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上說007這種電影去看院線很空虛

但我的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去看了OTZ

然後從頭到尾都在"=口=這是007嗎"這種OS下渡過XD(有雷!)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我倒是很享受新派的007

片頭一開始放我馬上就決定我會喜歡這部電影XD

過去的片頭向來都是女人的剪影,這次則是充滿撲克牌四個花色的007個人秀

很好很好,新畫面新氣象XD



片名就講明了,這是初出茅廬的詹姆士龐德(BY丹尼爾克雷格)的歷險

這個故事主軸就是他剛被提拔為00等級的特工後的第一個任務

劇情很簡單:為了打擊替恐怖分子洗錢的反派銀行家契夫軻(BY丹麥影帝麥茲米克森)

龐德受命前往蒙地內格羅參加契夫軻所舉辦的一場撲克大賽

而奉命協助他的則是薇絲朋林德(BY伊娃葛林),英國財政部的官員

不過,這趟充滿意外的任務似乎沒有龐德想像中的順利........



我看的第一部007是皮爾斯布洛斯南95年拍的"黃金眼"

(想當年還是租錄影帶回家的時代XD)

所以大概是雛鳥效應的關係─永遠都是第一眼認識的那個版本順眼

即使後來有在電視上慢慢的把007系列補完

我還是覺得小皮(老皮永遠都是鳳凰城基金會的那個)的詹姆士龐德最得我心

優雅、從容,又不像舊版的那麼沙豬XD(羅傑摩爾有幾集實在看的我搖頭嘆氣XD)

也正因為如此,2005年宣布第21集007,第六任龐德要由丹尼爾克雷格接手時我相當訝異

這個金髮藍眼(歷任007都是深色頭髮,非黑即褐,眼珠子也是,除了達頓是綠眼XD)

粗獷有餘卻優雅不足的演員(沒辦法,他的作品我只看過古墓奇兵OTZ)

能夠勝任詹姆士龐德這個愛穿名牌西裝、抽好煙喝好酒的招搖情報員嗎?

但事實證明,他可以XD

大概是從02年的蜘蛛人開始,英雄們都開始露出凡人們的一面了(超人、蝙蝠俠等等)

所以,永遠的浪子007當然也要反璞歸真一下

從已經虎濫到不行的風格拐回到正常人的等級XD

(雖說原著角色已經不太正常了→我嚴重的懷疑007這麼能吃苦是因為他有受虐狂囧)

上一集雖然有大美女赫蕾貝莉,但劇情實在太囧了,更別提舊版那些什麼太空移民、鑽石衛星了

這次的龐德不但裝備比較普通,還八成是歷來最狼狽的一個

凸槌凸很大(炸了人家大使館、緊要關頭少根筋、看美女看到任務失敗OTZ

前輩們即使好友掛掉也還是很帥氣的立大功啊XD)

連受傷都比前輩嚴重(那個光屁股卡在椅子裡的片段實在是不知道該說是有笑點還是替他感到悲哀XD

看起來實在很好笑,但想一想還真是痛死人)

不過,這麼樣一個菜鳥卻是新鮮感十足

007系列向來都以異國風情、美女、名車、神奇的反派和爆笑的裝備為賣點

龐德本人反而好像不太重要,像是個把一切賣點串在一起的道具

反正想也知道即使他身歷大險,最後還是可以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穿著他的高級西裝然後抱得美人歸

(搞不清楚到底哪幾集的結尾不是跟女主角上床XD→還是根本就是前20集都是囧?)

