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從推出時就想看
但卻遲遲沒找來觀賞的例子
這部2002年就上映的電影我到現在才看完XD(下無雷)
法蘭克阿巴內二世(BY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本來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在1960年代末的紐約
跟自己父母(BY克里斯多福華肯與娜塔莉貝)過著平凡的生活
但就在他16歲生日過後不久
他的父母決定離婚
大受打擊的法蘭克就此逃家
決心以自己的力量來挽救父母親的婚姻
而這麼樣一個不到17歲的少年
卻靠著偽裝的身分與假支票活的有聲有色
直到FBI探員卡爾漢瑞提(BY湯姆漢克)盯上了這個神出鬼沒的詐欺犯......

真實故事改編的作品比好萊塢更好萊塢
還有什麼題材比這個更有意思?XD
雖說在觀賞過程中我的思路一直跟著以下的路徑在跑:
家教有問題的大膽小鬼→當騙子好像不錯→圓謊太麻煩了→以下迴圈
不過,看著膽大包天的法蘭克毫不臉紅的一路胡說八道兼逢凶化吉
卻的確是很有趣
雖說在故事的安排上讓我有點納悶
(電影開頭的演法一直讓我以為會來個前後呼應的結局,
但故事卻結束在完全不相關的地方XD)
可是大體上來說娛樂性還是不錯的
(即使我對某幾個情節抱著點懷疑)

超級娃娃臉狄卡皮歐先生很適合法蘭克這個角色
(雖說他演這部戲的時候也28歲了囧,離17歲有一定的距離)
他的娃娃臉讓法蘭克的年輕與孩子氣有一定的說服力
但他本人的年紀與歷練卻有辦法讓法蘭克露出他偽裝成別人時所需要的氣質
我想這部片子的編劇對於法蘭克這個真實人物算是很客氣了
幾乎沒有什麼太過譴責他的行為的片段
反而讓這個角色有許多機會顯露出他的幼稚、一廂情願與天真
(他的動機在我看來是以經濟力量重新撮合自己的父母,非常不成年人的想法XD)
法蘭克非常聰明,反應靈活且膽大心細地讓人羨慕
任何人只要有這種本事想不成功也難啊XD
也難怪FBI與他共同演出的貓捉老鼠的過程會是如此的有趣

而湯姆漢克所演的FBI探員卡爾
雖說設定上似乎是個嚴肅到一絲不茍的工作機器
而且跟滿嘴謊言的法蘭克是極端的對比
(差不多快要到達「我的座右銘就是以誠待人」的那種境界了)
不過卻好像對人性出奇的理解
對於法蘭克某些行為的動機似乎洞若觀火
因此也總是能毫不留情的戳到這個少年的弱點
我不覺得湯姆漢克在這部戲裡有什麼特別的發揮
但卡爾這個角色卻是很有意義─他是一個可以信賴的成人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編劇特別給他了一堆中肯的台詞吧XD

而飾演父母親阿巴內夫婦的兩個演員
納塔莉貝我不熟所以沒啥好說
但克里斯多福華肯........orz
對不起,我實在沒有辦法只把他演的角色當成一個普通的父親
他長的實在太反派了XD怎麼看都很不慈祥XD
不過由他來演出法蘭克非常喜歡,但其實行為上有所失當的落魄老爸
其實還挺不錯的

這部戲的導演是史蒂芬史匹柏
不過我對導演說故事的方法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還是對他的大白鯊跟侏儸紀公園比較有印象OTZ
這部戲的卡司很大,不過火花倒是沒有我期待中的那麼多
(即使跟卡司也很大的"紐約黑幫"比起來"神鬼交鋒"算不錯了XD)
算是一齣有著一定的水準的娛樂片
有興趣看騙子行遍天下的就找來看看吧
(但話說回來,這部八成早就在第四台播到爛了吧XD會看的人早看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