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奇航二的票房已經衝過兩億五千八百美金了,而壓力正大的我似乎發現了神奇的東西

─據說是第三集的部分劇本,總共51頁

根據一頁劇本等於電影一分鐘這個理論,差不多是影片前一個小時的進度(以下是我的隨手翻譯)

出處是這裡http://0rz.net/bc1Bu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惡搞的芭樂(有的部分看起來也有點亂來XD)

但當同人看看也許還過的去XD

又,很多人名我都不確定翻譯是什麼,將就點哈XD

第一頁

(場景:新加坡港,夜晚)

一些亞洲獨有的垃圾卡在那些高出水面,縱橫交錯的碼頭中。

一邊掛著的燈投下的光芒造就了一堆奇形怪狀的影子。

在入口處,伊麗莎白‧史旺駕著一艘有著長竿的小舟

她駛過由繩子、階梯、浮台與小艇組成,有如迷宮般的複雜水道

這裡是新加坡港,一個集墮落、危險、魔法與未解之謎於一身的地方

伊麗莎白柔聲緩慢地唱著歌

伊麗莎白(唱):來吧,你們這些追隨海洋的年輕人

(她停了下來,仔細聽著)

一陣寂靜,她再次開口

伊麗莎白:(繼續)來吧,你們這些追隨海洋的年輕人

黑暗中的一個聲音回應了,接著唱

男人的聲音:到我這來,嘿。打垮那傢伙。(註一)

(伊麗莎白改變前進的方向,朝著聲音划去)

唱歌的是個蹲在平台上清理魚的亞洲男人,魚腸直堆到他的手肘。

他抬起頭看向伊麗莎白,指往一個方向

伊麗莎白向那個方向離去,唱著下一句

伊麗莎白:我有艘深水用快速帆船剛從香港到貨

在她前方的黑暗中,另一個聲音回應了

老人: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打垮那個男人

那個老人在一個浮台上洗著衣服,她示意伊麗莎白繼續她的航行

(伊麗莎白繼續唱)

第二頁

伊麗莎白:如果你們給我一些摻水酒,我會再為你們唱一曲

一個黑暗的人影就站在她面前的碼頭

黑影:到我這個方向來,嘿,打垮那傢伙

黑影轉過身,是巴伯薩,身旁站著一群中國士兵

巴伯薩點點頭,往小船的方向打了個手勢

巴伯薩:帶過來。

品脫和拉葛帝(就是其中一個眼珠會掉出來的那個胖瘦二人組)在船中站了起來,露出了......

一個戴著頭罩的囚犯被綁在他們中間。他被抬了出來,一行人開始往前......

─但其中一個士兵舉起了手,轉著手指示意他們將這名囚犯轉過身

這名軍人將犯人的上衣撕開,露出他背上一個相當精美的龍型刺青

士兵點了點頭,人是對的,一群人開始向前

(鏡頭拉近)那名囚犯傾聽著他週遭的腳步聲,藉由聲音來了解他目前的處境

突然,犯人從他的護衛間衝了出來,打昏了那個士兵。彎身將被縛的雙手繞過腳,將其放到了身前。

他從士兵那搶過一把劍,跳起身來擺出戰鬥姿勢......

其他軍人們開始攻擊。

令人訝異的是,這名囚犯雖然依然戴著頭罩而目不見物,雙手也還是被綁在身前,

他還是可以擋掉對方的劍

巴伯薩翻了翻白眼

巴伯薩:別一次上一個跟他對打,一次全部衝上去幹掉他,你們這些傢伙!

士兵們一擁而上,而那名囚犯不敵的掉到碼頭上。伊麗莎白將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

讓他感受刀刃的涼意

伊麗莎白:你還搞不清楚狀況,是嗎?

第三頁

伊麗莎白:你是活是死都不重要

犯人放開劍,被旁人抓著站了起來,沿著碼頭推向前

(場景:寺廟,夜晚)

巴伯薩帶領著那群人進入一間樸素的廟宇,鏡頭掃過平凡無奇的地板、牆面與竹簾

在他對面的是紹風船長(註二)

惡名昭彰的中國海盜,身旁站著他的海盜士兵。

在紹風的身後有個年輕美麗的中國龍女(註三)坐在高聳的王座上

─她一句話也不說,但不會遺漏任何事物─

巴伯薩在龍女前彎身鞠躬

巴伯薩:夫人,我很高興我能歸來,並且看見您一切安好。

我為您帶來一份禮物─多年前殺了您的兄弟的叛徒藍溪,

士兵們將那個囚犯轉了過來,露出那個龍型刺青

許多在場的兵士隊這人怒目相視

(紹風舉起手)

紹風:夫人很感謝你

巴伯薩:那麼,她的慷慨是否有延伸到一個回禮呢?那張我們討論過的圖如何?

紹風打開一個提包,露出了裡面的一組圖

紹風:圖都在這。夫人知道你對那個史傑克的興趣。

他對我們來說是個無賴和惡棍,而且,正被懸賞通緝中。

(伊麗莎白走上前)

伊麗莎白:懸賞多少?

紹風定定的看著伊麗莎白,然後看向巴伯薩

第四頁

紹風:你挑選一道旅行的同伴的品味相當讓我讚賞。我恐怕我們選錯了報酬

巴伯薩:這個小妞現在是非賣品

伊麗莎白:小妞?

(巴伯薩用一個眼神求她閉嘴)

巴伯薩:圖呢?

