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部戲不是賀歲片

但我還是很想說這是好萊塢版的"花田喜事"XD

一部充滿了大牌的歡樂電影(下無雷)

因為想打發時間

因為"料理鼠王"比這部戲晚開場

所以就選了大牌雲集的"瞞天過海三"

因為第一集中那11個夥伴中的金主─魯本(BY艾略特顧爾德)被投資人威利班克(BY愛爾帕西諾)設計

不但財務上損失慘重還健康大大的衰退

所以丹尼歐遜(BY喬治克隆尼)就很有義氣的找來了老夥伴(啊就第一集十一羅漢裡的其他九個人)

以及另一個金主泰瑞班乃狄(BY安迪賈西亞)

準備替魯本復仇,狠狠的陰班克一把.....



雖然瞞天過海系列一直都是歡樂度勝過劇情本身的作品

而且第二集還難看的要命(即使文森卡索演的夜狐很棒,但還是囧到我無法寫出心得XD)

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去看了第三集

(第一集看第四台,第二集買VCD來看.....第三集我竟然去看了院線OTZ)

幸好,經過第二集的教訓(?)

"十三王牌"將故事拉回了賭城,重新回到心機算計對手的路線

而不是像第二集一樣近似耍賴的整對手XD



不過,在劇情上雖然有所改善(整人的手段也依然歡樂XD)

但緊張度略嫌不足,我還是喜歡第一集那種有點千鈞一髮的驚險感

而角色的設計.....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也很難花什麼時間去描寫個別的角色

好比說愛爾帕西諾演的班克

怎麼看起來就像一個很會烙狠話的老伯

除了翻臉很快以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長處

我該說魯本吃大虧是自己活該嗎XD

(不過愛爾帕西諾的造型很XD,金色鏡腳的無框眼鏡+波浪頭+看起來很人工的膚色

故意弄得很像爆發戶是怎麼回事XD)

我很想這麼說:班克這角色既然請了帕西諾這種大牌來演,就該讓人家多發揮一下

不過第一集的倒霉鬼安迪賈西亞也是很厲害的演員,但也是只有從頭囧到尾的份

所以這不合理的要求就打住吧XD

(不過安迪賈西亞跟艾爾帕西諾對戲的部分也太少了吧OTZ

→實際上有跟帕西諾對到戲的主要演員數=4,而且都很短囧)



而這集的新女角─班克的得力助手艾比(BY艾倫巴金)

我必須很遺憾的宣布.....依照歐遜系列的傳統

她還是個花瓶XD(雖然年紀有差,但我一直覺得卡麥隆迪亞絲跟她有點像XD)

第一集的茱莉亞羅勃玆不是歐遜等人的敵人

第二集的凱瑟琳齊塔瓊斯好歹還有些自己的手段跟狠度

但艾比這個角色的存在實在是很功能性的

要不是歐遜等人的計畫有個關鍵在她身上

不然基本上艾比這個角色是可以被刪掉的XD

(反正大部分的時間她也不過就是站在帕西諾旁邊)



而歐遜一行人XD

經過了三集的合作

這群人對起戲來真是很自然啊XD

無論是集體吐槽欺負年輕人

還是一搭一唱的說相聲

感覺都順的像不用排練一樣

除了搞笑、運籌帷幄和領導團隊

喬治克隆尼跟布萊德彼特這兩個戲份較重的演員

則負責點出一些年紀增長後的感傷與心酸XD

(如他們對賭城改變的感嘆以及越來越容易被電視節目感動等XD,那個歐普拉秀實在太經典了XD)



而不得不提的一點是出現在其中的幾套西裝看起來實在都很不賴啊XD

克隆尼的黑色系與最常跟他一起出現的彼特主打的淺色西裝剛好是個對比

但同樣都走輕鬆休閒風XD

其他負責比較嚴肅的任務的角色(如帕西諾跟麥特戴蒙)就比較常穿深藍條紋

而跑來插花的夜狐先生,文森卡索嘛.....

我還是喜歡他二代穿的那幾套白的(茶)

總之....好衣服連光看都很讓眼睛舒服XD

反而是這一集的女裝就實在不怎麼樣了OTZ



一言以蔽之

"十三王牌"很成功的保有了這個系列所該劇有的娛樂性

→賭城的豪華風情、大牌、逗趣的對話、眾人聯手整人等

結尾歐遜的倒打一耙也是個經典

(被整的那個角色表情很好笑,我只能這樣說:倒霉的傢伙XD(拍肩))

雖然真的要說劇情緊湊什麼的倒也還好

但還不到會把觀眾心情弄爛的地步

想悠哉輕鬆兼愉快的看部電影的話

這部"十三王牌"是個OK的選擇(絕對比第二集好OTZ第二集只有文森卡索那段如舞蹈般的表演好看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