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lag很大的現在才看XD

不過,這部算是讓我很享受的電影:D

雖說裡面的演員除了尼可拉斯凱吉我能夠毫不思考地叫的出名字,但這一點也不妨礙我的觀賞(下無雷)

羅伊沃勒(BY凱吉先生)是個職業騙子,他和他的拍檔法蘭克(BY山姆洛克威爾)

兩個人合作無間的讓自己財源滾滾(就像普通的詐騙集團一樣,先打電話用獎金釣人再騙稅錢XD)

雖然羅伊有潔癖、戶外恐懼症還有強迫症,但生活一直還算順利優渥

直到他那從未謀面的14歲女兒安琪拉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這部關於騙子的電影節奏非常輕快

羅伊對他女兒的交流方式也很有趣XD

一直過著單身生活又靠犯罪吃飯的他一旦碰上女兒的教育跟天下每個老爸一樣緊張兮兮

也讓因患有強迫症而向來一絲不茍的他不停的學著妥協

整個故事除了是他那洞悉人性的犯罪日記以外,更是羅伊與安琪拉的互動記錄

雖然這不是個走溫馨路線的故事(是犯罪路線!XD)

可是它很漂亮的在理應帶有黑色色彩的故事裡添上一點溫暖、甚至是喜劇的風格



很不幸的,我這人有一個很討厭的毛病→完全不閃躲電影討論板的地雷心得

所以火柴人的一個劇情關鍵我很早就知道了orz

因此驚訝度稍稍打了個折(天音:你活該)

不過呢,我相信對於一個完全對這部片子沒有任何認識的觀眾來說這個故事一定非常精采

尤其是這部作品選角也選得不錯,效果加成

我是從動作片認識尼可拉斯凱吉的(絕地任務、空中監獄之類的)

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身不由己的被捲入紛爭的衰臉英雄(或是"變臉"裡的大反派XD)

不過在"火柴人"裡,他那副神經兮兮的樣子真的很有模有樣

(沒藥吃或是緊張時一直眨眼的那個有點崩潰的表情挺有說服力的)

他演起騙子那種一臉自信的神態也很棒

搭配山姆洛克威爾那種帶點小奸小惡的氣質,這兩人簡直就是完美的騙徒雙人組XD

(洛克威爾就是霹靂嬌娃第一集裡那個天才程式設計師XD他片尾的劈腿舞姿一直讓我印象深刻:D)

而演安琪拉的艾麗森洛曼也表現的不錯

24歲超齡演出14歲少女卻不會讓人覺得不倫不類

鬧脾氣與傷心的神態也挺孩子氣的

結局時他和尼可拉斯凱吉的對話很溫和的替故事做了個結局

推薦給想看一部愉快電影的人

這個故事裡有歡樂的騙子還有很XD的轉折,雖然不會讓人哈哈大笑,但絕對不會讓人心情陰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