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既然來到了東京,那麼天皇他家的院子是一定要逛逛的XD
於是乎,我們前往了不需要門票的東御苑(皇室的手頭果然比較寬裕這樣)
在這邊,我們見到了在橫濱百尋不著的繡球花Orz
雖然只是少少幾朵,但好歹是變了色的完全體,勉強算是安慰了兩顆受創的旅人心

本來有打算去充滿了政府機關的櫻田門區域附近晃晃,不過一陣突如其來的懶勁讓我們打消了這個主意,跑到附近一個閃亮的購物中心去吃甜點去了
有圖有真相,照片在這

這家名叫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的店其實台灣也有(在信義區剛開幕沒多久的Bellavita裡)
不過一樣的東西在不一樣的地方吃硬是會有不同的感覺(更別說我根本沒去過Bellavita了XD)
即便我們只是很窮地買了外帶,坐在甜點店外面的庭園裡吃
但這兩個昂貴的點心還是好吃到不行啊!

(這是栗子蒙布朗和疑似是巧克力泡芙,實際名稱是基哩瓜啦一串我完全不記得的法文的好物)
讓人只想一邊流淚一邊滿懷感激地把叉子上的澱粉和油脂送進嘴裡(有杯熱紅茶的話就更幸福了T_T)

接下來的路程是明明有查電車路線,但不知為何變成以雙腿疾行前往銀座的鐵腿之旅
大概是因為剛吃過美味的甜食的緣故,所以即使天氣滿涼的,我們也精力充沛,元氣滿滿
但等到人真的到了銀座,可以開始好好欣賞名店櫥窗時,我也因為腿累得要死和急需食物的緣故,而直衝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一大盒壽司後就開始尋找能坐下來吃飯的地方囧
(本來差點想站在百貨公司入口兩個玻璃門之間的小空間吃的,因為比較不冷。
但恥力實在不夠,只好又拖著腳步跑到別的地方去)
所以在銀座只有一張灰撲撲的照片當做到此一遊的証明


等到吃飽了,又逛完了JR東京的地下街
(總算學乖搭車了,還順便買了木村屋的新品─抹茶紅豆麵包
跟在JUMP SHOP賣的灌籃高手海報-v-…..
雖然朝日電視台為”圈套”推出的紀念品也很爆笑,但實在沒這預算,只好忍痛放棄)
我們決定去趕由隅田川出發的水上巴士好逛逛東京周邊
不過因為路痴症狀發作,原本沒幾分鐘的路程變成了長達半小時的跋涉Orz
還因為不確定碼頭在哪而多付了兩人共六百円的入園費從濱離恭恩賜庭園的上船點購票
(有興趣跑這行程的除非想順便逛公園,不然千萬別跑到這裡來搭啊囧。
南方還有一個不用付入場費的點可以買船票)
等到一路快走,只差沒狂奔的衝到了購票點,剛好趕上最後一班船XD
水上巴士中間雖然停靠許多熱門的購物點(如台場),不過我們的目標在淺草
所以只有貫徹觀光客的人生宗旨:一路拍照拍過去

其他艘跑不同路線的水上巴士

下了班的築地市場

經過時沒來得及拍下橋名,只好回頭一拍的淺所吾妻橋

等到了熱鬧無比的淺草,照例又是一陣東張西望兼拍照
不過等拍完了大門,往裡面參拜觀音的主殿走去後我們卻陷入了大囧
因為這是我們看到的主殿:

主殿外牆整修中,整棟建築都被鷹架和塑膠布包得緊緊的.............
連觀光客蓋到此一遊章的印所都莫名的早早關上了門(明明就還不到關閉時間啊Orz)
只好拍拍大草鞋意思意思

在熱門景點隨處可見的人力車,不過以前在北京搭過了,又實在想省錢,只好變成了偷拍狂…….

好在神社本身雖然早早關了,但前面的商店街還算活絡
光是賣人型燒的店就不知道幾家,其他賣浴衣、甚平、扇子之類的紀念品店更是多到不行
不過我在商店街最大的收穫是這張照片XD
很顯然是特別為了講中文又殺價殺很兇的遊客所貼出來的告示XD


這天的晚餐是大黑屋的天婦羅
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用桌上的醬油來當天婦羅醬汁
所以我就乖乖照做,等她送上專用醬汁和蘿蔔泥後才開動

我只點了單純的炸蝦,很快就吃完了
不過同行者點了天丼後卻吃不下…….而我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吞下了剩下的天婦羅和白飯,
可說是相當的飽足囧
(姑且不論炸天婦羅跟炸豬排本身的差異,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之前吃到的豬排飯,大黑屋的天婦羅大概是因為份量的關係,吃到後來有些膩。即使我放了大量的蘿蔔泥又猛喝茶也於事無補,更別提我後來吃的天丼剩飯了XD)
裝得滿滿的天丼,莫名像十幾年前台灣吉野家使用的碗

吃飽後趁旅館附近的阿美橫商店街還沒關店,衝去買了據說對疲累的雙腿有相當助益的清涼貼布「休足時間」和朋友託買的東西以後,我們就回旅館擺爛去了
(話說回來,休足時間貼起來是很舒服沒錯,但是臨睡前把腿架高對我來說比較有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