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我企圖先找原著來看
卻在看了第一章後發現根本接不上電影劇情
只好乖乖等電影上映的作品XD(下無雷)
接續上集的劇情
傑森包恩(BY麥特戴蒙)在莫斯科向死在他手下的被害者女兒道歉後
命運又逼的他不得不繼續追尋自己的過去以做個了斷
一名CIA內部工作人員向英國記者賽門羅斯(BY派迪康席丹)洩漏了一個名為黑薔薇的計畫的相關細節
羅斯的對墊腳石計畫與黑薔薇計畫的報導則同時引來了CIA與包恩
CIA急著想封住羅斯的嘴
包恩則急著想知道羅斯的線人究竟跟他的過去有何關聯
三方人馬的對峙讓CIA又盯上了包恩
包恩只好一邊對付CIA的追殺一邊追尋羅斯的線人下落
試圖撥開籠罩著他所遺忘的過去的迷霧......

跟第二集一樣,"神鬼認證3"也是由保羅格林葛萊斯導演
所以想當然爾鏡頭依然晃的很厲害OTZ
(不過打鬥場面的處理卻是比第二集好懂很多)
搞的我這個喜歡在深夜看電影的人一邊打哈欠一邊被鏡頭晃的頭痛XD
但即使如此,"神鬼認證3"的整體故事風格還是挺讓我欣賞的
逃亡、追蹤、反跟蹤
這種讓人情緒高度緊繃的快節奏部分被處理的很好
在不同角色的情境中切換的相當流暢
放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場景裡更是增加了不少新鮮感
(美國自己的場景我反而不太想看囧反正一堆戲都在紐約,不差這幾分鐘XD)
打鬥的部分也維持一貫的風格→被處理的很平易近人
包恩的武器依然保持了"信手拈來的小東西"的這個特色
(真不愧是裝備最貧窮的間諜XD)
所以動作場景安排的頗有創意
這麼樣的設計再輔以快節奏的剪接感覺非常過癮
寫實風格的諜報片雖然沒有大型爆破場面撐腰
但倒也不會讓人覺得看起來索然無味
第三集的時間線也設計的很有巧思
由瓊安艾倫飾演的潘蜜拉蘭迪的一句台詞點出第三集整個故事其實是發生在第二集片尾的兩個事件之間
非常狡猾的一個小設計
要不是我之後有去爬文,我根本就會完全錯失掉這個安排OTZ
畢竟第二集是我一年前看的囧

唯一讓人想抱怨的就是這部戲裡的角色們默契太好了
好的簡直讓人想懷疑包恩根本就是靈媒
因為他能在一片混亂中憑著一點根本看不出來是線索的線索找到他要找的人事物
(在完全沒有事先說明的情況下能發現某句話是暗號在我看來實在匪夷所思OTZ)
這是劇情上比較可惜的一點

麥特戴蒙的表現持平
傑森包恩是個話很少,且幾乎總是保持冷靜的角色
在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逃亡與打鬥之中又更難去注意到這個角色情緒的轉變
即使跟其他配角比起來,傑森包恩能表現的機會已經多很多了
(好比說火車上想起瑪莉的那一幕)
但也實在稱不上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揪心演出
(當然,要求一部動作片表達出純劇情片的那種深刻刻劃是一點也不公平)
總之,他的演出不會讓人覺得很僵硬或什麼的

再來是我一直期待她會有特殊表現的茱莉雅史戴爾
(電腦很威不是諜報片裡搜尋資料的一大利器嗎XD)
她所飾演的妮琪在三部電影裡都有出現
不過因為角色本身的限制(角色職業以及工作階級)
她基本上都是個倒霉被殺手嚇來嚇去的普通工作人員
好不容易第三集裡她多了一點跟包恩一起歷險的戲份
但這段劇情的長度還是讓我期待落空了XD

其他配角們也沒有讓人失望
CIA官僚三人組間那種隨時想互捅對方一刀的感覺被演的很好
(雖然劇情解釋成理想上的差異,但權力競爭感覺也是要素之一)
最讓人驚喜的就是到片尾才出現的亞伯特芬尼了XD
印象中總是演好人老伯的他這次換了個陰沉的風格
不過也演的相當合襯,真是很妙的選角

這部戲全長112分鐘
緊繃的氣氛是從頭貫穿到尾
寫實風的扁人飛車樣樣具全
如果看了前兩集,那就找個精神不錯的一天
來享受一下橫跨歐洲、美洲、非洲三大陸的異國風鏡頭搖搖樂吧
雖然整體色調走陰暗風,但倒也別有魅力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