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2001年就發行的迷你影集
但我到現在才看完囧
是說LAG很大是我的陋習嗎囧(下無雷)
根據Stephen Ambrose的同名原著小說改編
雖說為了戲劇張力犧牲掉某些細節的真實性
但大致上是真人真事
故事則敘述了二次大戰中
美軍101空降師506團第二營的E連從成軍、訓練到戰爭結束的歷程
由八個導演負責十集的篇幅
每一集則由不同的角色當旁白,替他所見到的一切下註腳
不管是帶兵的軍官、士官
久經爭戰的老鳥還是剛從美國本土來到歐陸戰場的菜鳥
他們都擁有自己的一集

老實說,演員相當的多
多得我看了好幾集才大致搞清楚誰是誰囧
不過,撇開人物上的混亂
劇情方面的表現倒是相當不錯
編劇不會一味地用不停歇的戰鬥場面來展現聲光效果
但卻又提供了足夠的零星戰鬥
讓觀眾去體會士兵們的疲於奔命、恐懼與對戰爭的麻木
除此之外,導演也利用了採光(或是濾鏡?)之類的技巧
把整體畫面弄得像是灰階構成的一樣
除了炮火以外,所有的演員與場景看起來都灰撲撲的
徹底的表達戰爭所帶來的毀滅與絕望
除此之外,特殊化妝方面的表現非常傑出
血淋淋的表現感覺上比我記憶中的"搶救雷恩大兵"還讓人印象深刻
不愧是預算超高的影集囧(imdb上的估計是一億兩千五百萬美元)
即使很多場景根本就是劇組搭出來的
還是讓我覺得很逼真

在我看來,這部戲其實是沒有單一主角的
因為主角就是E連
不過,有幾個人物還是比較搶眼
這些角色中,最搶眼的首推E連空降諾曼地後的連長李察溫特斯
(BY達米安路易斯)
不過這個角色之所以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絕對不是因為他是個紅頭髮
而是因為他是使E連在進入戰場初期就能成功作戰的關鍵領導者
達米安路易斯演得還不錯(雖然他一直讓我想到庹宗華XD)
吃上司的悶虧時的無奈、領兵作戰時的決斷明快
還有碰到笨蛋手下時的氣急敗壞都很像回事
(而且這個英國演員的美國腔實在很厲害.....我沒發現就算了XD
聽說連共事的其他演員也有人沒發現的)
害我對他到底能將莎士比亞的喜劇發揮到什麼程度很好奇
(上一篇"都是男人惹的禍"裡提到的現代版就是他演的)

另一個很搶眼的角色則是以魔鬼訓練將E連訓練成精銳的索柏上尉(BY大衛史威瑪)
不過我說他很搶眼其實不是因為他戲份很好發揮之類的原因囧
而是這個在"六人行"裡面演羅斯的演員實在長的太有喜感.......
連我這個只看過一集"六人行"的觀眾看到他都忍不住想笑OTZ
該說是選角實在欠考慮還是我這觀眾太不專業啊OTZ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以十小時多的篇幅紀錄了E連大部分的事蹟
我的心得沒辦法將所有角色心中的矛盾、掙扎與無力等細微之處很好的表達出來
其中的一些小插曲還是要自己看影集才能體會(廢話)
因為沒有心得比的上自己的體會
想要看看沒有主角威能作祟的二戰影視作品的人
大可看看這部影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