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樓下的"捕風捉影"一樣
這齣"馴悍記"同樣屬於BBC於2005年推出的現代版莎士比亞系列
不同的是,這部戲算是我當年的莎士比亞入門XD(下無雷)

不過,雖然"馴悍記"有著我偏好的強悍型女角
但它卻從來不是我所熱愛的作品
畢竟女主角在結局時對男女關係所做出的總結實在是太助長沙文主義的氣焰了XD
好笑歸好笑,但卻只證明了人類可以為了睡眠與食物拋棄自尊這回事而已XD
當年的YA片,"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借用了這齣戲的點子
然後直接跳過男女平等的議題,給了一個很YA的結局
然而,這部迷你影集都直接大剌剌的說這是莎士比亞了
所以同樣的技倆大概也不適用於此
於是乎,我帶著看編劇好戲的心態將DVD塞進了播放器......

凱瑟琳米諾拉(BY雪莉韓德森)是英國下議院的議員,事業心旺盛
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私生活裡都是個悍婦
理所當然的在感情生活上也乏人問津
而她的妹妹碧安卡(BY潔米莫瑞)卻是個丰姿綽約的超級名模
追求者是一個接著一個,基本上從來沒斷過
正因為一直想和她結婚的經紀人哈利(BY史蒂芬湯金森)實在太纏人
碧安卡宣稱除非凱瑟琳結婚,不然她不會考慮嫁人
積極想獲取碧安卡芳心的哈利在事態緊急的情況下
帶來了一個似乎對凱瑟琳的脾氣不太在意的勇者
哈利的波西米亞風朋友─彼特魯喬(BY魯佛斯西維爾)
彼特魯喬也沒有讓哈利失望
半點時間都沒浪費的直接展開了獲取凱瑟琳芳心的大作戰......

跟"捕風捉影"一樣,這齣"馴悍記"同樣是個男女戰爭的老梗XD
(廢話,從16世紀演到現在,這不是老梗是啥)
也只有短短的90分鐘
所以劇情節奏也是非常的緊湊
幾乎沒有什麼平緩的橋段
編劇很盡力的在保持了莎士比亞喜劇常有的那種荒謬感的同時
也修飾了原著裡最有爭議性的幾個部分
補足了男女主角閃電結婚的動機、
添加了這兩人某程度上舉止合拍的設定
也讓一些棘手的台詞以有點戲謔的口氣出現在戲裡
緩和了原版結局裡凱瑟琳那簡直匪夷所思的宣言
就改編這個部分來說,我覺得這個劇組表現的還挺不錯的

至於選角部份就真的是這個影集的一大賣點了
凱瑟琳是個徹頭徹尾的兇婆這點無庸置疑
她嘴下不饒人,行為也很粗暴
這些舉止事實上是很難讓人欣賞這個女性的
不過,雪莉韓德森的嬌小身材和娃娃音卻讓凱瑟琳的一切充滿了喜感
明明凱瑟琳的憤怒表情的的確確是無比的扭曲與猙獰
但給雪莉韓德森演起來真的很難讓人全面的討厭這個角色
甚至還有點想誇獎她演的真可愛XD
幾個喜孜孜的小表情更是讓人有大笑的衝動
她真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女演員
不愧是能夠超齡演出愛哭鬼麥朵的奇妙人士(拇指)

再來是總算可以暫時不用演好萊塢無腦反派的魯佛斯西維爾
(每次看到他都忍不住想抱怨為什麼這位先生老是在接很虛弱的角色)
我得說現代版的彼特魯喬太適合這個演員了
該胡鬧的時候就盡情的耍幼稚,但正經起來時也很有說服力
瞪著圓滾滾的眼睛搞笑的同時也能盡情的散發那種讓人捉摸不清的魅力
骨碌碌轉啊轉的眼睛替彼特魯喬這個角色大加分
原著裡的彼特魯喬純粹就是個手段強硬的男性
但這個版本的彼特魯喬有種長不大的小孩的氣質
搭配雪莉韓德森那個一臉嚴肅的凱瑟琳.....
噗....哈哈哈哈哈哈,這兩人站在一起製造出來的反差感實在很歡樂

其他角色嘛......說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可以發揮的地方
不過倒也都演的喜感十足,整體給人的氣氛很一致,水準齊一
另外一個值得提出來講的是這部戲的服裝師
凱瑟琳這個角色穿的當然都是保守風的套裝
連婚禮禮服都全身包的緊緊的
(但看久了就發現那件禮服還挺耐看的XD)
但故事前後的打扮還是有些許的差異
從老姑婆風的黑色低跟鞋換成了綠色的高跟鞋,暗示了一些心態上的改變
而彼特魯喬就完全走休閒雅痞風
婚禮上穿的那套衣服更是整齣戲的奧義所在
錯愕、爆笑、戲劇效果一應俱全
(更糟糕的是我覺得魯佛斯西維爾做這種打扮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格格不入OTZ
就像強尼戴普頂著傑克船長的超煙燻妝一樣的適合XD)
我得賞服裝師一個GJ才行
真的是good job!

所謂的喜劇,就是要讓人看得高興
而我的確看得很愉快,幾乎從頭到尾都維持著XD的表情
再不然就是發出噗哈哈哈之類的蠢笨笑聲
即使我從來沒有特別欣賞過莎士比亞的作品
即便這齣戲事實上是充滿了一大群笨蛋
我還是推薦有空的人去找來看
沒有艱澀的台詞(但還是可以從字裡行間抓到一點莎士比亞)
極端沙豬的部分也被修正了不少
而且,重點是很‧歡‧樂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