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看日劇,省時間的看了原著小說第一集(我有從頭到尾看完的日劇一隻手就數的完XD)

其實這部作品很好看的傳聞我聽了很久了,純粹沒機會找來看罷了orz

主角是池袋水果店年輕小開真島誠(下無雷)

雖說是小開XD,其實只是高工畢業後賴在家裡水果店當米蟲罷了

整本書由真島誠第一人稱講述的四個在他19歲那年發生的故事組成

他在這一年裡,私下偵破了殺人案、讓毒販垮台、幫黑道大哥尋人,甚至還讓池袋少年幫派的械鬥平息

這種將池袋維護在他記憶裡的風貌的手段不可說是不厲害XD



這本書裡所有的角色都是一般眼光下的不良少年與少女

真島誠自己在校時功課一蹋糊塗,好不容易畢業了又遊手好閒XD

被抓到警察局去輔導問話更是家常便飯

與他一起處理這些麻煩事(或出手幫忙的)不是黑幫小弟就是少年幫派的頭頭再不然就是援交妹

(還有他那群學有專精的御宅族朋友XD)

在池袋的街頭,青少年才是主角



我一輩子沒去過日本,自然對池袋的情況並不理解(茶)

不過作者石田衣良寫起來就好像這些事件就發生在他眼前一樣(聽說他不太蒐集寫作資料@_@a真強者)

主角們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也是陌生無比(雖說這種半推理半懸疑冒險的作品的生活本來就異於常人XD)

不過,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總是會有瑣碎的小細節讓讀者產生共鳴,

(角色看的電影或聽的音樂可能與你重疊XD)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文字版的"神行太保"

不良少年、黑幫、賣春、械鬥,街頭角落另一個世界的生活就在字裡行間

雖說沒有那些衝擊性的畫面,不過文字能釋放出的力道也不輕啊XD

如果說漫畫圖片是快速直拳的話,那文字大概就像太極拳一樣,有著緩慢卻不能輕忽的力量吧

畢竟其中有些描述滿露骨的,這樣的描寫方式是會像長效膠囊一樣慢慢發揮其效果的

(這樣的話,小說也得分級吧XDDDD)

石田衣良的劇情安排非常緊湊,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

一連串的事件不停發生在主角眼前

讓人忍不住也隨著池袋街頭的緊繃氣氛而緊張起來

(我本來是睡前隨便翻翻,結果一路從十一點半看到半夜一點半orz,害我現在有點累orz)

這麼樣一部用輕快文字寫成的作品,想不大賣大概也很難

作者初試身手就一鳴驚人,之後又在其他文體的作品裡獲得成功(EX愛情小說@_@a)

真是厲害的緊(導讀裡提到作者的生活方式老實說還滿讓人羨慕的:D)

總之,推薦給想看日劇般緊湊作品或是對街頭生態有興趣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