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原著問世16年,電影上映14年後

我終於把第一集原著看完啦XD

(這麼久以前的作品,應該不需要標記有沒有雷了吧@_@)

故事一樣從富豪漢蒙先生找來各路科學家到開園前的侏儸紀公園作評估開始

除了一些因為電影篇幅不足而刪掉的人物

還有因為不明原因更改了眾角色的命運

基本上大致上的劇情都是一樣的

唯一改變的

應該是某些角色的偏激程度吧XD

老實說,我完全不記得那個由傑夫高布倫的德州數學家

是個狂熱的渾沌理論支持者

而且還大膽作出了公園命運的預言(以他的說法,是推測XD)

幾乎他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對需要精密計算的科技所提出的反省

程式模組的荒謬性這個議題聽來實在是刺耳

不過又有趣的讓人無法放下XD

相對於注重娛樂性的電影版(第一集實在是我心目中的傑作之一啊XDD)

原著小說是實際的多了



雖然整個故事完全建立在複雜的生物科技上

但敘事手法簡單易懂

吸收資訊毫無問題XD

看來作者麥可克萊頓的風格跟我滿合拍的

基於我找不到"濃度百分之七的溶液"的續集

那是否意味著可以考慮把"失落的世界"放進書單啊XD

(天音:有空再來吧,課本堆積如山呢)

沒有什麼好推薦不推薦的

只是隔了十幾年再重看同樣一部作品

感覺真的是差很多啊XD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