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聊過漫畫版,不過這次是小說版

兩者給人的感覺果然還是不太一樣(茶)

雖然各有各的特色,但小說版的口吻遠比漫畫來的嚴厲太多

田中芳樹這個作家很多產(雖然有斷頭作品XD)

一部帥哥滿街跑的銀河英雄傳說至今仍被譽為經典

(無奈太長又太古老,我想一窺風貌都有困難XD)

不過,在藥師寺涼子的怪奇事件部這部作品裡沒有帥哥,只有美女XD(算是創新嗎XD)

藥師寺涼子,27歲,階級是警視,東大法學院畢業,精通多國語言,知識淵博

JACES(亞洲最大的保全公司)總裁獨生女,名下財產超過六十億日幣、還是個身材高挑並擁有

國寶級美腿的大美人

→這點在書裡不停的被強調,大概跟全部成為f裡描述犀川教授抽煙的頻率一樣高

但很不幸的,警方對這位女士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只要她插手的案子都會發生超自然事件,而且

他藉由JACES的資源,掌握了大小官員的許多把柄。再加上她認為法律是為了她而存在的

→綽號驅魔娘娘(連吸血鬼都會退避三舍之意)

泉田準一郎,33歲,階級是警部補,某大學英語系畢業卻只會講日文,身材高大,

身兼驅魔娘娘的貼身護衛、徒弟、家奴、忠臣(名目過多不及備載)→在漫畫裡被敘述成帥哥,

但在小說裡完全沒有提到相關的訊息

只是個平凡小民的他被驅魔娘娘拖著東奔西跑,捲入一大堆事件裡還得順便幫忙收拾口無遮攔的

上司捅下的婁子......不過,書裡的兩大美女似乎都對他青眼相待XD

(這代表田中芳樹雖然愛寫帥哥美女,但還是忍不住幫普通人服務了一下?)

故事的設定雖然歡樂,但裡面的口氣卻是嚴厲非常,對於日本政府與其下的官僚系統多有批評

從官商勾結、收賄貪污、草菅人命到推卸責任

田中芳樹藉由藥師寺涼子之口表達了他的不滿

(首相的畫像是藥師寺掛在辦公室裡的鏢靶,警察系統更是首當其衝的不停挨罵etc.)



我對官僚系統的僵化雖然一點都不理解(我還年輕啊XD)

但古今中外抱怨這種事的是所在多有,所以讀起來倒也不覺得隔閡甚深

而書中所謂的怪奇事件,田中芳樹則大量利用了各地的傳說作為題材

(至少看起來是這樣,我確定其來有自的只有希臘神話裡的怪物,

其他的我這孤陋寡聞的就判斷不能)

增長課外知識算是一個額外收穫吧XD

故事走向挺流暢的,撇開那些超乎現實的設定不提



田中芳樹八成是對日本恨鐵不成鋼

印象中他的另一部作品「創龍傳」好像也是批評政府批評的很厲害(聽說有被禁過不知是真是假)

如果真的對日本這麼不滿,那就出國算了,

到個聽不懂語言的地方,即使政治一樣黑暗也耳根子清靜XD(女主角走的可是十足的西洋風)

不過,我想他的理想只能夠存在於書中,畢竟人類並不是一種高尚的動物XD

想要一個清廉、效率高又體貼其下民眾的行政系統是所有人的期盼

但期盼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XD(所以才要在書裡罵人XD)

話說回來,田中芳樹的理想統治者該不會像銀河英雄傳說裡那個雄才大略的萊因哈特吧= =+

(我沒看過這部作品,但這位仁兄人設之完美倒是耳聞以久)

如果是的話,我想他已經做好一輩子願望都不會實現的心理準備了(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