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看到而隨手抓來的一本書,隨便翻翻後覺得應該是讀起來很輕鬆的小說
剛好符合我的需要,然後就衝著好奇誰會想跟購物狂結婚這點而借了回來
大致上來說雖然沒有讓我讀得很失望,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就是本跟"BJ單身日記"風格相似的普通都會女性小說(下無雷)

故事很簡單,一句話就能解決:這是一個不管在展示櫥窗裡看到什麼東西都想買的女人─麗貝卡‧布盧姆伍德在準備要與未婚夫盧克‧布蘭登踏上紅毯前爲了擺平婚禮的一切而焦頭爛額的故事。
(可惜這句簡介還是不夠短小精悍,很明顯的笑點不足)

其實我一直到看完這本書以後才發現"購物狂,我們結婚吧"只是購物狂系列中的一本
作者蘇菲‧金索拉為這位布盧姆伍德小姐寫了五本書,這本恰恰好是夾在中間不上不下的第三本
不過因為故事結構很簡單,出場角色也不多,所以直接跳進來看的我也沒有什麼閱讀困難
劇情輕快明亮是這本書的優點,而麗貝卡對整件事極端口語化的第一人稱敘述讀來則相當流暢
女主角雖然不見得有人人能認同的特色,但基本上也不算是令人生厭的存在
"購物狂,我們結婚吧"就跟"BJ單身日記"一樣,
作者在毫不吝嗇的扯筆下主人翁後腿,讓她們看起來很狼狽的同時,
偶爾也思考一下自己人生中各種事物該有的比重
(真的是偶爾而已,因為為了篇幅著想,麗貝卡難免要鬼打牆個幾次,自欺欺人一下才會學乖XD)
基本上,雖然女主角多少有點笨拙(或者是不可理喻XD),但整個故事的態度還是很正面向上的

咳,正經版的心得我只能寫到這
畢竟這類的都會小說向來都不是走什麼深沉路線,多半都是女主角們在一連串好像可以在邊條字那邊貼上「哇哈哈哈哈」的字串當旁白的遭遇後,獲得一個能讓主人翁發出來自內心的甜蜜笑容的結局這樣。
不過,我最近的心情大概不太適合購物狂系列,一本薄薄的書看了一半以後就扔到一邊去了
過了一兩個禮拜才又撿回來看完(新出的"盜墓筆記"倒是看得順的很,看來我對逃命逃到焦頭爛額比買東西買到爆走來的感興趣XD不過"盜墓筆記"裡張起靈的最新遭遇倒是讓我差點吐血,作者是要把寫"盜墓筆記"當終身事業了嗎囧)
因為"購物狂"系列是麗貝卡的第一人稱作品,想當然爾的整本書幾乎都會是她的OS
她所有的想法都大剌剌的攤在讀者眼前,很大方直接的在跟讀者對話
好笑當然是很好笑,不過麗貝卡在意的那些時尚產品、購物過程和我實在沒什麼共鳴
一方面當然是我不像她那麼有錢,可以看到東西就買
另一方面是....我對時尚產業認識淺薄,而且她想買的東西我都毫無興趣XD
(說真的,玉米托盤是什麼鬼XD那能幹麼啊喂XD)
所以看到後來我會有忍不住想指著女主角鼻子說你活該的衝動也是很正常的反應Orz
因為我基本上對這個故事中的角色沒有什麼認同感,
除了女主角以外的其他人不是戲份很少就是形象平板(盧克要說是男主角還不如說更像個擺設)
而劇情本身又有點鬼打牆:麗貝卡覺得應該選擇選項A→選項B好像比較正確→可是選項A實在很誘人→以下迴圈
在驚喜度不高、劇情也不算特別吸引我眼球的情況下,我只能寫出這樣的心得囧
總之是很適合精神疲憊想擺爛時看的小說
不花腦筋且輕鬆愉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