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同名少年小說
這部有著YA類電影皮的作品事實上並不是那麼YA
沒有高中畢業舞會或是校花校草爭奪戰的成分在(下無雷)
提碧(by安珀湯布琳)、里娜(by愛麗斯布萊德)、卡門(by艾美莉佳法瑞拉)
以及布莉姬(by布雷克萊夫立 )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四個馬里蘭州的女孩
16歲那年的夏天是她們這輩子第一次要分開一個月以上
里娜要去希臘與祖父母共渡夏天
卡門則要前往南卡羅萊納的父親家聯繫父女感情
布莉姬要去墨西哥參加足球夏令營
唯一要留在馬里蘭的提碧則準備邊打工邊拍攝一部自製的紀錄片
為了在這個夏天內保持聯絡
這四個少女決定在這個夏天內輪流穿一條她們在二手店發現的牛仔褲
一條奇蹟般的讓高矮胖瘦都不同的四人都能穿的很合身的牛仔褲
而隨著這條牛仔褲在各地流轉
它也紀錄下這四人在這個夏天的回憶......

劇情非常簡單
就是這四個高中女生在四個地方發生的四段故事
交錯的被拼貼在一起
當然YA電影裡常見的青春愛情不是沒有
不過這部戲對親情與友情的描寫在我看來表現優於愛情的部分
(卡門與提碧線的劇情)
被忽視與被過度小心翼翼的互動兩者的對比
我個人覺得這是這部戲的情緒最容易讓人有共鳴的地方
至於里娜與布莉姬的部分就有些可惜了
即使這兩個女演員的外型無比亮眼
(演布莉姬的布雷克萊夫立是標準的金髮美人,身材比例好的不得了
而飾演里娜的愛麗斯布萊德則有一雙藍的懾人的眼睛)
但這兩條劇情線一條被簡化了不少(行事動機幾乎被略過了)
一條則是有著四線劇情中最濃厚的梗味
稍稍的破壞了我對這部分的期望

演技方面
這四個女演員演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太生硬的地方
基本上就是跟著劇情用力的揮灑青春之美這樣XD
雖說不到能夠大肆嘉獎的地步
卻也沒有糟糕到讓人痛心疾首的地步
可以放心觀賞

這是一部簡單,甚至可以稱的上是溫馨的YA電影
雖然沒有此類作品常見的畢業舞會禮服秀
不過卻是一部將女生間的友情與互相支持發揚光大的電影
如果想看些溫和且什麼元素都有的輕鬆作品
那麼"牛仔褲的夏天"是部可以考慮的片子
這部戲的續集目前正在拍攝中
不過主線劇情似乎是原著小說第四集的故事
寫的有點偷懶的一篇心得
(但這全都是因為我盡力不爆雷的緣故XD)
以上
下面是題外話,有劇情雷











片尾時,四個16歲的女孩一起開車從馬里蘭開到南卡羅萊納
我只能說美國人真是有冒險精神
才剛拿到學習駕照就敢開長途
(我想大概是五六百哩的距離,可能8-10個小時的車程吧)
真是青春萬歲啊(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