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說我對彼得兔有什麼特別大的熱血(我只知道他的茶具組很貴.....)
之所以會挑彼得兔作者貝翠絲‧波特的傳記電影來看
只是純粹在百視達裡找不到電影,而手上又有折價卷的緣故XD(下無雷)
不過,雖然這部電影說不上是節奏緊湊或是高潮迭起且扣人心弦
但是,作為一部全長93分鐘的小品電影來說
這是部非常美麗的作品

貝翠絲‧波特(BY蕾妮齊薇格)是個充滿想像力且熱愛自然的女性
不過,在20世紀初的倫敦
她那個階層的女性人生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嫁個好人家
但是,對已經三十多歲卻依然未婚的波特小姐來說
能夠與自己筆下的動物們好好相處才是有意義的事
即使家人對她的行為不表支持
她卻成功地在新手出版商,諾曼華恩(BY伊旺麥奎格)的幫助下
讓這些動物們在出版業亮相,並且大放異彩.....

這個大意介紹有點無力
但我實在不想讓這部頗為清爽的電影搭配我平常愛用的那種芭樂口氣XD
撇開這齣戲那讓人愉快的選角(男女主角看起來都很歡樂......)
"波特小姐"在英國田野方面的取景真是把這故事的魅力提升了不少啊
濕潤翠綠,但又沒有我印象中英國鄉村的陰鬱
(這是我偏食看推理小說的後遺症嗎OTZ)
那種寧靜的風情還挺讓人嚮往的
而劇情本身倒是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畢竟傳記電影多少都有點流水帳的味道
光是為了交代女主角的家庭背景與個人思想就得花掉不少篇幅
極端戲劇化的場面自然就少了很多
貝翠絲這個角色似乎看起來很溫和,但反骨也沒少長
這部戲花了不少時間在描寫她對當時的英國社會對女性的刻板期待所做出的反抗
雖然這說不上是什麼有新意的題材
但能夠從這樣調性溫和的片子裡
看到沒有譴責與不具強烈負面情緒的這種敘述卻也挺不錯的

繼BJ單身日記後,蕾妮齊薇格又跑去演了英國人
(大概快變葛妮絲派特洛第二了吧XD)
先不管口音那些技巧上的東西
我得說她真的相當擅長演那種有點頑固的傻大姐
至少她那往往帶點不知所措與害羞的表現
還挺符合貝翠絲波特在片中不擅社交的設定
即使我個人比較偏好蕾妮齊薇格的時裝作品
(或是胡鬧派的懷舊復古風)
但基本上她在這部戲裡的表現還稱的上是穩定
(並不是說非常出色,但我認為我沒有對戲中角色的情緒轉折有顯著的感受這點
編劇跟導演也有一部分的責任)

至於第一男配角,這位總是看起來笑嘻嘻的麥奎格先生
真是不管演什麼戲都想開口唱歌啊XD
(怎麼不乾脆讓歐比王也唱一首算了,搞不好可以幫助我把"星際大戰"看完OTZ)
DVD盒子封面的安排很誤導人
那彷彿文藝喜劇般的設計讓人以為他戲份很多
不過.....我堅持他只是配角XD
礙於戲份的限制,他並沒有什麼可以大幅揮灑的空間
但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一個表情沒有特別多
臉上還掛了個八字鬍遮住嘴的人可以看起來像是一直在笑OTZ
蕾妮齊薇格本人已經看起來心情夠好的了
再加上一個總是看起來很愉快的男配角......
這真的是在講一個對當時社會禮教有所不滿的英國人的故事嗎囧
(天音:應該先捫心自問你心目中的英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民族才對)

而飾演諾曼華恩的妹妹
同時也是貝翠絲波特的好友,愛米麗雅華恩的艾蜜麗華生則是一個小小的驚喜
她的戲份也很少,不過這個角色的爽朗與善體人意卻被演得不錯
有點急躁且熱情的個性感覺上比女主角的個性還來的立體OTZ
這個演員在"迷霧莊園"時的表演並沒有給我留下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
(海倫米蘭、克萊夫歐文還有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比較搶眼啦)

另外一個在片子後半才出場的演員洛伊德歐文
戲份就更少了.......不過他的男低音很悅耳XD
應該會是個適合在做舞台劇表演的演員

簡單的說,"波特小姐"是部劇情結構簡單
可是取景卻非常漂亮,而演員也頗富個人魅力的電影
即使故事實在單線化到讓人覺得有些勁道不足
但還不至於讓人打哈欠或就此退片
作為讓心情平靜的小品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