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到男角女角都畫得如此亮眼的作品了XD

上條淳士處理這部短篇作品畫面的手法真是讓我相當地欣賞

畫面乾淨俐落,線條簡單洗鍊(下無雷)

故事大意如下:

在中學的最後一個暑假

神秘的轉學生蜂谷詠兔來到了因為人數過少

(只剩六個學生)而即將廢校的澀谷宇田川中學

但說也奇怪

蜂谷卻和一個在五個月前過世的學生

同時也是班上的領導者─陸 真人長的一模一樣

不但如此,蜂谷還宣稱陸是因為參加一個名為"13夜"的地下賭博大賽而被謀害的

而他,自稱EIGHT的蜂谷之所以轉學過來

正是為了參加這個在澀谷舉行的比賽以替陸報仇......



初看到書背大意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本熱血格鬥漫畫

八成是參加地下武鬥大會或是跟"神行太保"一樣單人挑翻幫派的故事

但是,我錯了OTZ

看完第一本時,我有了這是一套科幻懸疑作品的幻覺

不過這個虛幻的泡泡很快就被戳破了XD

因為看到第二本時

我覺得這應該會是走"池袋西口公園"風格的滑板競賽漫畫

很不幸的,我又錯了囧

第三集看起來就是描寫普通中學生的打架漫畫

然後第四本到一半的時候.....

故事就結束了囧(後半本是外傳)

真的是非常想讓人掀桌的編劇啊= =+

好像舖了很多條線→13夜、蜂谷的真實身分、政治、宇田川六人的過去

介紹了大量的角色(還都是像運動漫畫一樣,

人物出場時會有特寫然後下方會特意打上姓名的出場方式XD)

但感覺上沒有一條劇情線有被完整地解釋清楚的囧

(其實是有解釋一個伏筆,可是那個解釋讓我非常想罵人)

所以我也完全抓不到主軸......

我忍不住要懷疑手上的漫畫是否有掉頁而失蹤的正是關鍵劇情部份

→事實證明是我多心了OTZ

難道這是一套空有畫技而毫無編劇才能的新手作品嗎

因為我前前後後看了兩三遍,還是找不到誰是幕後黑手的解釋XD

霹靂遺憾的是,我又錯了OTZ

在網路上一陣亂翻的結果告訴我

上條淳士(似乎還是個共同筆名,但我不知道成員有誰OTZ)

出道於1983年.......作品還很不少

"EIGHT"是他2002年的連載,只是中途被腰斬過

第四集的部分是後來補畫的OTZ

被腰斬的作品....也難怪每條伏筆都不清不楚

太可惜了



但是畫工方面真的是沒話說

人物都很清秀,可是線條又夠硬

完全沒有美形畫家常有的毛病→角色看起來太過柔弱

而且動作非常流暢

畫面由於分鏡不複雜又愛使用有魄力的大跨頁

看起來簡直潔白乾淨到不可思議

清爽的像快變成透明一樣

(這跟富"木堅"的草稿潑墨又是不同等級的表現XD)

這樣的畫風搭配了其實並不平穩輕淡的內容

這樣的壓抑給我一種在看未爆彈的感覺

可惜了,這理當是部很有爆發力的作品



我必須很丟臉的承認,我剛看到書內的彩稿頁的時候

我幾乎要以為這是出自於淺田弘幸的手筆OTZ(而且書裡也有白色亂髮小弟嘛)

背景全部是不同深淺的藍色而只有畫中主角被白色籠罩

這實在跟淺田的畫集裡面某幾張有異曲同工之妙XD

啊啊,一定是有人是另外一個的助手吧XD

可是,基於我總是被上條淳士耍的團團轉的傳統(→已經變傳統了啊?)

我還是去查證了一下這兩人的關係

果不其然.....這兩人的確是師徒,只不過上條是師,淺田是徒罷了OTZ

(白痴,看出道日期也該知道這兩人的輩分吧)

若把上條淳士跟淺田弘幸相比

淺田的作品要再柔和一點,肌肉線條也比較圓,黑色色塊也更多

大概跟淺田曾經當過田島昭宇的助手有關吧XDD

(編劇方面倒是半斤八兩OTZ)

田島昭宇、淺田弘幸、上條淳士

這三人依序排下來就是畫面從黑到白的排序

田島昭宇一整個黑暗,淺田弘幸介於兩者之間

上條淳士是潔白到不行XD(這三個人聽說很熟就是了OTZ)



總之,這是一部劇情安排相當不成熟的作品

有長篇的格局但卻只有短篇的篇幅(腰斬啊OTZ)

故事節奏很快卻又沒有發揮短篇的優勢

不過畫技方面的表現卻絕對是一等一的

骨架比例什麼的都抓得很好

推薦給想觀摩上條淳士的畫作的人

以上



鞭一下出版社....是香港的天下出版社吧

人名的翻譯又不統一了喔~

陸 真人在前兩本叫做政人(姓氏沒有出現)

怎麼第三集就改名了啊?

給死人追封諡號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我明白日本漫畫的人名常常都是先出現片假名

後期才會出現正式的漢字寫法

但好歹也加注一下吧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