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心機掃描後,我強烈的覺得我需要一點正常的基努李維XD

所以我找來了這部改編自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的文藝片

準備享受一下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那睽違12年的二度合作(下無雷)

亞歷懷勒(by基努李維)是個新搬進芝加哥一幢湖畔小屋的建築師

在整理房子的時候,發現了郵筒中一封署名是前任房客凱特佛斯特(by珊卓布拉克)的信

拜託他將一些可能寄給她的信轉到她的新住址

不過,信中的一些內容卻讓亞歷相當的百思不得其解

經過一番溝通後,兩人才赫然發現彼此活在相隔兩年的不同時空中

藉由湖畔小屋那個神奇的信箱

亞歷與凱特分別開始了與在過去/未來的對方魚雁往返的生活.....



我沒有看過原版電影(近幾年的亞洲電影採光莫名的蒼白,

實在不太合我這個愛看歡樂商業片的觀眾的胃口XD)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是全新的

沒有什麼好萊塢化的陰影XD(反正我已經快被好萊塢洗腦了囧)

我完全是衝著男女主角在捍衛戰警後的首度合作看的

(開玩笑,我欣賞這組搭檔就像我欣賞湯姆漢克與梅格萊恩一樣啊XD)

而嚴格來說,他們的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

更別提其餘配角還有劇中穿插的那部由卡萊葛倫與英格麗褒曼主演的黑白片─"美人計"

這些元素所帶來的小小驚喜了

(那是一部我說要看講了幾百年但遲遲沒有找來看的希區考克,據說是部傑作)



基努李維本來就很適合演亞歷這種有點憂鬱的角色

(雖然沒有尼可拉斯凱吉那麼苦情XD但他看起來也衰衰的)

被影評詬病已久的木頭表情反而剛好適合詮釋亞歷心情上的疏離與壓抑

這個角色與他那身為著名建築師的父親賽門懷勒(BY克里斯多福普拉瑪)

間的尷尬,就被這個表情演的很好XD

而他本身帶點神秘的內斂氣質

也恰巧的符合了亞歷所經歷的那不可告人(?)的遭遇

(誰會相信他跟一個活在未來的女人通信啊XD)

雖說這個角色有點完美的過頭→為了這段感情歷盡滄桑卻堅定不移

不過還不到讓人討厭的地步



而近幾年都在演歡樂傻大姐的珊卓布拉克

(我沒看衝擊效應所以直接略過XD)

這次難得演了一個對人際關係冷淡的醫生

雖然我覺得她的部分沒有亞歷的故事動人(我很喜歡懷勒一家的故事)

不過這個角色內心的柔軟與矛盾倒是有表現出來

→感情方面的搖擺與對工作上遇見的生老病死的感觸等等

這個角色的情感比亞歷懷勒複雜

亞歷是個非常專一單純的角色,相對的也更有付出的勇氣

而凱特比較纖細(即使外表很強硬)

所以面對這樁跨越時空的戀情時態度也比較保留

男女主角即使相似,在某種程度上也依然是彼此對比的



接下來是眾配角們XDD

我看到賽門懷勒出場時差點大叫一聲SHIT囧

太讓我驚訝了XD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克里斯多福普拉瑪了

(真善美的蒙萃樸艦長,您,回來啦~)

他演起這個對建築充滿著熱情的嘴硬老人實在很有說服力

講起房屋採光時眼睛閃閃發光

看見兒子時那僵硬的招呼

這全都讓他不多的戲份亮眼了起來

而演凱特在醫院的前輩─克林辛斯基醫師的修芮‧阿加達敘露

(Shohreh Aghdashloo伊朗姓名直翻orz)也讓我偷偷的笑了一下

這個在2003年與班金斯利和珍妮佛康納莉合演"塵霧家園"

然後被提名當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演員

其嗓音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這個也是戲份稀少,但其實也是男女主角生活間共通的巧合之一的角色

雖然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重要性

可是她的存在就是能讓人會心一笑



這是一個充滿了巧合與互相體貼的溫暖故事

雖然同樣是在芝加哥發生的故事,也都有珊卓布拉克XD

但就是跟"二見鍾情"裡的芝加哥不一樣啊XDD

(廢話,兩者差了11年,什麼城市會11年不變的= =+)

這部戲裡的芝加哥步調更加快速與也更為冷淡

但卻藉由男女主角的眼睛來介紹這個位於伊利諾州的城市的美麗

(電影中拍到的幾棟房子都很有特色)

即使這個故事擺脫不了所有跟穿越時空有關電影的命運

→邏輯上的混亂與不合理

但只要搬出七龍珠裡的平行時空理論就解決了啦XD

反正所有的愛情都不合邏輯,又何必花腦筋想那麼多XD

推薦給很懷念捍衛戰警男女主角合作場面

或者是喜歡充滿了巧合的愛情故事的人

以上



這部戲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額外的特殊意義XD

那就是這部戲的片尾曲"This Never Happened Before"

是唯一一首我從未聽過,但在還沒看到片尾字幕滑出歌手名字時

就猜出演唱者和作曲者的曲子

這對於一看電影就等於耳聾的我真是具有莫大的意義啊XDD

披頭四的貝斯手,保羅麥卡尼爵士.....

您真厲害(豎起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