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前一陣子比較忙的緣故,我赫然發現其實沒有各式影劇我也能活得下去囧,
甚至還變得有點懶得追影集進度。不過拜英倫戲劇似乎普遍來說比較短小精悍之賜,
只有短短三集的"Vexed"倒是被我在一個糜爛的周末裡迅速看完了(下無雷)
從布里斯托轉調倫敦的警探凱特畢夏普(BY露西龐區)與新搭檔傑克阿姆斯壯(BY托比史蒂芬斯)辦的第一樁凶殺案
是由凱特與房屋仲介商談租下被害者的公寓拉開序幕的。
離譜的是,大力說服凱特租下這間公寓的不是仲介,而是她那個行事懶散,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新拍檔。
說也奇怪,這兩人的查案風格大相逕庭,辦起案來摩擦不斷,還常常發生一些讓人忍不住搖頭嘆氣的蠢事,
但偏偏事情到最後似乎也總是順利解決......?

大概是英國人民族性的緣故(?),所以即使主角兩人講穿了根本就是蠢到不行,
但"Vexed"的笑點卻依然不是那種會讓人捧腹大笑的風格;
不過主角兩人性格上的缺點以及碰上的蠢事與囧事倒也能讓人嘴角微微上揚,
對那些帶點諷刺意味的搞笑橋段露出機車的笑容XD。

由於男女主角兩人是新搭檔,所以編劇也很順理成章地讓這兩人慢慢磨合,
不急著發展這兩人辦案的默契,也很順便地埋下很多跟兩個角色個人生活有關的一些伏筆。
(好比說為什麼傑克能在倫敦以一介警探的薪水過著去訂製手工西裝的生活之類的)
不過,也因為篇幅短小的緣故,這些支線以及配角們可能也很有趣的背景故事就這樣被晾在那,
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因為"Vexed"是喜劇的緣故,所以男女主角兩人的個性都很誇張。
傑克是個對自己莫名的很有自信的警察,但實際上他參加訓練課程的成績都相當地缺乏競爭力。
而且雖說警察應當要不帶偏見地處理案件,
但傑克這人對案件下的評語基本上可說是充滿了刻板印象,平常的發言更是相當偏頗;
讓人忍不住要懷疑倫敦大都會警察的能力XD。
(不過好笑的是,雖然傑克的台詞往往極端地政治不正確,
卻又讓人忍不住覺得搞不好這說法也有幾分道理.....)
相對的,凱特雖然在專業能力上看起來似乎比傑克來得像話點,
不過礙於這兩人是搭檔的緣故,整體來看考績恐怕是跟傑克差不多;
而且在處理私生活的能力方面這兩人的程度根本是半斤八兩,全都是缺點百出,
保證能讓觀眾抱持公平公正的心態,不帶絲毫偏好地嘲笑這兩人XD。

在此之前,我只看過托比史蒂芬斯兩部作品,
一部是他演空虛反派的007電影,"誰與爭鋒",另一部則是BBC於2006年推出的迷你影集"簡愛"。
前者相當無聊(在我看來這是皮爾斯布洛斯南拍過最差勁的一部龐德電影),後者表現倒是不錯。
不過史蒂芬斯當年演"簡愛"男主角羅徹斯特的時候,
我一直有點納悶為什麼這個其實明明應該要是很浪漫深情的男主角常有讓我想笑出來的衝動。
原先我以為是肉麻台詞的緣故,但仔細想想這版的"簡愛"的台詞似乎都相當正常,
所以究竟是為何依然存疑。
但等到我看"Vexed"的時候,我頓悟了。
史蒂芬斯在演傑克這個角色的時候,有幾個表情很有他演羅徹斯特時的影子,
而我的嘴角又上揚了...........。
搞了半天根本是史蒂芬斯的表情頗有喜感,以致於我在看"簡愛"的時候常常出現錯誤表情嘛。
(為了驗證這個假說,我決定去看史蒂芬斯主演的另一部頗有好評的影集:"劍橋風雲"(Cambridge Spies),
看看我是否能在嚴肅的諜報片裡也能嘴角崩壞。)

飾演凱特的露西龐區我相當陌生,
不過,她在"Vexed"裡的造型讓我莫名的覺得很有親切感,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適應困難的地方。
(我知道這是很奇怪的理由,但她的髮型真的一直讓我想到80年代的影集"霹靂遊俠"的那個女助手啊.....)
她比史蒂芬斯吃虧的一點就是凱特基本上是個比較正常的角色,
平常吐槽傑克的時候雖然也還滿好笑的,但不像傑克有一堆荒唐的台詞來讓人掉下巴,
相對來說就比較沒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Vexed"稱不上是一部非常對我胃口的喜劇,不過我沒有看得很痛苦,也的確有獲得一些歡樂。
所以,要是有心情有時間的話,"Vexed"倒不失為一個優良的選擇。
劇情不拖拉,演員表現也有一定水準,除了笑點不知道對不對得到人以外,基本上我想不至於看到想砸螢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