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知道這部作品是因為它的主題曲被提名當年的奧斯卡忘了什麼的音樂獎項

不過,基於動畫片算是冷門電影,所以我也一直沒有很起勁的去找

不過,因為電腦壞掉而平白多出很多時間的我(XD)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了這部電影(下無雷)

故事的情節非常簡單

一個老太太的孫子在參加自行車環法大賽時被綁架了

於是她帶著家裡養的狗踏上尋找寶貝孫子的旅程

並在中途碰上了那三姊妹XD

三姊妹在知道來龍去脈後決定助她一臂之力.........



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對白(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聽到有著俏皮節奏的法文orz)

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但是不管是角色的設計還是情節的安排都看的出來創意十足

雖然我很不習慣看到用誇張手法呈現劇中人物的方式(每個人都長的很XD)

但是我不得不說那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方式

只要看過一個角色,你就不會忘記他曾經出場過

(人設或強調角色生理上的特色EX.肌肉,或強調他的神態,甚至是走路方式。這點真的很厲害)



至於劇情方面,我是深刻的覺得我應該有很多東西沒有看懂

我這個人非常依賴對白,對於畫面所傳達的隱喻訊息常常視而不見(就說給你這種人看電影簡直是浪費XD)

所以,當我看電影看的不耐煩且想掀桌時有兩個可能

1.這部電影是爛片

2.我資質魯鈍沒有看懂

我很想把佳麗村三姊妹歸類到爛片去,以顯示我不是個笨蛋

但是,我的直覺拒絕讓我這樣做orz

這麼樣一部短短80分鐘的作品,以略帶點昏黃色調的上色方式去表現故事中那種濃濃的古早風味

其實給人的感覺理當是一種優雅的懷舊

但是誇張的要命的劇情讓我只顧著在心裡大叫"荒謬!!!沒有人會這麼蠢的!!"而忘了欣賞這種氣氛XD

簡單的說,這又是一部我用了錯誤方式來觀賞的作品

我抱著看歌舞劇的期待來看一部完全不是這個類型的片子

太過於習慣正常寫實的劇情而忽略了誇張與幻想的美麗

我這個人很討厭,我可以接受世界完全架空的科幻作品(甚至有點熱愛),

但我要求裡面人物的行為一定要正常orz

對於背景在現實世界裡,但人物行為不合常理的故事我通常不是直接當笑片看不然就是小反彈

很遺憾,佳麗村三姊妹不是笑片。

它有它的幽默在(餐廳那段劇情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只是沒對到我的胃口

而沒有對白這點(又沒字幕)也使我無法完全融入劇情

(根據後來在其他網站上看到的介紹,說孫子是環法大賽的冠軍熱門,

但他一直都是落後的,也沒穿過黃衫@_@a。說反派是黑手黨,但我從頭到尾沒看到這個字出現)

我不會不推薦這部電影

因為它的創意實在值得推薦

但是請務必做好在螢幕上看到各式各樣出乎常理意料之外的安排的心理準備

以及一顆不是等著看高潮迭起的緊湊故事的心XD

因為,這是一部適合慢慢晃著看的電影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