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由大塚英志原作,田島昭宇漫畫的作品,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衝著「偵探」這兩字

另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見識一下田島昭宇的畫

但是這部台灣沒有授權的作品(所以別問我哪找來的XD)跟推理扯不上半點關係(下無雷)

故事從一個名叫小林洋介的警官因為女友被害而失手殺了兇手的故事展開

原本看起來是沒什麼特別的案件,卻因為小林洋介在扣下扳機後宣稱小林洋介已死,

開始自稱雨宮一彥...

出獄後的雨宮一彥加入了一間私人的犯罪研究所,以調查員的身分出入在凶案現場

雖然雨宮能夠順利破案,但他經手的案子卻常常是兇手也死於非命

且共通點是左眼的眼球上都有條碼.........

隨著劇情的推展,雨宮一彥的多重人格也一個接一個的出現

所有的事件都指向20年前的一場火災



幾乎大部分的名偵探都是個怪胎,即使平常還算正常也一定會有足以作為其標誌的習慣

但雨宮一彥這個角色已經超出了怪胎的境界,因為他極不穩定的精神狀態讓他自己都很危險XD

(偵探都是很苦命的:D)



老實說,真的要清楚地說明劇情我還辦不到orz

一方面是這部作品至今尚未完結(日本亞馬遜上到第十集,我只看到七)

而且除了敘述本篇故事的漫畫版以外,還出了10本左右的小說

其中包括番外篇,漫畫人物補強和一些小說自己的改寫版(換個題目又出一本這樣XD)

所以,不才我也只能理出個大概的脈落(我看不懂日文,不然它的非公式網站其實很詳盡)

在這→http://psycho.web.infoseek.co.jp/index.htm

平心而論,這原本會是一部充滿了邪惡魅力的作品

因為田島昭宇的畫風有點近似於淺田弘幸

(其實應該倒過來說,淺田好像在田島手下當過助手@_@總之,感覺很像,沒圖沒真相,請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所以他那種黑白分明、網點稀少(我覺得啦orz)的畫面所給予的衝擊性很高

除了故事中那些沒事就斷手斷腳,血液亂噴所帶來的血腥震撼外(不要被上面那種淡雅風騙了XD)

那位眼睛細長(XD)的雨宮一彥在切換人格時所顯露出來的變態也幫故事的氣氛加了不少分



但是,這部作品有個致命傷

不知道是我看的版本翻譯太爛還是怎麼樣,劇情其實相當難以讓人理解

在極為現實的場景中常常出現一些看起來該出現在架空故事裡的事物EX.眼球上的條碼

偏偏這些事物對劇情來說又非常重要(不像火影裡面的冰箱和無線電,完全不影響劇情XD)

所以在調適自己去適應整個故事的同時,相對的花在了解劇情上的注意力就大大的降低

(當然,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我悟性太低XD)

從另一方面來說,主角本身就是個混亂的存在

一大堆人格都用同一張臉孔說話.....這.....不是很好釐清關係啊XD

其他角色也好不到哪裡去,看來看去總覺得好像每個人都是神經病orz

尤其從第六還是第七集開始,科幻的元素越來越重要(是什麼恕我略過不提,不然劇情性都沒了)

但故事中卻沒有什麼完整的解釋(難道要吊人胃口吊到完結篇?)

再加上回憶的片段跟故事主軸的進行會有短暫的交錯(不知為何就是比普通的黑頁模式難懂許多)

所以,讀起來其實滿辛苦的。劇情艱澀我還無所謂,但劇情混亂就有點.........

(害我要罵也不知道從何罵起XD)



另外,這部作品絕對得列為18禁

因為裡面血腥的畫面實在是氾濫,而且田島昭宇畫的還很寫實

腦啊腸啊的在書裡曝光率真是高到不行,一點都不能給人帶來好心情啊(後悔中)

即使已經超過18歲,我想心臟還是要有一定的強度再來看吧(精神穩定度高為佳)

畢竟沒有什麼必要虐待自己啊XD

所以,我想這是繼伊藤潤二的漩渦之後(我沒辦法忍受這位老兄的作品orz詭異到一個可怕)

另一部我不會再翻一遍的書吧

以上(明天的預告是極道鮮師XD這個就歡樂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