紹風:我可以告訴你史傑克現在正住在深海閻王的收藏櫃裡呢(註四),在那個通往"死之地"的路途上

巴伯薩:就像傑克會做的事,欺騙死神

紹風:他會在那受苦,永世不得超生。有些人說死了也許比較仁慈。

但深海閻王永遠不會放棄他從海中得到的東西

巴伯薩:讓我看看那些圖表

(紹風微笑)

紹風:你怎麼知道你的任務是成功的?夫人想看看這個懦夫

(巴伯薩掏出手槍,對方則亮劍)但巴伯薩卻瞄準了那名囚犯

巴伯薩:夫人想要報仇嘛。把圖交過來,不然藍溪現在就去見閻王,那夫人的喜悅就會被奪走囉

(站在囚犯的兩旁的品脫和拉葛帝偷偷往旁邊移去)

紹風看著巴伯薩,手中把玩著從他頸上鍊子掛下來的一個樣式複雜的中國結墜子

第五頁

他搖搖頭,合上了那個提包

紹風:不

雙方僵持不下,其中一個中國海盜注意到了什麼東西,瞪著那名囚犯的背

那個龍型刺青因為汗水正逐漸剝落

那名士兵看著紹風,輕輕的搖了搖頭

(紹風抬起一邊眉毛)

紹風:殺了他們

他的手下蜂擁而上

那名依然戴著頭罩的囚犯閃過一波攻擊,伊麗莎白一對二,在他閃躲時搶過其中一人的劍,

她轉身砍向那名犯人─砍斷綁著他手的繩子並丟給他一把劍

囚犯揭下頭罩─是威爾透納

伊麗莎白與威爾相視而笑,然後轉身背靠著背地繼續戰鬥

巴伯薩在伊麗莎白衝上前搶圖時擋住紹風船長,但她被兩名士兵擋住了。威爾上前解圍

而現在這裡有半打的士兵團團圍住那些圖表,是紹風下的命令

龍女毫不畏縮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威爾:往門的方向撤退!

但一群人隨即被人數眾多的對方壓制住了,品脫和拉格帝往門的方向殺出重圍

(場景:新加坡,碼頭,夜晚)

主角們衝下斜坡,爬上梯子,攀著繩子擺盪而過

伊麗莎白和巴伯薩從一群海盜中殺了出來

品脫和拉格帝則邊砍殺邊高興的將東西打的亂七八糟

威爾暫時擊退對手,然後也抓著繩子盪了過去........

然後面對面的碰上了紹風。噢,SHIT!

兩人刀劍相交。

他們一路從碼頭打過去,然後雙雙撞進一扇窗

第六頁

(場景:碼頭小屋,夜晚)

威爾和紹風站著,但奇怪的是,他們並沒有繼續對打,紹風反而拿出那些圖表,掃了威爾一眼

威爾:我會送上史傑克。我們兩人之間沒有什麼瓜葛

紹風:祝你幸運(看向窗戶)該走了吧?

(威爾微笑,兩人衝向小屋另一方向的窗戶)

(場景:新加坡港,夜晚)

威爾和紹風撞破那扇窗,翻滾一陣後爬起來繼續戰鬥

威爾將紹風的劍打飛,然後揚長而去

(紹風大叫)

紹風:我看到他們了,跟我來,往這!

士兵們出現了,然後紹風領著他們往威爾離去的相反方向跑去

(場景:新加坡,碼頭,夜晚)

威爾追上巴伯薩與伊麗莎白

威爾:我拿到圖了

巴伯薩: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透納先生

威爾:你為我們準備了船吧?

巴伯薩:海啊,我們有船

他們加速跑過轉角,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

海平號,一艘老舊,有著打上補丁的船帆的中國製破船

提雅達瑪(那個女巫)就在船上,並已讓那艘船開始離開碼頭

威爾:這是艘垃圾!

第七頁

巴伯薩:海啊

威爾:不,我的意思是,這真的是艘破銅爛鐵

巴伯薩:她可是個強悍的靈魂。她會載著我們直到世界的邊緣。還是你寧願留在這?

士兵們出現了,他們在碼頭被打散,跳向那艘船......

─千鈞一髮的逃出了新加坡

(場景:海平號甲板,夜晚)

威爾往後看去,那些中國籍的水手們站在自己船的甲板上,附近還有好幾艘船,但他們都沒追來

伊麗莎白:為什麼我們沒有被追殺?

提雅達瑪:海裡有些讓即使是最強悍嗜血的海盜都會感到畏懼的東西......。



註一:blow the man down,我不確定這個片語要怎麼翻譯,就隨便翻成打垮了XD

註二:Sao Feng,周潤發扮演的那個角色,

原形脫胎於清朝時橫行南海的中國海盜張保仔

看拼音我覺得應該要用廣東話發音,但我對粵語一竅不通,所以就將就著翻成紹風船長

註三:Dragon Lady,龍夫人,龍女....天曉得是什麼玩意,就叫龍女吧(攤手)

註四:Davy Jones' Locker,直翻的話是深海閻王的收藏櫃,但也有葬身海底的意思,

我不太確定這邊指的是哪個,但根據巴伯薩的回答,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傑克還沒掛,所以就直翻了XD



因為我累了XD,所以今天就到這裡。

照今天的情況看來,剩下的篇幅大概還要七篇才能翻完

大家有興趣的話再看情況要不要繼續翻下去吧

這個號稱是初稿的版本雖然具備了劇本的型,開頭也很像樣

但有一些WORD取代功能所造成的荒謬錯誤

且根據八卦指出,周潤發應該是有跟強尼戴普對到戲

而這個版本一直到第54頁,這兩個角色都沒有碰到面的機會

所以真假還是很難說



另外,雖然翻的很鳥,但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請不要盜轉

如果很不幸的你就是克制不住滑鼠上的食指想複製貼上,至少附上ID和出處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