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把休息時間都挪過來看些有的沒的電影罷了

看了很多奇怪的電影是因為有拿電影課的關係XD(有時也會看看很老的片子)

至於被誤認成國三生......正如NICOLE說的,被恥笑的是我啦XD

日系推理我看的不多,但倒也不覺得全都有點黑暗

如果赤川次郎可以被歸在推理的話,這可是一點都不黑暗啊XDD

島田莊司的也還不算黑暗(單指御手洗潔,我看的唯一一本以吉敷竹史為主角的

異想天開挺黑的),雖然他設計的詭計需要大量的運氣輔助,不過非常有創意

但像本格老前輩橫溝正史寫起來就真的很黑暗了XD

不過,黑暗的不是人性,是整個場景的架構啊

那種搭配傳說、樂曲甚至是詩歌的殺人現場安排方式和那種有點作者自己都陶醉在故事其

中的寫法讓人讀起來都好像可以從書頁裡聞到血腥味= =+

(小時候在颱風夜看八墓村感覺很怪XD→從此建立了我對日本文學屹立不搖的嗜血印象)

老實說,有時也想看看台灣的推理小說(我只在雜誌上看過葉桑的短篇OTZ)

不知道既晴和藍霄寫的如何



書啊、電影啊這些東西永遠都看不完XD

光想要把公認的傑作看一遍時間都不夠了(更何況是完整的把一個創作者的作品都看過呢)

想要熟讀作品也得看上幾遍才行啊(遠目)

(金庸大師,別再改了,沒有作品是沒有漏洞的啊OTZ....

讓停留在我記憶裡的故事就這樣定型吧OTZ→終於知道那些看舊版的人的心聲了)

胡言亂語一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