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吉屋出租"一樣都是百老匯的著名舞台劇
(但我印象中這部的翻譯叫"霹靂髮膠"XD)
不過百老匯的戲好像沒什麼錄影,所以一直到翻拍成電影版我才找來看(下無雷)

故事背景是1962年的巴爾的摩
崔西(BY妮姬布朗斯基)是個普通的高中女生
雖然她的身材圓滾滾的
但這完全不構成阻礙她跳舞的理由
也正因為她愛跳舞
所以即便當年的美國白人與黑人是不應該一起活動的
崔西也依然樂於與她那群擅舞的黑人朋友一道跳舞
存在於崔西身上的價值觀衝突(外貌的重要以及種族政策等)
在她成為當地電視台WYZT一個受歡迎的歌舞秀的固定班底時
便毫無保留的被展現在社會大眾眼前......

真要說我對這部戲的題材多有興趣倒不見得
畢竟扯到種族議題的作品多半都有點沉重
再加上這個故事又是超級無敵的青春
跟我這個老人已經開始有點隔閡了OTZ
但是,"髮膠明星夢"是齣歡樂的歌舞劇
即使片中年輕一輩的演員我幾乎都不認識囧
(我脫離迪士尼頻道很久了......)
但衝著卡司超強的配角群,不看可惜XD
反正我愛歌舞劇-v-

另外,很不幸的我沒有看過原版舞台劇
對於片中的改編或是新增的歌曲等完全不清楚
所以,心得就完全集中在電影版上吧
"髮膠明星夢"是部彩度極高的電影
不論是片中演員的打扮、背景還是打光
全部都是走明亮路線
姑且不論劇情和歌曲怎麼樣
光看畫面都會讓人心情變好XD
而劇情雖然很簡單(主要就是價值觀方面的衝突)
但在一連串節奏明快的歌舞的陪襯下
也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內容空洞
而在大量歌舞的糖衣包裝下
原本相當棘手難處理的種族問題看起來也不那麼讓人難受了
反而還光明向上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境界
對我這種稱不上是喜歡嚴肅題材,口味通俗的觀眾來說
實在是一大福音XD(只是故事的犀利度可能會打了點折扣)

而歌舞的部份
悅耳+賞心悅目這點自然是不用說了
飾演女主角崔西的妮姬布朗斯基嗓音之清亮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她獨舞的機會不像她的黑人朋友
→海草(BY伊萊亞凱利)和伊尼絲(BY泰勒帕克絲)這兩兄妹那麼多
但她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
不但落落大方而且還非常放的開(拇指)
對初次演電影的非專業演員來說
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而前面提到的海草兄妹XD
嘖嘖,這兩個真的是很會跳
兩個角色都是一出場就有獨秀機會(伊萊亞凱利在教室裡的滑步超棒)
非常精采,不愧是年輕一輩的角色中的重量級配角

相較之下
飾演崔西暗戀對象林克的柴克艾福隆就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了
這個長的很迪士尼主角的年輕男演員在"髮膠明星夢"裡
比較像是點綴用的人物XD
正片裡嚴格來說沒什麼發揮
但結局和片尾的幾個舞姿看起來卻又水準不錯
........大概要感謝"歌舞青春"給他的訓練?
(不是我在說,我沒看過"歌舞青春"我也覺得這位小哥長的超迪士尼風
一整個是走鄰家男孩風格XD)

最後,是諸位演藝圈的前輩們XD
我知道約翰屈伏塔在這齣戲裡扮女裝
飾演崔西那個同樣也是圓滾滾的媽媽艾德娜
但我沒有想到他演起來喜感莫名的很夠XD
平時扭扭捏捏的樣子就已經很好笑了
(是說身上套了30磅的胖子裝還能讓人覺得演得很自然也是很厲害啊)
跳起舞來甚至還稱的上是靈活
不愧是當年以歌舞電影大紅的男星
我開始要認真考慮找他1978年演的"火爆浪子"來看了

而和屈伏塔搭檔演夫妻的是克里斯多福華肯
一個很愛演反派,但最近似乎開始轉性的老伯
他的戲份不多,基本上就是一個開明的老爸
他和演節目製作人的蜜雪兒菲佛是兩個我覺得應該要再多跳點舞的演員XD
但礙於篇幅.....這兩位歌舞的部份並不多
真是可惜啊~~

電視歌舞秀的兩個主持人─昆恩拉蒂法與詹姆士麥斯登
拉蒂法之前就演過"芝加哥",又是出過唱片的歌手
所以她在片中載歌載舞我倒是相當習慣
反而是麥斯登讓我吃了一驚XD
誰會想到X-MEN裡的獨目龍隊長還挺有一套的嘛
他出場時唱的那首"The Nicest Kids in Town"真是有模有樣
難怪後來又跑去演了"曼哈頓奇緣"裡那個愛唱歌的自HIGH王子
整部戲裡驚喜度最大的演員就是他了
完全推翻了我對他之前老是在演倒楣好人的印象

"髮膠明星夢"是部讓人愉快的電影
雖然對於中心議題的討論有些輕描淡寫地帶了過去
不過整體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
(畢竟是歌舞片,不是很適合做深沉的討論)
喜歡明亮電影的人大可以找這部戲來看
它可以讓人度過歡樂的117分鐘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