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丟臉,這本著名的童書我到大學才讀了完整版orz

不過,幸好馬可吐溫的筆調輕快無比,不時還穿插點諷刺,讓我這老人看來頗為愉快

(我無法想像我這把年紀倒回去看三隻小豬會有任何享受orz)

湯馬斯‧索耶小朋友天生調皮搗蛋

舉凡逃學、說謊樣樣來,成天就是挨老師的鞭子和撫養他的阿姨的罵

逃學去釣魚、游泳、在森林裡自以為是羅賓漢:D

再不然就是幻想自己是威風凜凜的海賊或是強盜

不過,強運魔人就是有這個好處→惹了事總會有個好收場

湯姆小弟成為同學間眼中的英雄,還順便發了大財(→這我羨慕的很啊)

他即使討厭去教堂、厭惡背聖經

在這時候好像都不算什麼了啊XDDDD(金錢萬能論:D)

隨便亂說話以吸引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注意(很笨,但不得不說這是小孩的通病XD)

雖然中間吃了不少苦頭,但還是給他成功的騙到了女生的香吻XD

(雖然我覺得這個女生笨笨的,不過放在這種情境下上當好像也是唯一的選擇)

(廢話,要不然怎麼演下去OTZ)

湯姆的好兄弟,流浪兒哈克‧芬也是個好笑

總是隨隨便便聽湯姆虎爛一下就加入實行湯姆的鬼主意

唯一比湯姆行的只有抽煙(這當然不鼓勵啦,不過故事裡的形容還是很好笑)

馬可吐溫也為他寫了頑童流浪記(疑似這個名字,不太確定)

寫的是湯姆歷險記之後幾年的故事(我也沒看過,就此打住吧XD)



總之,這是一本非常輕鬆愉快的小說

適合想放空腦袋享受一下兒童的天真的時候服用(想耍廢請去看更頹廢空虛的作品XD)

對我這種從小到大都沒搗過什麼蛋的乖巧小孩來說

(開玩笑,我可是在幼稚園拿過聰明乖巧獎呢XDDD)

真的是滿足了不少邪惡的快感啊(大笑)

看到每一個大人都被小鬼耍的團團轉時不禁有種"這才是童年啊"的感慨

(我沒童年啊OTZ)

小時候實在應該好好開發那些隱藏在心底的邪惡因子XDDDD

馬可吐溫真是個好傢伙

很久沒有看世界名著時這麼享受了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