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畫風也知道是有點年代的作品了(搞不好十年有了吧)

這部由秋乃茉莉創作的漫畫雖然叫這個名字

但從頭到尾沒讓我毛過XD(下無雷)

故事背景在美國西部某城市的中國城

(反正不是舊金山就是洛杉磯,西岸除了這兩個地方好像就沒有什麼頗具規模的中國城了XD)

男主角D伯爵在那裡開了間神奇的寵物店,客人想要的寵物在這家店裡絕對找的到

(雖說是寵物,但為了讀者著想,牠們往往以正太羅莉或是正妹型男的外表出現XD)

即使賣出去的寵物飼養方法往往奇怪又龜毛,但客人就是絡繹不絕

故事由一個一個的單元組成,敘述著人類慾望的可怕以及其所造成的脫軌命運



書名叫"恐怖寵物店",但以內容來說應該叫做"各式奇珍異獸與恐怖的人類"XD

老實說,這個類型的作品向來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一方面是因為內容難免有點說教的味道(我這個人就是不思反省,沒辦法XD)

另一方面是我還挺受不了D伯爵那個彷彿隨時都俯視著人類這個蠢笨物種的表情

(莫測高深和愛看好戲是很好的設定,但一直奸笑就有點XD)

但是,這部作品就是有本事讓我忍受這個總是一臉看好戲、穿著華麗偽旗袍的艷麗男子長達閱讀

12本漫畫的時間(恐怖寵物店十本,外加連載中新恐怖寵物店兩本XD)

姑且不論一個中國人怎麼可能有歐洲爵位(啊故事就建立在非現實的基礎上,龜毛這個沒有什麼意義)

即便情節有些模式化(單元劇嘛),故事本身還滿有意思的

快節奏的短篇優勢被運用得很好



這是一個敘述風格相當陰柔的故事(D伯爵長那樣,想讓故事陽剛歡樂好像有點困難)

對於人類各式各樣的劣根性有著一定程度的描寫

相對於D伯爵這個主述者,作者也提供了另一個對比─刑警雷歐‧歐克雷特

這個總是懷疑伯爵是以寵物店為偽裝,私底下進行販賣人口和麻藥等非法交易

卻永遠抓不到對方小辮子的警察,是個常見的普通熱血笨蛋,看什麼事情都很直觀

這個代表了世俗眼光的角色與D伯爵的互動也算是賣點之一吧

(冷靜派與熱血笨蛋的搭配歷久不衰啊)

總之,推薦給喜歡看奇想派批判或是華麗風男主角(還附贈妖瞳)的人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