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美式英雄漫畫不熟

肌肉與超能力也從來不是我關切的題材XD

不過,超人這個被一拍再拍的肌肉超能力系列卻是讓我相當的懷念(有雷!)

從舊有生活圈,或者是地球這個星球消失五年後

克拉克肯特/超人先生(BY布蘭登羅素)再度回到了這個養育他的行星

不過,滄海桑田嘛

他所熟悉的一切早已變了樣

每日星球報的記者,他的心上人─露易絲連恩(BY凱蒂波絲沃)

不但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還成了別人的未婚妻囧(好笑的是,她未婚夫是隔壁棚X-MEN的隊長獨目龍先生(BY詹姆士麥斯登))

而在他忙著釐清這一切的同時

之前在超人手下栽了一個大跟頭的反派,雷克斯路瑟(BY凱文史貝西)刑滿出獄

為了報復兼順便發展自己的野心,他借用了神秘的科技,在一旁虎視眈眈……



之所以會對超人印象深刻

恐怕是拜多年前的新超人影集之賜吧XD(狄安坎恩與泰瑞海契那個版本XD)

克里斯多福李維的電影版我雖然看過,但只記得幾個鏡頭OTZ

(比如說,露易絲連恩掉進急流,但克拉克又不能馬上變身去救他,不然身分就拆穿了,只好用眼睛發射雷射光打根大樹枝給女主角當浮板之類的片段XD)

不過當年雖然還滿喜歡這部影集,但卻始終沒有把它認真的看完

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這大概就是這次我很難進入狀況的主因→我搞不清楚這部電影的時間點在哪裡

我不記得超人什麼時候回了家鄉(只勉強記得克利普錼是他的剋星)

我對每日星球主編的個性毫無印象

我不知道誰是雷克斯路瑟OTZ

我很驚訝超人跟露易絲之間除了曖昧以外還曾經成功發展過什麼深刻的感情而能讓他對她念念不忘XD(我知道漫畫有結婚就是了XDD)

所以,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心裡的第一句話是:「男女主角特權玩很大,還有獨目龍你在X3裡那麼早死然後跑來演這部戲真是白搭,因為你依然是好人」

而不是任何有意義的心得OTZ



這並不是說這部戲一無可取(開玩笑,超人的紅披風隨風揚起時我多感動啊XD)

編劇雖然保留了超人帥氣地在天空飛行的能力並且輕鬆解決大小事件

但在當前這個”英雄不能太過英雄”的潮流裡

他還是讓超人這個近乎無敵且完美的男主角遭到了幾乎每個凡人都會遇到的挫折→被甩(看這多讓人感到親切XD)

而其中女主角發表的一篇文章則不但讓觀眾反省了一下人類愛依賴強者的本能

也讓超人質疑了自身存在的意義

可惜的是,將近三小時的片長沒能讓這些題材徹底的發揮

舊有的有趣元素也沒有好好的被利用

(好比我個人很喜歡看到克拉克想盡辦法遮掩身分的橋段XD,雖說戴上一副眼鏡大家就認不出你是誰實在是件荒謬的事)

這些東西多半都被輕輕帶過

所以,看電影不太動腦的我很可憐的只看到了下列成分

1. 超人給露易絲獨家(特權XD)

2. 雷克斯路瑟有個很笨的女友而她所有的行為都在觀眾的預料之中OTZ

3. 露易絲可以進入對一般民眾封鎖的醫院(特權XD)

4. 超人飛得比飛機還穩,而且身體如鋼鐵的他臉皮不會受到風速影響而像成龍在”飛鷹計畫”裡被巨大的風扇吹的臉皮亂抖和嘴裡灌風XD然後髮型也不會亂XD(我知道對一部賣超能力的作品龜毛這個很無聊,但我無法克制自己想到這些OTZ)

5. 超人極受眾人愛戴,連情敵都會忍不住幫助他

6. 某些特效有一點點……呃嗯……太看得出來是特效



撇開這些不談

演員倒是還過的去

布蘭登羅素雖然在演超人時稍嫌氣勢不太夠(外型很符合就是了,歷代的超人演員都相當英挺)

但他演的克拉克肯特卻相當不錯

刻意的笨拙與靦腆很適合這個角色

不過影片後半心情比較激動的時候就破功了= =+

遇上雷克思路瑟時編劇沒有大力描寫他的心情有點可惜



凱特波斯沃的型可能跟初代電影版的露易絲連恩比較像

而沒有電視版的泰瑞海契來的艷麗(她給我的印象太深了,害我當初看007”明日帝國”時調整不太過來XD)

老實說她沒有什麼好發揮的

即使這個角色非常帥氣的甩了超人

但我還是看不到她的自信與吸引人之處OTZ

劇情證明她有挖新聞的眼光以及靈活的反應(求救時表現很不錯啊)

但整部電影裡她唯一跑出的大新聞是超人特地給她的專訪

她之所以訪問的到緊身衣英雄並不是因為她的能力

而是因為她是露易絲連恩,他的前女友

這未免太無聊了,女主角應該有點別的功用吧



而凱文史貝西…….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有影帝實力的演員為什麼要接雷克思路瑟這個角色XD

這個反派頭子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大放厥詞跟落跑

他彷彿掌握了一切卻又總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犯錯囧(比方說:信任笨女人XD)

雖然表情邪氣很夠,但這個角色在我看來有點失敗

(不完全是他的錯就是了OTZ)



總之,這是一部很適合懷念超人這個系列的電影

有超人耍帥、有感情三角、有很明顯的反派、有很棒的飛行特效

該有的市場賣點這部作品都有

不過,這並不是一部劇情引人入勝的戲(還特別的讓我想挑毛病OTZ)

對劇情略嫌薄弱這點有心理準備的人不妨看一下

若能對該系列有著一定程度的了解更好

絕對會得到比我看這部電影時更大的樂趣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