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應該要尊敬的說變色龍鮑伊先生對不起囧
我在12/6號的那篇日誌回應上說大衛鮑伊(我打他名字新注音都會自己選成大衛爆衣.....我的新注音難道是聖鬥士迷?)的作品旋律跟我不合,只有嗓音我還OK
但是,我錯了.....我發現一首我很愛的變色龍老伯(以下是一連串自打嘴巴的音樂文)
這要從幾天前我一個人在實驗室讀PAPER說起
既然是一個人霸佔實驗室
那不用耳機的放點什麼音樂提神醒腦是一定要的
(PAPER看不懂的時候特別想睡這點我是屢試不爽XD)
但很碰巧的那天我沒選歐系搖頭電音舞曲電台
隨便跑到一個網頁就點下站長安排的歌單一路放下去了
結果聽到一首曲風超級80年代的HIGH歌
一整個對我胃口(莫名的讓我想到米高福克斯的"回到未來",害我現在很想看這部戲)
一看清單乖乖不得了,這不是鮑伊老伯嗎
不愧是變色龍,我本來以為他都唱有點陰沉的歌
(很自動的把之前推的Under Pressure之所以很high歸類到是因為跟Queen合作的緣故XD)
結果這首節奏快到很像舞曲的Modern Love馬上變成我的新電波歌
整天放個沒完囧
為了證明這首歌真的很歡樂,我貼個MV先
請忽略影片中人的造型(我知道那古董打扮頗讓人分心,因為我也大笑了一陣)

不過Modern Love似乎的確跟鮑伊過往的風格差距甚大
所以我沒翻到什麼有意思的八卦,實在可惜(?)
但即便這首歌可能不是死硬派鮑伊迷會傳頌的經典
對我這路過撿來聽的倒是相當不錯的一首歌XD
(他這首歌有支live版,那版的打扮更爆笑就是了
讓我忍不住想到強尼戴普80年代很紅的影集─"龍虎少年隊",連後面合音的都是"龍虎少年隊"那個年代的打扮,讓人徹底的感受到了時代的眼淚XD)

既然都跟濃妝阿叔致歉了,那我乾脆也一起向英搖團Muse致上歉意
我對英式搖滾沒有什麼認識
連披頭四都是很隨便的聽聽精選輯就算了,也從來沒燒過什麼熱血
之所以會知道Muse,是因為我的妹妹偶然跟我提到的
她的室友是Muse的狂熱歌迷,整天放個不停
我當時也好奇的隨便找了幾支youtube來試聽看看
然後很快的作出了他們跟我調性不合的結論
可是.....同樣也是前幾天(啊大家元旦假期有回家嘛XD)
我妹在家裡放了這首歌,然後我就被Muse這首歌擊中了
(沒有影像,就一張圖而已,不像鮑伊老伯會帶來各式奇妙的視覺刺激)

這是老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這首歌很多人翻唱過,但在我的印象裡一直很陽光
可是給Muse唱的這樣有點擺爛系的慵懶卻也感覺很不錯
R&B女歌手羅倫希爾的版本也很棒
不過她不是我初認識這首歌的功臣XD
讓我知道這首歌(而且有很陽光的印象)的是希斯雷傑在"對面惡女看過來"裡的表演
(這部戲故事很老梗,可是到目前還是我覺得最好看的YA電影囧)

托這部戲的福,讓我一直很愛這首歌XD
就像"新娘不是我"也使I Say a Little Prayer常駐我的播放清單一樣

日本團L'Arc en Ciel也是類似的情況
原本我對日系視覺團毫無興趣(是說他們現在也沒多視覺了)
結果他們的一首Fourth Avenue Cafe(當年動畫"神劍闖江湖"的片尾曲之一)又造成了上述的情況
然後現在我反而覺得他們98年以後偏POP的曲風相當適合拿來放在車上聽XD
節奏快又有精神.....最後彩虹幾乎成了我聽過最多首歌的日本歌手囧
(其他日本歌手都只有偶爾聽幾首歌而已.....)
看來看去.....難道一聽就很喜歡的野人花園才是異類嗎
他們的兩張專輯我聽了十年,到現在還是很愛XD
這該不會意味著巴哈這個假髮阿伯早晚會攻佔我的音樂收藏吧.....
(因為我也放過話說我不欣賞他囧)

說到音樂.....就不能不提到和LAG很大的太空戰士12代一起買的DDR SUPERNOVA2這款遊戲
DDR是KONAMI這家公司的長壽跳舞遊戲
十年前就很紅了,而前幾代的歐系泡泡糖和拉丁舞曲的選曲都很對我胃口
不過當年我窮到爆炸,所以借朋友的玩玩就算了XD
現在老了十歲,眼巴巴的買來玩以後發現這代的選曲跟我印象中的DDR完全不一樣了XD
那些旋律鮮明節奏強烈的曲子都沒了
倒是多了很多日美流行歌的REMIX版
身為一個四肢並不太發達的玩家,早先的版本對我而言比較好上手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年紀小,手腳還比較協調囧)
總之這次的REMIX.....實在不太好跳XD
曲子本身我也沒那麼喜歡(不要以為REMIX過了就可以當舞曲XD)
害我有點熱血消散......果然當初應該去撿惡靈古堡四的便宜而不是撿DDR嗎orz
(但被電鋸村民痛宰可能也不會比被遊戲說我舞跳的很爛讓人感到高興到哪裡去就是了)

題外話:
這兩天防火牆一直跳警告視窗出來說它偵測到了WORM SQLP1434A對我的電腦做出了攻擊
這是一個會更改用戶網路設定的病毒
所以我看的很嚴重,但毒也掃了(機器本身跟線上都掃了)
木馬是掃出來一隻,那個SQLP卻是半點蹤影也沒看到
賽門鐵克說這是2003年出來的程式
這麼古董了現在還在鬧......
我該為自己的電腦如此的脆弱感到羞愧呢
還是該為連病毒都知道我在發復古音樂瘋後決定來參一腳而感到恐懼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