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個名字翻的滿可愛的。但當我在學校圖書館裡掛著耳機看這部提姆波頓難得的

明亮作品時,那條大鯰魚還是讓我差點笑出來XD鯰魚這種動物的長相實在太有喜感了XD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觀看這部電影:D(下無雷)

愛德華布魯是個愛說故事,也會說故事的人

他的聽眾幾乎包括了所有人─除了他的兒子,威爾

威爾認為他的父親總是將自己隱藏在他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之後

在擄獲聽眾的心的同時,他的兒子卻永遠也捕捉不到他真實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父子兩互不講話的僵持在愛德華臥病在床的時候出現了轉機.......



平心而論,演員演技的發揮並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因為充滿了狂想的劇情讓人根本無法專心在演技上XD

浪漫、甜美、溫暖、明亮

這簡直讓我無法相信這是提姆波頓的作品orz(不過奇想風格還是在就是了XD)

但是伊旺麥奎格那種悠哉歡樂的調調很適合他演的少中年愛德華布魯

(他在紅磨坊演的苦戀作家明明就應該很陰暗,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很歡樂orz)

在電影裡還現了幾句廣東話XD

(反正跟甄子丹在七劍裡講的韓語一樣,我都聽不懂XD但至少還算流利這樣:D)

而亞伯特芬尼演的老年愛德華雖然幾乎都攤在床上

不過那種有氣無力的俏皮很有那麼一回事

(我一直覺得他的兒媳婦很眼熟....去查了以後才發現她是終極殺陣裡男主角的女朋友的XD)

至於演他老婆的潔西卡蘭吉,因為我是從一部懸疑片認識她的

偏偏她在裡面又演個有偏執狂的反派XD害我看到她演好媽媽覺得很不協調

但是再不協調也比不過在電影裡演個詩人的史蒂夫布榭米XDD

這個在空中監獄裡演連續殺人狂,在世界末日裡演個色狼的演員

早已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怪胎印象XDDDD

雖然他在大智若魚裡的角色也沒正常到哪裡去,卻也讓我調適了老半天



簡單的說,大智若魚的整個故事就是愛德華一生的故事

電影中的一些台詞和小細節也悄悄的暗示了故事的結尾

當那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被串起來後,電影也結束了

(討厭的是我結局沒看完就因為視聽室下班而被轟了出去XD只好去找劇本補完)

不是一個在敘述大道理的故事,但是回味無窮也驅使觀眾去思考

沒有父子互相叫罵切斷關係的狗血劇情

可是這樣的平淡才叫真實

總之,好電影一部。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