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久未運動的我之前突然很上進的打了兩小時羽球
因為我的親戚好心贊助我一堆片子
所以手臂酸痛到沒辦法玩YSO的我就看了這部當年好像賣的很好的電影(下無雷)
不過......我也僅知道這部2002年出品的戲賣的很好而已
對於內容是一無所知(連是誰演的我都不知道囧)
看到片名有師妹這兩個字還以為是什麼搞笑武俠片
結果片子塞進PLAYER才發現是女警的故事啊
馬上把觀賞心態修正成霸王花系列XD
(看過這系列的就代表你也很老了XD)
可是.......好像還是預設錯誤囧

"新紮師妹"大意如下XD
方麗娟(BY楊千嬅)是個剛從警察學校畢業的新人
不過除了肯上進努力這個優點以外
一個好警察該具有的能力他是一項也無
原本被派去處理失物招領事務的她
某天在重案組的要求之下
到餐廳去當一日女侍兼調整器材
以便他們竊聽觀察中的目標─黑道大哥之子區海文(BY吳彥祖)
不料任務進行到一半,區海文的前任女友突然跑出來鬧場
為了避免任務功虧一簣
方麗娟在前女友準備拿番茄醬罐子痛毆前男友時跳了出來
替區海文擋下了這一擊
區大少自然相當感激,於是約了方小姐吃晚餐........

我為我做大意介紹的語氣在中途突然變的很隨便道歉
但我就是忍不住要用開玩笑的口氣來寫OTZ
這.......這對警匪片來說真是歡樂過度的開頭啊
所以,看到男女主角碰面這個片段時
我毫不猶豫的將"新紮師妹"歸類到"與龍共舞"那類的文藝片了
幾乎所有的此類型的作品都依據以下的走向
邂逅(偶爾是互相討厭)→好感漸生→誤會→結局
基本上不用期待什麼特別的創新,欣賞演員就好
至於劇本......................請讓我留到最後有雷的部分再寫

印象中,楊千嬅以這部戲奠定了她喜劇電影的號召力的基礎
但對我來說這個角色還是稍嫌樣板了點
她所飾演的這個方麗娟是個非常典型的傻大姐
腦筋很直線,做作的成分在她的人格中的佔有率是零
把"BJ單身日記"裡的布麗琪瓊斯的脫線程度減少10%
換上警察制服就是方麗娟了
不過比起愛情戲的部分
我還更喜歡一開頭楊千嬅表演方麗娟故意找麻煩的橋段
那個表情真是太機車了啊XD就是這個部分最自然

雖說這部戲片名叫"新紮師妹"
不過編導也是很捧男主角吳彥祖的
區海文這個角色說很有用是沒有
但文藝片中必備的多金溫柔聖人性格倒是發揮了十足
面對方麗娟這個天兵還能如此深情且不發脾氣.........
嗚哇,你是聖人!根本就該頒發十字架給你啊囧
遺憾的是其他部分就沒什麼好講了........

配角群其實是笑點的集中(男女主角只有在放閃光彈而已)
即便不能說是非常獨特的幽默
但還算笑的出來,一群人緊張兮兮的東遮掩西扯謊
一些亂七八糟的科技道具也充滿了惡搞風
基本上是愉快的一群演員

嚴格來說,"新紮師妹"並不是一部極端出色的電影
不過做為一部以娛樂觀眾為出發點的戲
表現倒是還過的去(至少俊男美女有了吧XD)
如果不太介意隨處出現的梗味
(這是文藝片很難跳脫的束縛了
人類的愛情說來說去也不過就是那樣XD)
可以考慮一下支持一下華文電影
無雷心得到此為止,以上
再往下是對於劇情部份的感想
理所當然有劇情雷
小心哈















老實說,這個劇本讓我有不少怨言Orz
雖說文藝片的劇情向來都不是強項
不過,"新紮師妹"的劇本說服力實在不是很高
雖說臥底的設定有其賣點
但是因為這個設計而產生的問題也不少
方麗娟是個新警察,不但少根筋且成績又爛
讓這種人去當臥底真是大錯特錯啊XD
出包的機率高到不行
前面扯了謊後面還忘記圓
我想區海文要嘛不是被愛沖昏頭
不然就是其實他根本也是個笨蛋
對行為疑點這麼多的女友絲毫沒起疑心@_@
真是匪夷所思
角色行為的誇張固然很有趣
但不要不合常理啊囧
寫實與搞笑間的平衡是很難抓
不過起碼要給人一種編劇有在嚐試的感覺吧OTZ
光是亂七八糟的遮掩謊話還好忍受,畢竟那是笑點所在
那個前女友除了撒潑以外莫名的還有射擊方面的才華啊囧
前面沒有交代他的背景,後面卻又突然把這角色給拖出來
是擺明了湊結局嗎XD
還有那個冰桶裡的手槍,嗚呃,好歹交代一下服務生是哪邊的人馬啊
另外,區海文只跟方麗娟交往幾個月
哇~連人家銀行帳號都知道了啊Orz
區大少真是高手Orz
不管怎麼說
一部文藝片會讓人產生一直吐槽的衝動還是不太好吧A_A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