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野不由美在1989-1992年間連載的小說

但很遺憾,我看的不是小說(台灣根本沒有授權而我日文苦手)

而是長鴻代理的漫畫版,礙於翻譯的書名實在囧到一個境界,請容我以原名稱呼之XD(下無雷)

正如我之前所說,原作是小野不由美

而作畫的則是稻田詩穗

故事從普通的女高中生谷山麻衣

不小心弄壞了一台非常昂貴的攝影機開始

為了賠償這架自己根本買不起的機器

谷山開始在攝影機所有人─涉谷一也的事務所打工

這間名為涉谷心理研究所的事務所雖然名字叫心理研究

但做的根本不是心理諮詢或是精神健康相關的工作

而是超常的靈異事件處理XD

身為打雜的,自然要跟著老闆上山下海

於是乎,谷山就此展開了她的靈異冒險之旅XD



對於這部在1998年漫畫化的老作品一開始實在提不起興趣

囧到翻掉,聽起來很像俗爛少女漫的書名

(什麼奇幻貴公子,書裡面並沒有貴公子OTZ

只有一群性格怪異的人和孤魂野鬼)

古老的畫風外加看起來很樣板的人物設定

(外冷內熱的美少年所長、熱血少女、外表輕浮的好大哥.....)

老實說,要不是我很愛看這種牽扯上民俗傳說的靈異作品

然後又有人對我做大意簡報XD(感謝你啊MOG XDD)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找來看

嚴格來說,這部作品在畫面方面的表現並不亮眼

一方面是人物骨架的不成熟

另一方面是前幾本的分鏡與對話框的安排實在很難讓人搞清楚狀況

不過,故事氣氛的營造彌補了這項缺憾

反而讓我集中注意力在情節上XD

故事從超能力、地縛靈、自殺的怨靈、到錢仙筆仙惹出的亂子

甚至是綜合了歐洲傳說的瘋狂靈魂

在題材上可說是口味廣泛XD

雖說在靈異傳說上做文章的作品多的要命

但能夠一次包含這麼多樣的惡靈也只有這種走單元劇路線的故事了

陰森的民俗傳說再加上一點點歷史

這就叫完美的寒毛直豎啊XD

(拜各式動漫發達所賜,日本農村的民俗傳說

在我的心目中還真是各國黑暗第一名XD)



與另外一部我也很喜歡的靈異作品"百鬼夜行抄"不同

作者並沒有著重描寫人性或者是陰陽兩界的互動

反而致力於散佈驚悚氣氛

整體畫面完全不像"百鬼夜行抄"一樣走清爽風

反而閒著沒事就給你血淋淋的一下XD

真不愧是殺人鬼系列作者─綾邊行人的太太XDDD

(真是一對陰暗的夫妻啊(茶))

在半夜讀起來感覺特別對XD

(但說到殺人鬼....即使是在白天我也吃不消啊OTZ)



角色們本身........

的確是不太出色(還有點平板)

疑似有主角威能的男主角

不知為何總是給我一種不長腦袋的感覺的女主角OTZ

神秘的隨從....

以及我非常想多看他們大顯身手卻永遠都是路人的配角們XD

這部作品配上這些角色還真有點可惜

在可以盡情揮灑恐怖傳說的同時

卻硬是要把一點少女色彩的青澀感情放進來實在有點不是味道

這是我個人覺得搭配的不是很好的地方



最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長鴻

翻譯品質怎麼樣我是不太清楚

但麻煩校對工作至少做的盡職一點

人名誤植是很糟糕的事情

其他路人雜魚就算了

還是主角的名字寫錯.......

這......校對的工作人員難辭其咎吧



總之,推薦給不介意校對瑕疵以及實在不怎麼樣的畫風

並且對中度口味的靈異故事有興趣的人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