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生物化學,讓人學習人類如何從葡萄糖獲得能量,和酵素作用效率與各項物質濃度的關係的課程

想當然爾,對我這個偽理科生來說,多的是各式各樣的反應路徑等著我去背

背書嘛,當然要有些箇中訣竅XD

因為我個人懶惰的天性,我向來就老老實實的把資料多看幾遍、多寫幾遍就是了

沒有什麼開發新招的興趣XD

不過呢,這學期的生化課真的是有神奇到:D



本來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這是一門很耗腦力的課(早起也很耗體力就是了orz)

背書的口訣一般不脫把簡稱連成一句、背表格之類的

反正對付考試的招數還不都一樣→用力背,有差嗎= =+

我的教授顯然不這麼想=_=

我這位教授是個白髮白鬚的小個子老伯,每天早上八點的課他七點半就到教室寫板書

然後準時在八點整打開他的健怡可樂,開始為我們上課XD

除了上課的風格讓我聯想到舞台劇以外(有時會出現情緒激昂的長句獨白和極具戲劇性的抑揚頓挫XD)

其他我都沒有什麼意見,反正他是個講解的很清楚的教授

即使我一天到晚打瞌睡,也不妨礙我認知到他教的不錯的事實(慚愧貌)

身為一個認真的教授,當然要教教學生怎麼唸書XD

於是,神奇的口訣出現了orz



葡萄糖的分解大致分成三部分:糖解作用→克拉伯循環→電子傳遞系統

前兩項大概各自有十個步驟(第三項忘了XD)

每個步驟有不同的產物,也需要不同的酵素→很麻煩

所以,我的教授很歡樂的編了一首歌..........

把克拉伯循環寫成歌詞,搭配一百年前的澳洲民謠"WALTZING MATILDA"來唱

(據說是澳大利亞非官方國歌,總之是講個偷綿羊的小偷的故事)

嗯,我沒聽過囧,只好回家打開班級網頁給他把MIDI檔連續放個幾小時

用洗腦式教學法看能不能把旋律記起來XD

http://www.hamilton.net.au/Waltzing_Matilda_(guitar_style).mid

(但我必須很悲哀的說,我學習能力低落,效果顯然不太好XD)

我放棄可以了吧XD

沒想到,有一就有二

克拉伯循環有歌,電子傳遞系統當然也要有orz

這次是美國南北戰爭時北軍的"共和國戰歌"orz(這次我知道這首歌了orz)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b/h/bhymnotr.htm

→這個網站的背景音樂XD

為了符合節拍,有時會將原曲的歌詞保留幾個字,這樣比較好唱

但既然是南北戰爭時期的軍歌,當然會有些跟我們要背的內容完全無關的字眼

合起來就叫做詭異XD

EX:光榮的,光榮的呼吸作用~~(重複三遍)之類的東西orz

大清早的兩三百個大學生坐在講堂裡,教授和一排助教站在黑板前齊聲大唱一兩百年前的歌曲

附贈亂七八糟的歌詞(好啦,其實沒有亂七八糟,歌詞才是重點orz)

這個景象怎麼想都很白爛XDDDDDDDD(也不想想自己也坐在裡面= =+)

很不幸,有二就有三

聽說,我們的助教們老歌唱煩了,決定來點新鮮的

於是乎,昨天早上的教室裡出現了一批綁頭巾的傢伙,和一個也綁著頭巾,但多戴了墨鏡的老伯囧

是的,這次不是民謠,也不是戰歌

是RAP啊XD

主題是電子循環系統orz

情況變成這樣:Baruumm dumm dumm, ba da da da da da dum

Whaaaaaaaaaaaaaaaaaaa

十個電子被轟出門,轟出門、轟出門~~~~從粒腺體被打進了細胞質(背景合音:打進細胞質~~)

再從膜間隙(背景合音:膜間隙)被打進了ATP合成脢.......................

搭配天曉得什麼正宗饒舌音樂的節奏XD

又因為是大型班級→在大講堂上課→教室前中後都有擴音器

真是提神醒腦到一個境界啊囧

歌詞又很白爛XD

我還能怎樣,就笑啊XD(寫成rap最好是我會唱orz,我每個音樂老師都說我節奏感很差= =+)



總之,即使我之後緊接著有門期中考,我還是很XD的上完了這堂課

拖著比較沒那麼沉重的腳步前往另一個教室XDDDD

即使我對生化沒有什麼特別的熱血,衝著這三首歌我也得給這門課很高的分數啊(狂笑)

→雖然我還是用土方法去背這三個循環啦,但這至少讓課歡樂多了

(天音:你明天考生化,還是快滾去唸書吧,還寫什麼鬼BLOG)



(乾笑)我之後連續兩個禮拜各有一科大考(豈有此理,這樣等於我連考三週囧),各位自己保重哈XD

有空我會補點白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