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大家都聽到煩的的東西了,但我還是不得不抱怨一下.....

這是什麼爛片名?即使傑克尼克遜的愛在心裡口難開很有名,但也不用這樣吧

什麼眼難開?被蛤仔肉糊住了嗎?(咳)即使片名爛的跟王牌系列和追緝令系列有得拼,我還是得說這是一部好文藝片XD(下無雷)

哈利‧山德本(BY傑克尼克遜),63歲,是家大嘻哈唱片公司的老闆

一輩子從來沒有跟三十歲以下的女人約會過

就在他好不容易偷了個空,與新交的年輕女友到她母親閒置的海邊別墅過週末時

好死不死的遇上了遇上了別墅的主人,他女友的媽:名劇作家艾芮卡‧貝莉(BY黛安基頓)和她的妹妹

哈利本來想馬上溜之大吉,但卻被客套的留下來照原定計畫度週末

更慘的是,當他想和小女友共度春宵時心臟病發,衣服都還沒脫就進了醫院

在醫生朱利安(BY基努李维)的堅持下,哈利不得不放棄馬上回到都市的計畫,暫時在艾芮卡家休養.....



我很想用黛安基頓很漂亮、傑克尼克遜還是一樣有趣和基努李维很帥把心得交代過去(開學了嘛XD)

但這說法實在太不負責任,所以我還是盡力的表達一下我的想法

劇情主軸說不上是創意十足

照例是一開始相看兩相厭,然後再慢慢發現彼此的合拍(要是一開始就乾柴烈火,那之後要演啥XD)

也和一般的文藝片一樣有很多俏皮的互動

但是,請注意男女主角的年齡→五六十歲

所以會多出一般文藝片不會有的笑料XD

但相對的,關於男女主角所考慮的事物與他們所處的環境的敘述便相當的有新鮮感

而情敵的所帶來的威脅也不再只是多金與否或是長相方面的優勢,而是年齡的差距!

正如編劇南西‧梅爾斯所說的,這是一部屬於中年人的文藝片

角色們在擁有年齡所帶來的成熟與風度時,也同樣和年輕人一樣對感情感到迷惘或膽怯

就我看來,這樣子的設定就已經是非常有魅力的了

電影裡大量的使用白色、米色等溫和的擺設

主角們的服裝也都偏向這個色系

雖然沒有西裝與晚禮服等文藝片常備的盛裝鏡頭

可是所呈現出來的簡潔與俐落正代表了男女主角各自擁有的歷練與自信



再來是演員們

黛安基頓在片子裡真是女人的典範XD

聰明、優雅且美麗(是真的很漂亮,她在大老婆俱樂部和這部戲裡白色的裝束都讓我印象深刻)

她演起艾芮卡這個自信的劇作家絕對是有模有樣

成熟女人的魅力大概就像這樣吧

雖說文藝片輕快的基調沒辦法讓角色們的情緒深刻的被表達出來

(文藝片就是要簡單明快與溫暖啊XD即使有掙扎也要很喜劇= =+→這是自己訂的奇怪標準XD)

但是這個角色就是自然的讓我無話可說



接下來是傑克尼克遜

我只能說他實在是太‧好‧笑‧了

對於這個演員,我對他的印象都一直停留在黑色電影"唐人街"裡的那個痞子偵探

反而是"愛在心裡口難開"裡的龜毛作家沒有留給我什麼深刻的記憶

之後的喜劇片"抓狂管訓班"我又沒看,所以,這次的哈利‧山德本對我而言挺新奇的XD

傑克尼克遜獨特的語調(拖長了聲音,低低的念著台詞)賦予這個角色相當程度的從容與洗鍊

故意表現哈利那種"什麼事我都能應付"的氣質的同時又讓他有著種種矛盾的舉動

編劇給予這個角色大量的搞笑戲份真的沒有白給

我笑的非常開心



最後是基努李維的主治醫生朱利安馬瑟,幫助哈利搞笑的一大功臣XD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位先生演這麼柔和的角色(我沒看過甜蜜的十一月啊(茶))

所以,這是另一個新鮮感十足的演出

這個角色是主角群裡最勇敢的,溫和卻毫不猶豫的追求自己的目標

算是那兩個中年男女主角遲疑態度的對比

從頭到尾都風度翩翩,又是一個優良典範XD



總之,我個人看這部電影看的很愉快

雖然IMDB上只給了6.8顆星,但這部戲是我個人文藝片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好片

(英雄本色有8.3顆星,十面埋伏有7.7顆星.....我還能說什麼XD文藝片向來分數都不會太高...)

這是一部讓人看了很舒服的片子,採光明亮、用色溫和

沒有莫名其妙的狗血和轉折,輕鬆的向觀眾敘述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角色們間的互動也有一定程度的驚喜

不是那種一個鏡頭出來馬上知道後面故事大概會怎麼演的老掉牙作品

推薦給想很愉快的度過兩小時的人,它不會讓人哈哈大笑,但微笑會一直停留在嘴角上

況且,俊男美女們也都有盡到責任,讓鏡頭賞心悅目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