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等到現在,中間延期再延期,我終於等到這部映像作品上市了orz

雖然我非常高興看到這部ova,但我不得不佩服square-enix的勇氣

當年的動畫電影Final Fantasy讓square賠的慘兮兮,結果讓自己被enix併購XD(雷!!!)

但這次的DVD會有遊戲死忠玩家支持(日本人的好習慣→一口氣推出好幾個版本XD)

還可以兼差賣周邊產品(貴的要死),希望這次SE不會又賠慘了

簡單的說,雖然劇情還是有點弱,但FF7AC並沒有讓我失望

套句巴哈上的人常說的話:「對於一個太七的玩家來說,想看到的東西都在裡面了。」

而我雖然很不幸的沒有辦法玩太七(討厭的微軟,開發新系統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相容性啊= =+)

但我爬文爬得還算勤勞,原聲帶也聽得很高興

所以雖然算不上是太七玩家,但看起這部作品來還不算有隔閡XD

(但是若要一個對FF系列完全陌生的人來看這部電影,我想他可能只能欣賞SE過人的動畫技巧,

對於劇情和角色的共鳴會是零吧,畢竟裡面有些FF7專有的名詞)

送上官網

http://www.square-enix.co.jp/dvd/ff7ac/

→好奇哪個角色就去看看吧



故事發生在太七結局的兩年後

當年的最終boss,Sephiroth所造成的破壞已經算是勉強恢復了過來

但好不容易恢復生氣的都市卻又被神秘的不治之症─'星痕症候群'所席捲

就在男主角Cloud已經歸於平靜生活時,三個神秘人物Kadaj,Yazoo和Loz卻找上了他

而他從前在當傭兵時認識的人Reno和Rude也在他擺脫前述三位小弟後找上門來

希望他能夠幫他們一個忙.............



故事很簡單(簡單到有點XD),但是畫面實在是賞心悅目

撇開那些流暢無比的打鬥動作不提,光是那些俊男美女就不知道可以吸引多少鈔票

FF7AC的人設,野村哲也是太七以來到目前為止FF系列的人設(太九除外)

他的人設本來就很對我胃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也兼任導演?印象中本來不是他orz)

(個人偏好寫實一點的風格,天野喜孝的設定變成電玩後感覺會跟原本的設定差很多XD)

可是,這次眾角色們進美容院進的太誇張啦(大笑)

從當年的方塊手變成現在頭髮能夠隨風飄,嘖嘖,SE進步不少啊XD

當年的Cloud頭髮跟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差不多,

在AC裡卻變成了可以真的用髮雕抓出來的帥氣髮型(連武器都變帥了)

Tifa我記得以前看到桌布時完全不覺得漂亮,但是在AC裡卻是美到翻

(她與Loz對打的那場還不錯精采,Loz的手機鈴聲─遊戲裡戰鬥勝利的音樂更是一大笑點。

嘖嘖,我也想要那個手機鈴~~我對那隻被內置行銷的panasonic沒有什麼興趣,但我喜歡

那個手機鈴XD)

從前看起來滿普通的紅斗篷Vincent現在卻成了走蒼白美型路線的型男XD→雖然鞋子還是很糟XD

(這位老兄跟我同月同日生,不管怎麼說都要提到他一下XD)

連Cid都長的像休傑克曼啊(爆笑)

(看到他第一眼就覺得像,其他人說Tifa某角度像廣末涼子倒沒有什麼感覺XD)

我想,只要對俊男美女的意志夠堅定,沒玩過電玩的人要撐完全場也是沒有問題的XD



SE這次真的是存心讓玩家好好回憶一下太七

電影中大量的套用太七的遊戲音樂(撇去搞笑的手機鈴不談,至少人物的主題音樂和最終戰的

音樂都是太七的→而這只是我這個只聽過原聲帶的人能辨認出來的程度)

從前在太七中的重要角色則一率出來報到(不管有死沒死,總之絕對有你一個鏡頭XD)

(為什麼沒有陸行鳥= =+難道只是因為騎陸行鳥不夠帥且像搞笑?)

故事後半更是角色接力般的打敗了召喚獸巴哈姆特

(我是覺得外型一點也不像啦,不過用嘴炮攻擊這點倒是一樣→在太八裡可是無屬性攻擊的

好物,在AC裡就虛掉了XDDD)

角色專屬的極限技就更不用提了XD
在Cloud盡情發揮主角威能的同時,從前遊戲裡的甘草二人─Reno和Rude這次也盡責的不停搞笑

這兩人講起話來就像在說相聲一樣,而在後半被Yazoo嗆聲說他們兩人不被上司所信任時的表情

更是個經典XDD(當然,Reno的蟑螂爬牆功與Rude墨鏡永遠不消失之謎也很有趣:D)

最終頭目Sephiroth自然不負眾望,姿態十足的出場

(這麼多年不見,你的瀏海還是吹得那麼高啊,老兄XDD)

他的長刀正宗與Cloud的六合一組合劍(XD)的對打也非常精采

唯一令我訝異的卻是戲份不太多的神羅公司社長,Rufus

這位先生當初在預告片裡被我誤認成Sephiroth....orz

在正片裡卻扮演了很重要的心機角色(話說回來,沒人覺得這位仁兄也很美型嗎?)

雖然幾乎沒什麼在移動,不過最後編劇還是很好心的讓他一展身手XD

在電影裡,所有的角色都像駭客任務的尼歐一樣,一跳就可以在半空中飛很久

而且還能完全不受重力影響的帥氣落地(從高空跳下就更不用提了XD)

總之,動作戲方面絕對值回票價



至於其他的一些小細節(如Tifa手上的戒指和Cloud的感情歸屬etc.)

我就反而不是那麼介意了orz(沒玩電玩還是有差)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欣賞太七的女主角XD

所以電影要怎麼安排我都沒有意見:P

而為了要讓Cloud發揮主角威能而讓其他角色顯得笨拙的一些不合常理的安排.................

我是覺得編劇有點偷懶(都看到敵人的交通工具放在那了,把輪胎放氣是常識吧orz)

不過.....算了。能看到SE願意出這樣一部作品很夠了

總之,推薦給喜歡FF系列的人。若是太七迷更是不可錯過

但要是只是想見識一下SE公司旗下的眾位俊男美女和出眾的動畫技巧

建議還是先爬一些跟FF7這款遊戲劇情相關的文章再來看

感動也許不會像ff7迷那麼深刻,但至少不會看得一頭霧水

(日版有2D的特典動畫,國際版不知道會不會有@_@)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