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碰到我看不下去的電影了XDDDD

繼看得很痛苦的荊軻刺秦王和英雄本色後

奇葩再度出現(大笑)

這次是1987年的大作「末代皇帝」

看名字就知道是講溥儀的故事

照理說這種爭議性(?)很高和命運坎坷的真實人物的相關作品都不會太無聊

(好吧,我又自打嘴巴了,那兩部我看得很痛苦的也是史實人物orz我大概比較適合看文字版的XD)

但是,這次我真的吃不消了OTZ

我看的版本是導演加長版

比當初上映的版本大概多了一個小時

全長218分鐘,但很不幸的我看了兩小時後就宣告陣亡(恥辱啊恥辱)

本來打算拿來看電影的時間被我拿去空虛地翻靈異歡樂故事百鬼夜行抄了orz

怎麼說呢,其實導演很成功地把那種深宮中的晦暗及扭曲的生活傳達給觀眾了

紫禁城的高牆將清廷那種華麗卻腐敗的生活方式與普羅大眾硬生生的隔了開來

三歲即位六歲遜位

在民國成立後又在這華麗牢房待了十二年的宣統皇帝看到自己的生活也許很想orz吧XDD

在自己的生母去世時無法出宮(天曉得為什麼會被侍衛阻擋)

所有的事情都被安排的好好的無法插手

西化的教育(勉強算吧)與中國的傳統思想在溥儀身上大概只製造了衝突

身為旁觀者的蘇格蘭家教JOHNSTON可能是看的最清楚的了

因為沒有看完,所以膚淺感想只到這裡為止,以下是附帶八卦

演溥儀的是尊龍(後來男扮女裝演了我覺得很虎濫的蝴蝶君XD不過很斯文的演繹了這位帶衰的皇帝,也因為這部戲提名了當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演溥儀正室婉容的是陳沖(不過我不覺得他有發揮到)

至於溥儀的蘇格蘭家教大概是這部電影裡在西方影界最大手的演員彼得奧圖

(話雖如此,阿拉伯的勞倫斯在我家放了好幾年我也沒看XDD)



另外企圖在網上查年表的時候發現了怪異八卦

→有大陸作家說溥儀是同性戀(溥儀前後有五個老婆)

還搬出最後一個活著的太監孫耀庭的一些口述紀錄來背書

不過這實在無從查證起

(孫耀庭這位清末宦官以前是在大陸尋奇上看過訪問啦,不過這個八卦是不是虎濫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最近被翻盤的同志歷史人物怎麼越來越多?

亞歷山大也被說是GAY@_@a

總覺得愛男愛女都是那些人的自由

我們這些路人甲在那裡八卦有點好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