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名字

(看起來不吸引人的書名到處都是嘛)

是我新看推理相關漫畫作者是加藤元浩(好像是吧= =+)

跟長壽柯南和不死金田一比較起來的話

神通小偵探走的算是平民路線吧XDD

柯南一開始的設定就因為縮小而有種比較不寫實的感覺,走的路線也是老少咸宜型

沒有什麼太駭人的案件,歡樂比較重要XD

相對來說,總是能碰到無盡的離島和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的金田一就走傳統血腥日式推理囉

(新版換了編劇,這種感覺就比較淡)

至於神通小偵探,雖說主角燈馬想也被設定的像神一樣

(十五歲麻省理工畢業的數學系天才OTZ)

(怎麼大家都愛麻省理工?偵探學園Q也有個有麻省理工入學資格的小鬼= =+)

女主角水原可奈雖說不上是最神勇的,不過至少行動力十足(實際調查都是她在做),

打起架也滿厲害的XD

而且,天保佑,他們不是青梅竹馬XDDDD

(青梅竹馬已經被柯南玩到爛掉了吧.....隨便誰都是誰的青梅竹馬XD)

雖說畫風說不上是吸引人,不過至少不傷眼

(看過推理民俗學家八雲樹嗎?那才叫做畫的亂七八糟啊XDD人物比例常常怪怪的)

而他們碰上的案件也比較像是一般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案子

(好比說學校的惡作劇XD)

雖說還是有虎爛的成分,不過已經算是好很多了(不會有鎖定的大反派沒事出來亂)

而且有時候還可以順便學到數學相關術語(當然我本人是一點都不介意XD)

路線關係圖也很清楚(我承認我看的時候都沒在動腦:P)

是部簡單明瞭的好作品

對看習慣重口味漫畫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不過走寫實路線的作品還是值得獎勵的XDD

(說到寫實就想到被腰斬的WHISTLE...(遠目)同樣是足球漫畫,虎爛的要命的足球小將翼出個沒完,足球風雲前前後後也出了五十幾本了OTZ)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