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我功課沒做足就跑去看的片子

所以,在觀賞的過程中我稍稍的有點適應困難XD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絶對不是是我一開始以為的歌舞片XD(下無雷)

導演聶文(BY張學友)的新片─毋忘我─敲定由孫纳(BY周迅)與林見東(BY金城武)演出

戲如人生,毋忘我裡的三個角色─馬戲班主、小雨和小雨失憶前的舊情人三人間的糾葛隨著電影的開拍

也幾乎如出一轍的在現實中上演

兩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故事,就穿梭在現實與幻想中,交錯的在觀眾眼前出現

姑且不提這三人的互動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樣的動機

但,如果,是愛呢?

愛能替他們的生活態度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我本來以為這是部跟紅磨坊類似的文藝歌舞片,充滿了甜死人的愛戀與殘酷現實的衝突

但是我大錯特錯

"如果‧愛"講述的是已逝去的感情、為了追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以及如何對愛放手

一點也不甜蜜,但是那種除去夢幻看法的觀點很有自己的魅力

而歌舞部分,我必須說它們留給我的印象並不大orz

並不是說表現不佳,但是除了張學友的獨唱讓我聚精會神以外,其他演員的唱腔都沒有說是特別出色

不過,演員獨唱方面我都覺得OK,但是背景的團體歌聲我就有點受不了了XD

歌舞團的喉音實在太尖利了啊啊啊啊OTZ

猛然聽起來沒有在講述感情時的那種矛盾與混亂,反而有點淒厲XD

至於歌曲本身,旋律部分雖然沒有給我寒毛直竪的震撼,不過,寫得很用心的歌詞彌補了這點

(作詞者很認真的押了韻)



關於演員,雖然不能說出人意料的精采,但是都很穩定

(很遺憾,我無法將他們的表現和舊作比較

→在此之前,我看過最後一部張學友的片子是咖哩辣椒系列不知道哪部。金城武是校園敢死隊orz,

而周迅.....我沒看過她挑大樑的片子orz這樣比較對他們太不公平了)

周迅有將孫纳這個角色的矛盾演出來(天真部分我反而覺得沒有世故的部分來的有說服力)

不過,他是三人之中最搶眼的一個(戲份有差,可表現的部分也有差)

金城武,對於這個演員,我把他跟休傑克曼歸類在同一類:很帥,可是跟合作的女演員都沒有火花XD

跟校員敢死隊時期相比,我可以保證他的演技絕對進歩了不少,不過,還不到可以讓我感動的地步(茶)

(角色不算討喜也有差啦)

(天音:讓你這冷血傢伙感動?太強人所難了,你還是去看恐怖片吧)

簡單的說,還有進步的空間

至於張學友,我很喜歡他的角色,身為陷於創作瓶頸中的導演,與面臨感情危機的男人

雖然沒有將掙扎表現的很明顯,但是電影結尾時他的抉擇的表現方式太棒了XD



總之,這雖然不是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的文藝片

但是,這部電影所想表達的東西至少是有創意的

也算是中文電影嚐試將歌舞融入時裝片的一個濫觴(總不能永遠都是黃梅調嘛XD)

推薦給想聽張學友唱歌、看金城武苦情和看周迅走冷淡路線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