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動畫電影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原作的衍伸作品

這部「香巴拉的征服者」自然也不例外

接續TV版動畫的劇情,這部電影算是小小彌補了鋼鍊迷的怨念吧(下無電影雷,可是有TV版的雷)

很遺憾,我雖然漫畫跟動畫都有看,不過不算是鋼鍊迷XD

所以,沒有怨念要補完的我的心得是─雖然整體構想很有趣,劇情方面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大意如下

在TV版結尾,艾德華為了救阿爾,以自己為代價穿過真理之門將不是盔甲的阿爾鍊回來

自己則來到了我們這個世界(印象中是這樣啦,我看鋼鍊是一年前的事了吧orz)

所以,電影版敘述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兩個平行世界裡

艾德華在德國慕尼黑,碰到一大堆跟自己的世界長的一樣的人(bug?大家都集中在德國XD)

在協助製造火箭的同時也見證了歷史(納粹的崛起)

而在另一邊,阿爾則為了找回艾德華而四處旅行

兩個世界因為一個德國野心家而有了重疊



雖說沒看過動畫就看電影一定會如墜十里霧的搞不清楚狀況

(只看漫畫也是一樣,漫畫跟TV版的走向完全不同)

不過嚴格來說,這部電影理當集結了所有能夠發揮成一部大作品的元素

現實的歷史、虛擬的幻想、推動一切的野心、兄弟的手足之情、對於自身存在的不確定感

和很有趣的平行世界設定,怎麼看都會是精采的故事

場景也畫的不錯(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電影版的用色)

但是,某些角色的前後行為有點矛盾................

大反派尋找另一個世界的理由變來變去

雖說他最後與艾德華對峙時所說的話說出了人類天性的悲哀,也相當的合理

可是不一致的動機與看起來實在很笨的行為大大降低了這個角色的說服力

這真的是很可惜,破壞了整體劇情的沉重感

我一直覺得鋼鍊是偏沉重的作品,雖然作者搞笑不遺餘力

但是內容是很嚴肅認真的

當反派的表現讓我聯想到火影忍者電影的反派時,就代表作為一個壞蛋角色他已經有點失敗了



艾爾利克兄弟的兄弟情幫兩人的行為做了很棒的解釋

也不會讓人覺得動機稀薄,甚至還會為他們的堅定感到佩服

可是馬斯坦古大佐..............就有點詭異了

姑且不提他官階上的改變或是自我懲罰(這兩個都能夠有很多種解釋)

重點是...........他有那麼信任艾德華嗎?

在TV版裡他是很照顧這兩兄弟,可是好像沒有到會堅信一個穿過真理之門的人還活著的地步

很多人都說在電影版裡大佐有破格的帥氣(火焰鍊金術當地圖兵器的結果XD)

可是.....最後戰鬥時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看美少女戰士動畫裡

路人戰士在掩護水手月亮發出淨化敵人的大絕技orz

(不瞞各位,大佐叫艾德華趁現在攻擊對方(還是什麼其他類似的台詞時)我真的不爭氣的笑了)

我知道這兩個高人氣的角色不碰到面對不起掏錢買票的觀眾

不過我還是覺得獨立作戰會比較符合兩個角色的立場XD



作為一部衍伸作品,我覺得已經表現不錯了

比我囧臉看完的雪姬忍法帖和從頭到尾頭上冒出的問號沒停過的攻殼更能讓我融入劇情

當然推薦給對鋼鍊有熱血或很了解其劇情的人(不過期待愛情方面的交代的人要失望了,因為那不是重點)

至於純粹想要看一部有好故事的電影或是不用動大腦的作品的人,還是算了吧

鋼鍊一直都不是熱血必勝(不是集英社少年誌旗下的嘛XD)

劇情也沒有完整到能夠輕易理解的地步



以下是一個漫畫讀者的碎念

一部時間有限的電影當然不可能讓所有我欣賞的角色都大放異彩

不過......軍部的角色戲份真是少啊

大佐我沒有意見,恰到好處(不是主角就認命點吧,你至少有帥到幾個鏡頭)

但是霍克愛、阿姆斯壯和哈博克他們真是出場出心酸的

另一個世界的休斯也是............(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