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看台灣土產的電影了
不過,我倒是對這部去年上映的片子有些印象(有看見過討論串的記憶)
所以,就在完全不知道劇情大意的狀況下開始看了(有結局雷)
十年前就已經在詐騙這一行叱吒風雲的傳奇人物─十一哥
據說現在又有了新的目標,準備復出再大幹一票
為此警方特別召回了在美國的警官劉星(BY天心)
命令她與編號5269的副手王子(BY李振冬a.k.a阿部力)與其他人員組成專案小組
以求能盡快逮捕這個神祕的十一哥
俗話說狗急跳牆,被上司逼急了的劉星與王子只好不按牌理出牌
找了個很沒存在感的臨時演員吳樂極(BY楊祐寧)
派他混入詐騙集團以便收集情報
同時,詐騙業的新星安守信(BY金勤)也靈光一閃的發現了一條新財路
因此開始招兵買馬
而吳樂極正是安守信旗下的新成員之一......

這是一部題材很有趣的電影
情節囊括詐騙、媒體亂象等熱門話題
不管是劇情還是人物設計都諷刺意味十足
而風格則混雜了喜劇、動作和懸疑
既有著ACG風的定格笑點也有著成龍式武打喜劇的調調
(片頭那場追逐戰實在太惡搞了XD翻梯子打架那段真的是非常成龍)
看的出來編導陳映蓉的野心很大
也玩得相當開心
一票演員們的表情也都豐富的緊
讓"國士無雙"的氣氛非常輕快
我該說.......真不愧是年輕人拍的電影
果然朝氣十足嗎XD

雖然照理說這些商業片要素應該讓人看的非常愉快
(我也的確有笑出來,那個穿著啪嘰鞋的串場小弟和影片開頭電話詐騙實在很妙XD)
不過"國士無雙"對於片子節奏的掌握還是稍嫌青澀了些
有的情節實在沒有出現的必要,而遺珠角色也太多了
(如宴會時劉星和安守信的那一場舞,
還有安守信手下幾個各有專長,但實在沒什麼地方好發揮的人員)
整體看來有時候會覺得劇組玩的太開心
結果就是故事有點失控,然後每每在崩潰的邊緣即時勒馬
連貫性和故事本身的精簡程度是比較有瑕疵的部份
而劇情本身
真的要講起來,故事中心的那樁詐欺案應該是很複雜的
只憑劇中幾個角色的寥寥數句話想要交代整件招標弊案的來龍去脈
對我這種對招標流程不是很了解的觀眾來說其實是不太夠的囧
而且,片中兩個最高段的騙子安守信與十一哥的選角實在是年輕到不行
金勤就算了,沒人說年輕人不能當成功的騙子
但楊祐寧XD,看他也最多就20多歲吧
說他是十年前就驚動江湖的高手十一哥........年紀上的說服力也太低了XD
國中還沒畢業就海撈一筆喔XD
該說這小孩真是有前途嗎XD

而演技方面
楊祐寧把吳樂極演的夠白爛XD
一開始呆裡呆氣,後半卻又挺有大將之風
小平頭莫名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雖然裝得狼狽但又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角色本身夠討喜,楊祐寧的演出也並不讓人失望
作為主角雖然稱不上是有獨挑大樑的架勢
但至少也絕對不會讓人想砸電視

我得說金勤演的潔癖王安守信實在是很搶眼
他的一些小動作跟這個角色的相關道具→台北市電話簿
好死不死全戳中我的笑點OTZ
(我幾乎是從頭XD到尾的看著這個角色的演出)
無論是挑眉或是對灰塵的鬥雞眼凝視都很有意思
雖然我有些納悶為什麼這個角色不親自出馬
而要找個新人來扮演他行動中的關鍵人物
(我流的勉強解釋是安守信有案底XD)
不過對這個角色來說這個小漏洞實在不是重點
所以就算了吧XD

警方拍檔─天心與李振冬就有點可惜了
對我來說,在電影的世界裡
如果編劇與導演沒有集中火力描寫正派角色
那反派絕對會在光芒上蓋過那些正義的鬥士們XD
(因為有著這些也許是罪大惡極,或是只是有些小奸小惡的角色們
能做的事情比正派們多的太多了XD)
而劉星與王子就是典型的這類人物
在劇情裡綁手綁腳不說(警察可是一點都不好當啊XD)
歡樂又比不上那群歡樂的詐騙集團
可發揮的彈性就一整個被壓縮的很嚴重
這是身為守法公民的吃虧之處XD

"國士無雙"有著很棒的題材
我也非常喜歡編導陳映蓉在片中無所不在的錯愕笑點
即便它可能因為預算上的限制
而沒有辦法將某些應該要氣派的場景拍出該有的氣勢
但出現在鏡頭中的西門町等地卻實在讓我看的很高興
(老是看NYPD或LAPD在螢幕上逞威風也滿無聊的嘛XD)
有些演員也略為生硬了點
但至少這是一部讓我看得很愉快的國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