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十二國記一樣是走中國風的架空奇幻小說(也同樣由NHK動畫化)

因為當初並沒有對這部由雪乃紗衣所創作的輕小說有什麼特別大的期望

因此反而在閱讀的時候有意外的驚喜XD(下無雷)

傳說有名青年借助了彩八仙的力量,建立了彩雲國

並將國土依照八仙代表的顏色劃分為藍、紅、碧、黃、黑、白、茶、紫等八州

統領各地的貴族也以八彩為姓

女主角紅秀麗便是系出紅家的名門千金,一心想成為為民喉舌的官吏

不過即使有著良好的教養,家道中落的她作風卻相當的平民XD

也正因為如此,她被500兩黃金的酬金所引誘

接受了以貴妃身分進宮改造昏君的任務.......



以上是第一本小說─"紅風乍現"的開頭

當初一看到簡介,我心裡就大概有個底了XD(詳情請見8/28的BLOG)

雖說我的預測其實也沒有偏離多少

→一眾帥哥綠葉襯紅花+開朗少女的龜速羅曼史

基本上用臉來判斷就大概可以知道他會不會是反派OTZ(不愧是少女系輕小說)

但是,作者用搞笑與相聲成功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雖說對劇情沒有什麼幫助

但諸多角色間的鬥嘴的確讓我笑得很開心

而作者也總在快搞笑到失控的邊緣時懸崖勒馬

再度回歸主線

也算是包含了友情、努力與熱血了吧

而主線劇情本身,伏筆其實算埋的很明顯(本傳埋,外傳也有事沒事丟點餌)

其中某些魔王角色的處理我也不是很滿意(有拖戲的嫌疑= =+)

實在是有點可惜(這是即使故事本身再歡樂也遮掩不掉的瑕疵)



我相信這部作品能大紅,有部分的功勞必須歸功於成功的人設與插畫

雪乃紗衣很清楚要吸引女讀者需要什麼─帥哥

(就像007要吸引男觀眾而打出的龐德女郎牌一樣)

出版社也很了解箇中奧妙,

請來了為KOEI的女性向戀愛養成遊戲做人設的由羅繪理畫插圖

所以,當書中主角一字排開時

保證每個讀者都能找到自己欣賞的類型(大笑)

因為懶的介紹眾角色,我就把他們分類一下以供各位挑選好了XD

1.文武雙全的金髮有錢帥哥,對女主角情有獨衷的同時卻又有著無限的包容

對於女主角在事業上的野心非常支持

2.同樣也是文武雙全,而且上到修牆換瓦,下至對付害蟲,

連買菜砍價都無所不精的優質英俊大哥

3.風度翩翩、舉止優雅且霹靂有錢的帥氣花花公子,

甜言蜜語的等級值得拿來當作心臟強度的訓練,當然也是文武雙全

4.在仕途上平步青雲,肚裡墨水濃得化不開的路癡帥哥

討厭女人,但對自己的學生─紅秀麗卻是相當的能予以接納並平等相待

5.武功高強且性格開朗,心思縝密又很會替人打氣

不管是在事業上還是一般生活上都很派的上用場的陽光好大哥

6.13歲狀元及第的天才正太,仁心仁術且溫柔非常

7.第三人的弟弟,名家不世出的天才。擁有無人能及的風雅堅持

雖然是怪胎一個,但遇上大事卻是可靠的很。舉止莫名的很優雅

上述介紹僅止於與女主角同輩的男角色

如果要牽扯到紅秀麗的父執輩,那更是爆笑度滿點(奸笑)

作者以非常誇張的筆調去寫這群怪人匪夷所思的行為

我很認真的認為,對這組角色來說,搞笑才是正職啊XD



總之,正如青澀之戀一樣搜羅了各式類型的可攻略(?)美形角色

對於有玩同人熱血的讀者來說也有的是各種材料可供發揮

這......彩雲國不紅也難啊XD

與十二國記相似,但卻遠比十二國來的輕鬆愉快(且歡樂可笑)

是部優良的吐槽作品

想愉快的打發時間的人不妨考慮一下

(但必須提防書中角色的甜言蜜語與閃光彈攻擊)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