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兩個月以前的進度.......昆恩探長等人依然在菲力莫家裡,
第四幕:
(昆恩探長依然待在走道裡,比格斯已經從地下室回來。維利巡佐搖著頭出現。)

探長:怎麼了維利?小吉姆人呢?
維利:探長,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比格斯: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先生。菲利莫先生不在這。
探長:那麼就是你找得不夠徹底了,維利。
維利:喔是醬嗎?我可是眼睛睜得都要掉出來了!每個房間都搜過了!
探長:維利,我現在可沒有心情陪你說笑。
維利:(憤怒地)誰在開玩笑?我才沒有在搞笑,探長。他不在這裡。
探長:你查過地下室了嗎?閣樓?還有所有的櫃子?
維利:我跟你說過了,探長,每個地方我都找過了。
探長:那維利你就留在屋子這哩,我會叫幾個人進來幫你再找一次。同時,比格斯你不要離開這間房子,了嗎?
比格斯:完全了解,先生。
探長:維利,好好看著這邊這位帥哥,他圓滑到讓我覺得有點詭異。還有,我會嚴令外面那些值班的人不准你我以外的任何人離開這棟房子,除非他有我的名片做通行證,上面還得要有我的簽名!
維利:但是探長,我跟你說過小吉姆不在這了。
探長:(憤怒貌)他人鐵定在這裡!比格斯你少擋路。我要回家一趟跟艾勒里談談。

第五幕:昆恩家公寓
(昆恩探長已經到家,並告訴依然臥病在床的艾勒里這有個男人在回家拿傘後便消失無蹤的驚人故事。探長、妮琪和艾勒里在艾勒里的臥房裡。)
艾勒里:你全都記下來了嗎妮琪?
妮琪:是的艾勒里。菲力莫先生的家還有所有的房間位置的完整描述。
艾勒里:那麼老爸,你和維利看到詹姆士‧菲力莫從前門走出來,你看到他暫停一下,抬頭看了天空以後,然後....你確定看見他走回屋裡去了?
探長:你要我跟你說幾次?他走回去了!
艾勒里:那這就是個事實了。(他很認真地思考)在小吉姆回到屋裡後,你說就沒人離開過了?
探長:我在每個可能的出口都布了人,兒子。
艾勒里:那很明顯的,小吉姆還在那。
妮琪:但是艾勒里,維利巡佐跟其他警探把每個地方都找過了!
艾勒里:這就是為什麼這是個如此有趣的問題,妮琪,老爸,我們從屋子最底層開始往上想。地窖的情況如何?
探長:結結實實的混凝土。地板、天花板跟牆壁都查過了。
艾勒里:地窖裡有任何包裝盒嗎?舊的行李箱之類的?
探長:沒有。我們唯一在嚇面找到的是兩個煤箱。ㄧ個是空的,另一個裡面還有幾鏟煤。地下室是不可能的,艾勒里。
艾勒里:那麼,一樓。
妮琪:三個房間、客廳、書房和廚房。
艾勒里:先從客廳開始。老爸,壁爐的可能性?
探長:徹底查過了。不只是這個房間,屋裡所有房間的牆壁、地板跟天花板都查過了,艾勒里。
艾勒里:客廳裡有平台鋼琴嗎?
探長:老天!是有架鋼琴。不知道維利有沒有查過裡面。
艾勒里:記下來,妮琪。搜查鋼琴內部。(妮琪動筆記下)現在,廚房。櫃子?食物櫃?
探長:都看過了。
艾勒里:冰箱呢?記住,菲力莫只有五呎一吋高,而且瘦的跟個紡錘沒兩樣。
探長:我最好跟維利確認一下這部份,兒子。
妮琪:(像在做筆記)確認......冰箱。
艾勒里:書房。那裡有保險櫃嗎?
探長:有。菲力莫的僕人比格斯有幫我們打開。裡面除了些不重要的文件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艾勒里:那走廊呢老爸?
探長:有套鎧甲。
妮琪:我賭就在那裡!
探長:那你就輸了,妮琪。我們查過盔甲內部了。
妮琪:我想所有的衣櫃都被查過了吧?
探長:房子裡每個衣櫃都查過了,樓上的、樓下的,浴室、閣樓跟屋頂都看過了。
艾勒里:那整棟房子都查過了。不!還有車庫!
探長:我們也查過了。
艾勒里:車子你查了?
探長:我把那交給維利去做了,但我最好再親自看一下。把後車廂記下來,妮琪。
艾勒里:妮琪,跟老爸一起去菲力莫家一趟。等我老爸查完鋼琴、冰箱跟汽車以後打電話告訴我結果。
妮琪:不過我大概可以猜到結果會是什麼,艾勒里...詹姆士‧菲力莫先生不在這三個地方!
艾勒里:我是傾向於贊同妳沒錯,妮琪。整個冬天裡最困難的一件案子,而我得躺著調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