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要傳教.....(開玩笑,我這人一點慧根都沒有)

這是部電影...原名Moonlight Mile,是滾石合唱團的一首歌

我很想說踩到了地雷,不過這又再次的是我自己的問題,跟電影本身無關XD(下無雷)

背景是1970年代的某個美國小鎮

年輕人喬‧奈斯特(BY傑克賈倫荷)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情況

他現在跟一對夫妻住在一起(達斯汀霍夫曼&蘇珊莎蘭登)─他的前準岳父母

他的未婚妻黛安娜不久前在鎮上餐廳裡遭到夫妻吵架的池魚之殃,莫名其妙的被槍殺了

喬來到這個鎮上跟兩夫妻一起面對後續的問題(上法庭、情緒處理等等)

但就在他試著找出他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的同時,他愛上了當地酒吧的女主人博蒂(BY艾倫‧龐皮歐)

麻煩的不僅是他自己的感情歸屬,更棘手的是沒人知道他和黛安娜早在凶殺發生前數天取消了婚約.....



你看看你看看,這種大意簡介怎麼看都像是喜劇啊XD

一大堆讓角色們囧到不行的爆笑陰錯陽差本來應該充滿這部電影的orz(自以為)

但是,這個故事完全不是這個調調

這個故事既細膩又緩慢

在喬與黛安娜的父母互相幫助、摩擦的過程中

這三人都慢慢地在改變

這三人到底該怎麼調適那滿滿的,對黛安娜的愛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

畫面大部分的時間都被籠罩在那帶點昏黃色調的鏡頭下

就好像導演在敘述一個古老的故事

很緩慢的在醞釀即將爆發的情緒

滾石的Moonlight Mile則作為其中的插曲,對於知道歌詞的人很有加分的功效



不能說這部電影帶給我很多樂趣(喜劇與溫馨劇的落差很大啊orz)

因為這對一個看慣節奏快速的商業片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點悶XD(說你沒品味就是沒品味)

再加上我還整整在心裡抱怨了兩小時為什麼傑克賈倫荷的髮型那麼拙OTZ

結果搞了半天是我笨了orz這部戲的背景是在1970年代啊啊啊啊(後來才在IMDB上看到的orz)

所以喬的髮型是當時正流行的披頭式(囧我錯了)

劇情其實有很大的暗示,只是我跟米克傑格(滾石主唱XD)他們不熟,也不知道Moonlight Mile的發行年代

白白損失了很大的樂趣(所以....看電影前要先做功課orz)

主角三人表現的都有一定水準

傑克賈倫和那種敏感纖細又搖擺不定的感覺把喬這個角色的徬徨與迷惑都演出來了

(我突然覺得他和陶比麥魁爾有一點點相似的氣質....原來克絲汀鄧斯特都愛這款的XDDD)

咳,至於達斯汀霍夫曼和蘇珊莎蘭登這兩個就更不用提了

隨便演都很有一回事(即使這對夫妻對話的方式有點劍拔弩張)

嗯,推薦給想慢慢的品嚐情緒上的兩難滋味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