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天線寶寶沒有關係,這篇講的是我童年回憶重要的一環XD
→比利時作家艾爾吉在20世紀初發表的一連串漫畫作品:丁丁歷險記
好萊塢替這部作品新拍的動畫電影預計應該是2010年上映,被改編的故事是"獨角獸號的秘密"
首先讓我介紹一下這部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有點西方優越主義心態
但卻依然讓我捧腹不已的漫畫
以下是主角以及一些有在系列裡重複亮相的笨蛋們XD

最中央那個藍衣的蛋頭小子就是本作的主人翁丁丁
在動畫電影版理會由"舞動人生"的男主角傑米貝爾配音
他名義上是個記者,但事實上卻總是運氣很好的跟各式各樣的奇遇扯上關係
他與他的愛犬雪球(舊的中文版本則是音譯這隻小狗原本的法文名字─米魯)
基本上在"丁丁歷險記"裡是走遍了全世界,足跡甚至上達太空兼下至海底
因為生性好奇又富正義感,所以丁丁的生活非常精采

丁丁左邊的煙斗男名叫哈達克船長,在系列第九本"金螯蟹"首次出場
配音員則是在"魔戒三部曲"裡替咕魯配音的安迪瑟奇斯
他是丁丁的好友,個性粗魯直率,只要有白蘭地在手要他上刀山下油鍋都沒關係XD
基於丁丁是個沒什麼突出個性的正常人主角,雪球又是條狗
所以在冒險的途中,哈達克就肩負起了搞笑這個重要的責任
而對我這個笑點低落的人來說,他還真的滿好笑的XD
哈達克是個徹底的急性子,所以要是他和丁丁碰上了畫面左方的綠衣鬍子大叔就很歡樂了
這個綠衣老伯的名字有很多種翻法,涂納思、杜能說,或是微積分教授指的都是他
(不過原文的名字意思是向日葵)
涂納思是個非常聰明的物理學家,很不幸的是雖然他在設計機器方面有著過人的才華
但卻有嚴重的心不在焉與重聽的問題XD
在對話中答非所問基本上是常態
常常在不自覺的狀態下把身邊的角色氣的半死,順便為讀者製造奇妙的笑點
不過因為這個角色是在"獨角獸號的秘密"的續集─"紅海盜的財寶"才正式出現
所以目前沒有配音員的資料囧

涂納思後面那個管家打扮的禿頭大叔是哈達克船長的管家內斯特
負責哈達克住的慕蘭莎宅邸的一切,是個盡責的優良員工
不過因為雇主的交友圈非常特異而吃了不少苦頭XD
我不太記得他會不會在"獨角獸號的秘密"裡出場了
但基於內斯特是個鞠躬盡瘁的好人,而且苦情的很好笑
我還是介紹他一下這樣

米魯後面那兩個戴著圓頂禮帽的西裝男是警探杜邦和杜彭(或是湯姆森與湯普森)
這兩人雖然長的很像,但是否有親戚關係卻是個謎XD
即便作為警探的本事很有點問題
但跟涂納思一樣是丁丁與哈達克重要的朋友(也是搞笑拍檔)
必要的時候還會透露給丁丁一點他們行內的機密資料
讓主人翁們不至於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這兩人的配音人選很讚,讓我非常期待XD
替湯普森配音的是賽門培格,湯姆森的配音員則是尼克佛斯特
這對在"活人甡吃"和"終棘警探"裡以絕佳的默契與搞笑時機讓我笑很大的英國喜劇拍檔
真是一整個適合這組笨蛋警探啊(拇指)

畫面右邊那個穿毛皮大衣的女士是女高音碧安卡
有著單憑歌聲就能把玻璃震碎的本領XD
她基本上不是冒險隊伍裡的成員
可是常常碰巧與冒險中的丁丁等人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碰上
跟前述的大部分角色一樣,也是個少根筋的人物
老是把哈達克的名字搞錯以致於這個船長很討厭她XD
跟內斯特一樣,我也不記得她會不會在獨角獸號這個故事裡出場了
只能說我目前看到的卡司表上沒有她這樣囧

最後是非常駐角色,但在"獨角獸號的秘密"與其後續"紅海盜的財寶"裡舉足輕重的一個人物
→紅海盜本人XD
他是哈達克祖先的敵人(由丹尼爾克雷格配音)
而既然他身為海盜,那當然也有點身家
(我想沒什麼海盜會跟"神鬼奇航"裡的那群一樣窮了XD)
所以他的存在是丁丁系列裡這兩個故事的的導火線
老實說我對他戲份有多少是一點印象也無囧
所以紅海盜的介紹就到此吧Orz

丁丁系列有好幾個出版社出過,但台灣似乎一直沒有出齊
(我最早看到的版本對話框裡的字還是手寫體)
我知道時報出版社很多年前有出過(還在中國時報的週末漫畫連載XD)
但到底出了幾本卻不是很清楚
香港商務書店近幾年有重新代理,還分精裝平裝版
以頁數來看價格不算是特別可親,不過考慮到全彩印刷
(是的,整本都是全彩唷XD)
紙質也還不錯,裝訂也OK(不像我某遊戲的攻略,剛到手沒一個月就掉頁了....)
所以其實還是個可以考慮的收藏的系列
至於電影版本,事實上我還有聽過別的風聲
說這個電影有可能會拍成三部曲(不知道是不是把紅海盜的故事拆三段)
"獨角獸號的秘密"的導演目前已經確定是史蒂芬史匹柏了
八卦是說第二部可能會給彼得傑克森去導這樣
總之都是很擅長精采商業電影的導演
砸鍋的機率應該不算是太高這樣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