但是,丹尼爾克雷格的龐德,雖然一點都沒有前輩們的從容瀟灑

可是卻很有自己的風格

他高傲又自以為是,不太圓滑、愛抗命,甚至還有點純情

(陪目睹殺人的薇絲朋一起坐在蓮蓬頭下那段簡直是體貼溫柔過了頭吧@_@,前輩都嘛直接推倒XD)

打架還都打的自己很難看(布洛斯南大叔都嘛打的很優雅XD)

不過,這才是活生生的007,拼命有拼命的好處,但代價也很大(掛彩掛很大啊)

魯莽青澀的付出也讓他嚐到失去的痛苦

不錯,這對胃口偏寫實派的我來說是個很棒的嚐試

即使影片後半張力稍弱(文戲太多了OTZ),然後又沒有一舉殲滅大魔王(都只抓到中間人)

不過......這是007嘛XD

只要劇情算順我都可以接受,反正前面那麼多集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演過了

不差這一次XD(顯然我對這種有著悠久傳統的商業片標準比較寬啊囧)



這次沒有超花俏道具,龐德除了槍跟電腦(SONY打廣告打過頭了,那個VAIO照的太清楚了點XD)

剩下唯一的高科技裝備大概就是手機(又是SONY ERICSSON)跟正常跑車(老搭檔ASTON MARTIN的DBS)了吧

沒有飛彈、沒有放十字釘的功能,一開始還開福特XD

真是靠拳頭硬碰硬啊(茶),不愧是正常人詹姆士龐德

(那台ASTON MARTIN爛掉的時候我差點在電影院叫出來"啊啊啊啊啊車啊OTZ"那個引擎聲太棒了XD

我看MI3時對MAGGIE Q的那台林寶堅尼還沒有這麼激動OTZ果然有沒有事先被雷有差XD)



而演員們本身都還不錯

丹尼爾克雷格雖然長的有點苦情,但演起來真的讓人看的出來演的很拼命

但在繃著一張臉出任務的同時,其行為又有莫名的喜感

在烏干達追緝恐部分子時破牆而出實在太好笑了

(尤其對方又是極其靈敏的帥氣穿過牆壁上方的冷氣孔)

龐德本人的衝動魯莽真是一目了然(對編劇與動作導演拍拍手)

即使他的身材比例沒有前幾任好,但穿起晚禮服也是有模有樣

(只要剪裁的好,即使穿的人是豬頭都會加分,更何況克雷格大概是有史以來肌肉最大塊的007

西裝穿起來真的是相當挺拔,將還沒變成花花公子的龐德風格表現的不錯)

連續藍眼睛的特寫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跟前五任比起來反而很顯眼



而伊娃葛林,老實說她的角色還是花瓶了些

沒有打戲在我看來是比較吃虧

不過這個在"王者天下"裡就已經艷驚四座的法國女星

這次在007裡依然沒有讓我失望XD

初出場的女式西裝以及在賭場時的兩套禮服都非常美麗

充分表現出她纖細身材的優勢

很不幸,這是我覺得寫的最差的角色之一

她感情的轉折沒有被專心的描寫

因此她對龐德的態度突然軟化時我一頭霧水OTZ

(是說男人只要有英雄救美的舉動就會被大大的加分這樣?)

而這個角色最後的收尾是由M來解釋一切

這.....未免虛了一點,實在可惜



挑大樑的反派麥茲米可森先生

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丹麥人的英文講的還真流利XD

他把這個角色的陰沉演的不錯(冷汗滿面不知道該歸功於化妝還是演技OTZ)

但契夫軻跟薇絲朋一樣都是開發不足的角色

感覺上除了這傢伙會流血淚和他是陰陽妖瞳以外

(其實看起來應該是外傷導致的虹彩變色,而不是動漫作品中常見的金銀妖瞳XD)

就沒有辦法給人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了(茶)→因為死的很虛OTZ

(真要講的話,大概只剩下賭牌時的那套全黑西裝XD)



另一個龐德女郎索蘭吉(BY義大利女星凱特麗娜莫里諾)戲份少的可憐OTZ

我只能說她魅力十足XD,腰部的曲線實在太漂亮了

那套螢光粉紅(?)的禮服相當適合這個冶艷的角色



哇啦哇啦講了一堆,但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重點囧

總之,這是一部展現了不同風貌的007電影

幾乎一切的一切都很正常XD

算是相當的寫實

推薦給看膩了異想天開的007的人

保證耳目一新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