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A片(我念不進去我那些關於猴子的課文,跑來摸魚XD)

是70年代一齣用韓戰諷刺越戰的影集(原名叫M*A*S*H,流動醫院的縮寫,怎麼翻成這附德性OTZ)

我不能想像這個譯名出現在日常對話中會是什麼可笑的情況

以下為幻想情況:

友人:你喜歡看什麼老影集啊?我超愛馬蓋先和新虎膽妙算耶

我:我......我喜歡看"風流醫生俏護士"

這是一個多麼丟臉的情況啊XDD(其實我也很愛前述兩部XD)



我喜歡看這部影集沒什麼原因

好笑而已(我對韓戰跟越戰都沒有共鳴,能怎麼樣呢)

戰場上的醫院所見識到的生死特別多

韓戰一打三年,醫院裡的人無不肩負龐大的壓力(還得與鄉愁對抗XD)

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瘋瘋癲癲的XDDD

而背景既然是野戰醫院,主角們自然就是軍醫了

ALAN ALDA演的男主角實在是尖酸刻薄到翻(現在他在演白宮風雲裡的老奸參議員XD)

跟他的朋友用各式各樣的諷刺話對抗在戰場上目睹無數的死亡帶來的壓力與蠢笨的官僚系統

(護士當然是有,但是固定亮相的明明就只有一個OTZ而且跟主角群一天到晚吵架@_@)

在下屬眼裡威嚴值是零的司令官(一天到晚被威脅要越級上訴)

想盡辦法企圖讓自己被判定成精神不正常而可以被遣送回家的怪異下士

(他好像每集都穿不一樣的女裝亮相XD)

精神年齡無敵低的庸醫室友則很盡責的扮演被惡整的角色XD

總之,我幾乎總是用XD這個表情看完我能看到的集數

(它從1972播到1983,演員前後也換過好幾次,我想我大概永遠看不完吧(茶))

雖說影集的主題嚴肅無比,而且還沉重的緊

但這樣嘻笑怒罵的風格頂合我胃口的XD

(這樣講其實很奇怪,我欣賞寫實風勝過浪漫風,

但我之所以不看某些作品卻也是因為它的寫實........我需要大量的玩笑來包裝沉重的題材)



話說回來,為什麼新虎膽妙算不重播了OTZ我很想念它啊XDDD

(這則訊息將在三十秒後自動銷毀.......然後龍頭劃一根火柴,背景音樂響起~~)



話說回來,我怎麼好像總是在看老東西OTZ(→奇怪的毛病)

我被我老爸影響的這麼深嗎@_@a(從小到大幾乎所有的影集都是他帶我看的)

我看啊,明天我來寫命題作文,"我的家人"好了XDDDDD(自HIGH)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