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借來的片子裡有這部的第二集
又因為我有系列作一定要從頭看起的怪異堅持OTZ
所以我去找了它1999年上映的第一集來看(下無雷)
不過老實說,看完了第一集以後
我已經不知道我該不該看第二集了囧
咳,故事的大致內容如下
香港警方因為搜到一批非法軍用爆破原料
而將注意力轉到了一名名叫赤虎(BY仲村亨)的日本幫派份子頭上
不過,即使已經稍有頭緒,警方內部的調查方針卻並不一致
深信要查赤虎就必須先查他在香港的接頭人的警官陳聰明(BY曾志偉)
因為看法不被調查小組所接受,而自行吸收了三個被警校踢出來的年輕人
阿傑/JACK(BY謝霆峰)、火柴/MATCH(BY馮德倫)、異形/ALIEN(BY李燦森)
(前面是台版的名字,後面是香港原版裡使用的綽號)
準備讓他們混進接頭人的可能人選,傑少/KIT(BY吳彥祖)的幫派
以調查一切......

劇情不太複雜
基本上就是小兵立大功
三個不服警校訓練的小痞子跌破眾人眼鏡的故事
主線很明顯是其優點
但角色過於繁多且沒什麼必要出現的支線卻是讓人看的很痛苦的致命傷
官方網站上人物介紹部份的個性設定基本上沒有出現在故事裡過
那.......看完電影為了寫BLOG才跑到官網去的我是應該把那網頁當人物補完嗎
不過,值得嘉獎的是雖然這部電影的對白是中文、英文、日文夾雜
但至少是符合角色設定的(因為故事裡有日本人,有ABC也有在地香港人)
沒有出現莫名的每個人都操了一口流利中文的這種情況
可惜,這個部分的寫實並沒有辦法讓人忽略劇情安排方面的缺點
即使我個人還算喜歡看子彈不要錢的動作電影
這些情節實在無法讓我欣賞
撇開這些缺點,模型和爆破特效的表現倒還不錯,頗有水準
(人飛出來那段除外,太假了XD)

至於一眾主角們
我只能說編劇獨愛謝霆鋒啊XD
他所飾演的阿傑是三人組裡擁有最多個人表現的角色
基本上三人組的發言幾乎都是他在做
很輕易的就能壓過總是兩人一起行動的馮德倫與李燦森
不能說他在裡面的表現很亮眼
只能說我比較欣賞他在"新警察故事"裡的表現

而馮德倫與李燦森
大體上是搞笑用的OTZ
馮德倫的正經鏡頭還比李燦森多一點
李燦森這個甘草人物有點心酸
戲份少不說,連造型都沒辦法走正統帥哥路線XD
幸好最後三人穿的是同款的衣服
待遇算是勉強平等了一些
演技方面......沒什麼好說的
並沒有說非常出色
不過當年這三人都才出道沒幾年
在戲劇方面的資歷也都還很嫩,倒也不能特別要求什麼

曾志偉戲份很少,還幾乎都是急的六神五主的那種戲
不過替他配音的實在很歡樂XD
一聽到那個像破音的嗓音出現我就忍不住要笑OTZ
除了實在有點沒用以外,他演的這個上司還真是個好傢伙
至於吳彥祖,嗯,除了"新紮師妹"裡的貴公子以及"新警察故事"裡的偏激青年
我覺得他好像比較適合演這齣戲裡的見風轉舵孬種XD
總覺得他的表情挺合傑少這角色的

女角們.......恕我略過不提
因為完全是很功能性的花瓶角色
除了角色本身的身分提供了一點事情的轉機以外
沒有什麼可發揮的機會
畢竟這是一部男角為主的動作片

簡單的說
"特警新人類"是部很明顯的主打年輕觀眾的電影
(不管是配樂還是服裝都是)
資深的演員沒有什麼發揮的機會
只要期待三人組主角威能狂開即可XD
劇情的安排並不是很縝密
就當看爽的吧
(不過港片還真是熱愛工廠的場景啊)
想看看當年這些小生們青澀模樣的人可以考慮
想懷舊重溫香港警匪片
但又看膩了成龍或李修賢的也可以考慮看年輕人歡樂路線的這部
以上

另外,我對劇情的安排有些問題
不過有雷,請小心
















從高樓跳下時使用降落傘避免粉身碎骨的命運這個橋段很常出現
(這部有,不可能的任務也有,當然可能還有更多我沒看過的作品也用過)
但我一直覺得那些樓層的高度對降落傘來說太危險了
感覺高度完全不夠.............總覺得即使傘打開了人落地還是會重傷
有沒有人跳過傘的可以解答一下開傘的安全高度是多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