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Vee017,故事原文則在此
翻譯:白點貓
依舊在走純愛路線的神鬼奇航同人 第十一章 選擇
威勒比‧史旺在窗邊喝他的早茶時重重嘆了口氣。今天是他要正式與準女婿見面的日子。不管是湯瑪斯還是強納森,這兩個男人都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地方。

湯瑪斯是個成功的生意人,並且在路易斯安那擁有許多地產與財富。他能將伊莉莎白照顧得很好,也能讓她繼續過她所習慣的優渥生活。但是他有點太過巴結討好人了,這點在總督的心裡警告了些什麼。

從另一方面來說,強納森,嗯,他是個截然不同的類型。威勒比看得出來這兩個年輕人是水火不容,但他卻沒去干涉。畢竟這整件事是為了伊莉莎白而辦的。

不過他到現在才了解到也許自己逼得太緊了些。可是政治圈就是政治圈,他早就因為女兒在沒有強烈的母親形象下長成了個野丫頭這個結果飽經批評了。他非常疼愛伊莉莎白,而他也非常的愛凱瑟琳。在她過世之後伊莉莎白就成了他的一切,他無法再娶另外一個太太

現在伊莉莎白要選丈夫了。威勒比只希望她能得到最好的。

在整件事剛開始的時候,她為了這情況消沉無比,然後在會面一開始後變得相當動搖。但接下來強納森出現了,而她也看起來自得了些,更真正地給了這些求婚者一個機會。但這也有可能與追求者的數量在穩定下降有關就是了……。

可是現在伊莉莎白看起來像是回到了這個嚴酷考驗剛開始時的狀態。在他看來,她在盯著空氣這件事上花了大量的時間。而且她看起來緊張得要命。

威勒比希望她這次能夠做出正確的抉擇。在『透納大失敗』之後……更別提讓這件事發生的那些事情了:她被綁架、跟個海盜一起被流放到小島上、偷偷溜下船後還往險境直衝。

他再次嘆了口氣。用任何人的標準來看伊莉莎白都算不上是個一般的女孩,而他開始懷疑她是否究竟能夠在嫁錯人後的婚姻生活的束縛下活得快樂。為了伊莉莎白,他希望她能用她的心來選擇。即便她上次這麼做的結果像個災難。

「伊莉莎白,妳能停止踱步嗎?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我忍不住啊。」

她都快在地板上走出一個形狀來了,雙手則在她父親試著讓她冷靜下來時絞在一起,不過這對她的情況完全沒幫上忙。

她很緊張。

在想遍所有的可能性,並將所有的夢想槌得扁到不能再扁後,她認為自己已經做出了最終的結論。她很確定這是正確的方向。這是她唯一能想到讓人生不再動盪或是讓自己再次心痛的方法,不再有比她所經歷過的那些還要痛苦的事情。

這個期限終於被提出來,而這兩個求婚者也來到了會客室以等待伊莉莎白的決定。他們抵達後還玩笑寒喧了一陣,在她覺得有必要將話說出口,快速結束這一切之前。

「我會嫁給湯瑪斯。」

做出宣告後,她知道再也無法回頭了。別開眼神,她刻意不去看傑克。

「……湯瑪斯。」

傑克的眉毛翹得老高,湯瑪斯則傲慢地笑了起來。

「很好,親愛的。」總督說道,看起來有些失望且意志消沉。「計畫會馬上開始。」

在湯瑪斯走向總督好討論即將到來的這樁婚姻時,傑克還是無法相信這回事。鐵定是她說錯了話,或是他沒聽對吧。她不可能會說出這聽起來像是……的吧?

用手擦了擦臉,重新抬起頭時他發現那個史旺不見了。缺乏眼神的交會,還趁著他沒在看的時候溜走,這小姑娘真是該死的瘋了。

悄悄離開後他開始在房子裡搜查,然後終於看到她正穿過花園走向一張外邊的長凳。傑克盡快地追上她,抓住她的手把她給轉了過來面對他。

「伊莉莎白妳在幹什麼?」

她無助地看著他。「我很抱歉,傑克。可是我就是……我很感謝你試著做出的一切,但我得面對現實。」
「妳不想要這一切啊。」
「我沒有其他選擇了。」
「妳有,親愛的。這不代表妳用這種方式去放棄啊。」
「那是因為我總算讓自己認命了。我與威爾冒了險,然後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傑克搖搖頭:「別這麼做。」

「你能給我什麼?看看我們的身分吧!」她哭了。「我需要湯瑪斯提供的一切。回珍珠上去吧,傑克。她需要她的船長。」

離開傑克後,伊莉莎白沮喪地回到了屋裡,從女傭的通道走回她的房間以便避免跟任何人說話。在這樣的境況下她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對吧?這是對的。她是對的。她是。她得讓自己這麼相信才行。

走進房間,她很訝異地發現她的父親正在那等著她。

「伊莉莎白。」
「都結束了,我已經做出了選擇。我以為你會看起來更高興點。」
「重要的是妳能找到幸福。我曾經希望他們之一會合妳的意。」
「是有啊。」伊莉莎白別開了眼神。

「妳……確定……湯瑪斯是妳想要的對象嗎?」她的父親溫和地問道,「我記得我曾跟妳說過『因為錯誤的原因而做出的正確決定也會是個錯誤的決定。』湯瑪斯有錢,也有辦法給妳一個遠比『穩定』還要來得更好的家,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嗯,在去年那些事情發生後,妳願意嫁給個鐵匠,而現在……」
「我應該跟准將結婚的,那是不錯的婚事,然後我現在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我忍不住覺得妳弄錯了我的重點……」
「說到這,那到底是關於什麼?」
「伊莉莎白,我……妳……那妳確定是湯瑪斯了?」
「我已經做出了決定,」她雙手抱胸。她的爸爸到底在試著表達什麼?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威勒比點點頭,走向房門,然後轉身告訴她最後一點新聞:「湯瑪斯希望能儘早舉行婚禮,他也希望能在路易斯安那舉辦婚禮儀式。」

門關上後伊莉莎白嘆了口氣。為什麼他在問她是否確定要這麼做?當然她是肯定的……,畢竟這是最好的行動方針,不是嗎?再說她的父親正是一開始把她推上這個位置的人,為什麼他要問這些?

難道他有偏好的候選人?

那不重要。事情已成定局。

她會嫁給湯瑪斯,成為卡德維爾夫人。然後單調地過著上流社會眼中該過的生活,她不能擁有她想要的,沒有辦法。

我們兩個之間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傑克。
是不可能會……
是不可能會……
是不可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