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叫這個名字
但大部分的故事都不是發生在這個城市(最好是巴黎靠海XD)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部將赤裸裸的物質慾望包裝的很詼諧的作品(下無雷)

艾芮(BY奧黛莉朵杜)是個完全靠男人吃飯的拜金女
她隨著有錢的男友出現在各大高級飯店、名牌店
過著奢華無比的生活
而尚(BY蓋德艾麥漢)跟艾芮完全相反
他是個在飯店裡老實工作的普通服務生
一次偶然的誤會讓艾芮以為尚是個身價不凡的有錢人
也讓尚成為了艾芮的裙下之臣
但兩人間擦出的火花在艾芮發現尚的真實身分後
好像就這麼熄滅了
不過,無法就這麼拋棄這段戀情的尚毫不猶豫的追著轉移目標的艾芮
來到了法國的度假勝地─蔚藍海岸
兩人的命運也就此來了個急轉彎......

嗯,窮小子愛上交際花
這不正是小仲馬的著名作品「茶花女」的大綱嗎(茶)
不過,不同於「茶花女」那從頭苦情到尾的劇情
"巴黎拜金女"從頭到尾都以一種很輕鬆愉快的手法在講這個故事
主人翁的逗趣表情、色彩鮮明的華服以及法國著名的南海岸風光
即使設定上不是那麼新鮮有創意
但並不會讓人看得索然無味
雖說我還是在結尾嗅到了一絲文藝片常見的天真味道(簡單的說就是浪漫過了頭)
可是基本上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編導很乾脆的跳過了對艾芮這種生活方式的探討
也完全沒有試圖向觀眾做任何道德教育
反而完全專注在描寫男女主角的互動與個別的遭遇上
這倒是讓我看的很愉快
畢竟世界上愛說教的作品已經夠多了XD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奧黛莉朵杜也能夠很漂亮
之前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髮型詭異的怪妹
("達文西密碼"裡的蘇菲除了法國腔英文以外我不記得關於這角色的任何東西)
但在"巴黎拜金女"裡面
艾芮這個無比現實自私且有著無窮物質欲望的角色
卻被奧戴莉朵杜演的可愛又明亮
明明是個無情且勢利的女人,卻怎麼也無法讓人討厭
某些時候還竟然很有義氣(茶)
再加上戲中有數不清的名牌服飾、鞋子加持
(大挖背、超低V字領、香奈兒高跟鞋等)
怎麼看都是光彩奪目

而引出艾芮這麼樣的一個人物僅存的一點點浪漫的人
卻是這個由法國單人喜劇演員蓋德艾麥漢所飾演的老實人尚XD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部戲也可以說是尚的成長史
他固然讓艾芮發現了自己未知的一面
但他本人也從與艾芮的一段情中成長了不少XD
蓋德艾麥漢將這個溫吞平凡的服務生演的自然無比
無論是一臉正經的搞笑(他把職業病演的太好笑了)、鬧彆扭
還是對女主角艾芮呵護倍至時那種單純的包容與奉獻
都被他演的很有說服力
(話說回來,奧黛莉朵杜好像沒有跟傳統帥哥明星搭檔的命XD
我每次看到她都不是跟公認的帥哥演對手戲)

這是一齣看起來很歡樂美麗
但其實骨子裡非常殘酷的電影
(喜劇永遠都是用戲謔緩衝一切的醜惡啊)
男女主角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都幾乎放棄了一切
這種旺盛的企圖心固然值得嘉許XD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付出的代價實在高了一點
即便故事的結尾讓我有點難以置信(對!我是愛戳泡泡的無聊現實觀眾XD)
不過作為一個愛情故事的開始與收尾
"巴黎拜金女"這個幾乎可以說是始於一歐元
終於一歐元的文藝喜劇算是收的不錯
能夠輕鬆讓人露出會心的一笑
雖然這是一部探討愛情與麵包孰輕孰重的老掉牙故事
可是卻被拍的很有意思
並且大致在現實與夢幻中取得了一個不賴的平衡
想欣賞取景明亮且服裝講究的文藝片的人
不妨考慮一下"巴黎拜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