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說題目實在取的太切題還是無言的將這部作品封印在我的記憶裡...........

這部由清涼院流水原作,蓮見桃衣作畫的短篇漫畫作品真的是充滿了小丑(算短篇吧,兩本完結一個案子)

前半無雷,只有很XD的心得,但後半有雷。麻煩自己小心XD

故事從一樁發生在與世隔絕的城堡裡的殺人案情報到達日本偵探俱樂部(簡稱JDC)開始

一個自稱藝術家的人在這個叫幻影城的城堡裡殺了兩個人,並留下一張聲明他要八個祭品的字條

JDC總裁派出了手下兩名成員前往解決事件

但基於在推理故事裡,案子不能這麼快解決這個定律,所以很不幸的又有人犧牲了

為了快速解決案件,JDC的其他偵探們也分別從各地趕來,試圖阻止這個似乎漸漸在失控的殺人行動



這部漫畫是偶然看到的,本來畫風不是讓我很提的起興趣

但我曾在推理小說的討論區看過關於清涼院流水其他作品的心得,算是知道有這個作家

(這套好像是清涼院的小說"JOKER"的番外篇之類的吧)

所以,一時好奇就還是乖乖看完了

一打開書頁,那些人物介紹就讓我覺得不大對勁

JDC這個組織的存在還不算是太離譜,畢竟柯南裡的黑衣組織都活躍了十幾年了

偵探想搞個組織也不過分XD

但JDC裡分為一到七班的各個偵探們的人設卻讓我心生不吉

比如說,有位叫做九十九十九的仁兄,他是一班的副班長

推理能力驚人這種常見的設定姑且不論(誰想看蠢笨偵探辦案呢?)

但那個因為長的太帥而走到哪都造成騷動,最後被勒令戴上墨鏡的設定是怎麼回事OTZ

名字很神奇就算了,長的帥也沒什麼。畢竟他也不是第一個有怪名字的偵探

(瞧瞧人家御手洗潔那個囧到想讓人跳樓的大名XD)

也不是唯一一個是帥哥的傢伙

但這種漫畫般的設定好像不太適合出現在推理作品裡

其他偵探的設定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分別擅長直覺推理、統計推理、散步推理(用散步刺激右腦以偵破案子OTZ)

這.....這是什麼世界XD(還有其他我不記得的推理類型,總之一個比一個離譜XD)

但,我還是堅忍不拔,一頁一頁的看下去

作者感覺上是要寫密室殺人的本格作品

故事小類似暴風雪山莊,連被害人都很稱職的是一群推理小說家,還是關西本格愛好會的成員XD

(好像是這個名字吧)

一直到故事中段情節都還算正常,調查現場啦、訊問在場人士啦、偵探陷入瓶頸等情節都很普通的出現

但隨著到場的JDC偵探們越來越多,劇情開始有點錯亂

最後的結局更是讓人驚愕不已,果然意外性十足OTZ

書名真的是該叫"額外的小丑",因為書裡的角色每個都像小丑一樣

克盡自己認真的搞笑的職責= =+

對於充滿極端的意外性的作品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部漫畫



以下要開始嗆人了,所以有大雷















這.......這是什麼鬼啊(大怒掀桌)

雖然我知道清涼院流水這個作家很有惡搞的趣味,但我沒想到這部真的KUSO到一個極限

基本上我現在的心情跟我剛看完"推理大師的惡夢"時差不多(搞不好更糟一點)

"推理大師的惡夢"至少還有一篇我覺得點子很棒的,但"額外的小丑"真的是整個讓我囧到

什麼直覺推理?我看這偵探是靈媒吧(最近各漫畫兼差當靈媒的人越來越多啦)

案子推行到一半,竟然還跟我講政府介入封鎖消息?我在看X檔案嗎(狂暴再掀桌)

犯案動機更是荒謬到不行

我可以接受無差別隨機殺人、我可以接受犯人是精神病患所以沒有殺人的理由

但我不能接受這種薄弱的說法,什麼叫某警方極密高層組織幫高官為兒子報仇啊OTZ

→因為那個高官的兒子被自己崇拜的作家發卡,所以用作家書裡的手法自殺.................

有偵探是兇手我不介意,因為這個把戲早已有人用過,我習慣了

但麻煩不要安排那些很像是出來亂的角色當兇手好嗎OTZ

出場格數有沒有二十格?這樣你要說服我他是兇手?

還是因為作者這樣說,所以即使戲份再少也要達成任務這樣?

安排了JDC那麼多角色出場,卻在後半部以各式各樣的理由殺了十之八九

那前面有什麼必要替這些人的才能膨風膨的亂七八糟的OTZ

人都死了再聰明也沒啥鬼用吧=_=|||

連犯罪現場都還沒到就仆街,那我看也只能這樣了

總之,

即使原作惡搞了自己在故事裡面的替身─濁暑院溜水(另一個還沒到現場就直奔黃泉路的偽偵探)

也無法彌補我看完這套漫畫心中所產生的空虛

看來即使能夠看的下"銀魂",也不代表我有足夠的KUSO魂(遠目)

平平同樣是梅菲斯特賞得主

森博嗣的全部成為F讓我激賞不已,清涼院流水的額外的小丑卻讓我囧到個不行

額外的小丑.......也許我才是那個額外的小丑

因為受不了作者的KUSO而在這裡鬼叫讓大眾看笑話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