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看成龍的電影,但他到好萊塢之後的作品實在不是很讓我提的起興趣XD

勉強看完尖峰時刻,燕尾服慘不忍睹,免死金牌我連看都懶得看,環遊世界八十天嘛...我看原著吧XD

但是,這部他回到香港製作拍攝,並在2004年上映的片子卻讓我看得相當愉快(下有劇情雷)

陳國榮(BY成龍,這次不叫陳家駒了XD)是香港警方高級督察

原本事業感情兩得意,但卻在一次失敗的追緝行動中一口氣失去了九個他一手訓練的部下

就此一蹶不振,終日借酒澆愁。

直到一個自稱是被派來跟他搭檔的新進警員鄭小峰(BY謝霆鋒)出現在他面前

逼著他去繼續追查當年那幫毀了他的一切的銀行搶匪......



並不是說"新警察故事"的劇情有多麼深刻或是什麼的

(光是鄭小峰為什麼會對陳國榮的過去瞭如指掌這點就是個大BUG,

更別提那些警察可以在人群中隨意開槍和子彈不要錢這些設計瑕疵了XD)

但是,我在這部片子裡看到了熟悉的成龍和他嘗試改變風格的企圖

首先是編劇在警匪片裡融入了年輕人的元素(EX.X GAME和網路遊戲)

替情節增加了不少新鮮感

再來,陳國榮這個角色不再是萬能打手

他會哭、會自責,願意對敵人低頭以拯救自己的部下

他心灰意冷到要鄭小峰這個年輕人來推動他

成龍放棄扮演一個完美的英雄,但這些在比例上大幅增加的文戲卻替角色多加了不少人味

這並不是成龍首次嘗試文戲(玻璃樽時就試過了)

也不能說他的演出讓人驚豔什麼的(某些情緒的表現對我來說稍嫌過火了點)

但是,對於一個有年紀的演員來說,願意在演出風格上做出這樣的改變,永遠是值得誇獎的

武戲部分雖然不再全部集中在成龍身上,但是該出現的都有出現

謝霆鋒和飾演反派角色Tin Tin的安志杰的表現也都很不錯

即使安志杰和成龍的對打不如過往的成龍電影般花俏

但精采程度還是很好的(再說,有年輕的武打演員出現這點就很值得高興了啊XD)



至於鄭小峰,我只能說這個大話王角色實在是很討喜

會打、會搞笑、反應又快,必要的時候還很貼心

連我這個本來不是很欣賞謝霆鋒的觀眾都很喜歡他的演出

(沒辦法,他剛出道那幾年的負面新聞看的煩都煩死了orz)

總之,是個相當可愛的角色



飾演反派頭子Joe Kwan的吳彥組則把身為快樂犯的那種瘋狂表現的很不錯

總在狂暴的邊緣而又不忘娛樂自己,非常有型(黑色背心的裝束跟謝霆鋒的大外套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不像他那幫朋友裡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某個角色,明明就是在狂笑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拙orz

唯一的可惜大概就是他沒有什麼武打戲吧(我堅決的認為這對反派頭子來說是暴殄天物)

竟然只跟成龍比賽組槍orz(仰天長嘆)

(話說回來,為什麼展覽會場的屋頂上竟然還會有桌子擺著讓這兩人擺放槍枝零件啊?這太過分了吧XD)



其他的演員們礙於戲份所限,沒有辦法向上述三人一樣有機會多面化的呈現自己的角色

結果我只記得五個反派裡尹子維的頭髮顏色很神奇和安志杰打的不錯orz

雖說多數人分工合作這點遠比少數人樣樣精通的設定來的合理

但是演員數一多,觀眾記得他們的機會就會變小(好吧,也有可能是我腦容量有限)

這點實在滿可惜的



女角們都是花瓶......楊采妮和TWINS的蔡卓妍,甚至是反派的蔣怡都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

(不過這似乎是成龍電影的傳統XD)

楊采妮的角色竟然還包辦片中最不合常理的安排=____=|||||

這實在不是一個人質該有行為的啊啊啊(嘆)

(如果英皇公司不是那麼堅持要讓旗下的偶像盡可能的亮相的話,她們兩個可能還有點機會表現吧XD

→在一眾英皇藝人裡沒看到容祖兒還真讓我訝異啊XD)

但是客串的演員們真的讓人驚喜連連,先是好久不見的王傑飾演黃森,陳國榮的同事

(很可惜,這個角色還是衰到不行,一如王傑過往飾演的其他角色orz)

于榮光演的對手警官、片尾的伍佰和我沒認出來的黃玉郎跟Boyz

(其他我實在不知道是誰的就只好很慚愧的略過)



總之,這是部讓我看的滿高興的電影

雖有缺點但瑕不掩瑜,作為一部商業片,我想看到的我都看到了

難得有電影能夠囊括我認識的華語年輕藝人(賞心悅目啊XD)又娛樂價值十足

推薦給懷念成龍過往風格但又想看到點新東西的觀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