向到這個軟體的購買網頁
而且網頁字體還會粗體的很詭異
白痴也知道這台機器中毒了啊=_=

至於為什麼中毒我們就不要深究了(掩面)
只要記住不要在網路上亂逛亂下載就好囧(哪次不是這樣)
這次我的那些程式派不太上什麼用場
因為我沒辦法啟動hijackthis XD
而且在不知道病毒程式名字的情況下冰劍也沒用
只好進安全模式去windows/system32底下把今天建立的檔案全砍光
順便去PTT爬文
有人建議使用一個叫Malwarebytes-Anti-Malware的軟體去掃
而事實上也的確抓出了一點東西(叫啥TDSS的,我想是病毒主程式)
不過我之後用這當關鍵字去查registry key
卻有幾筆資料砍不掉A_A
只好跳回一般模式用hijackthis和我平常用的掃毒軟體去再跑一遍
同樣也有些許成果
(有掃到木馬...天曉得我中過幾次木馬了,特洛伊人也沒這麼帶賽啊)
不過我在網路暫存檔那裡卻又發現了問題
因為不停的有叫做gateway.dll(好像)的紀錄出現在暫存資料夾底下
所以,在此步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C:/document and setting/user1/local setting/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下的東西全部砍光
在這個資料夾下有個叫content.ie5的夾子是隱藏的
手動在檔案總管最上排的路徑顯示那裡輸入content.ie5的路徑
把裡面的東西也砍光吧Orz
(其實最好是要關掉系統還原然後進安全模式做啦
只是掃毒軟體在安全模式下跑不起來,只好在一般模式下弄)
砍光後進有網路的安全模式去做個線上掃毒吧
(我是用趨勢科技的HOUSECALL,其他有些防毒軟體公司也有提供類似的服務)
大致乾淨後電腦應該就能用了Orz

以上是我流的業餘解法,說穿了就是用不同的軟體交叉去掃毒而已
registry key的部份其實不是完全必要
因為不小心有可能會弄得跟我以前一樣到最後開不了機XD
像我一樣死都不想重灌然後堅決不想冒險的請找個高手幫忙吧
無所謂的可以把有tdss關鍵字的幾筆砍掉,至少我現在開機還正常這樣
以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