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名字就知道是勞倫斯卜洛克的雅賊系列XD(我總算看了一本新書→2004年出的,夠新了吧XD)

之前打算同時看兩本書,但神鬼認證2的原著在我看了一章半後放棄

專心享受卜洛克筆下的紐約XD(下無雷)

雅賊系列有個非常明顯的模式

主角─柏尼‧羅登拔,白天是二手書店老闆,晚上是闖空門的小偷

天生對開鎖有著狂熱與相應對的才華

每次的故事開頭都是他光臨某間空屋(或主人睡死的屋子XD)

然後莫名其妙被捲進倒楣事

這次自然也不例外

柏尼的朋友,馬蒂‧季馬丁因為女朋友被朋友搶走,乾脆拜託柏尼洗劫對方的保險櫃

(這位大叔自從在「把泰德威廉斯交易掉的賊」亮相後,連續在「麥田賊手」和這本書裡出場,

卜洛克大概很喜歡這個六十歲左右卻風度翩翩的花花公子)

於是,柏尼自然找了一天前往目標住家附近勘查地形,伺機下手

本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柏尼得手後的隔天,

有個花了一千三百元買了本普通康拉德的顧客在他店門口被亂槍掃射而死

事情開始變的好像不太單純...........



卜洛克筆下的雅賊系列與馬修史卡德系列都被歸類成冷硬派推理小說

但其實嚴格來說,推理的味道向來都不太濃,比較像是懸疑小說XD

總是很鬱悶的史卡德不合我胃口

所以,筆調輕快又充滿俏皮話的雅賊系列自然比較常出現在我的書單上

這本伺機下手的賊其實主線劇情不是很明顯

大量的支線劇情與關於主角等人日常生活的敘述有時會讓分段看的我忘記主線XD

幸好,越往後翻就越發現卜洛克開始收網,把所有的事情都兜在一起

(當然啦,這本書裡的安排難免有點取巧,不過,既然不是走嚴謹路線的本格派,就算了吧XD)

而且,總是讓柏尼很盡責的把所有的關係人集中到一個房間,

再對他們說:「我想你們都想知道為什麼我將你們招集到這裡來......」

雖然他總是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讓認識的警察兜點功勞,而創造出好幾種版本的說明

但讀者總是會知道原版故事XDDDD

偶爾看看兜大圈的懸疑故事也不錯,推薦給不介意看主角囉囉唆唆過生活

甚至是熱愛諷刺話,又想同時看點故事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