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關於角色們的閒聊

那很遺憾的不得不爆些地雷,慎入!!!

由於角色眾多,我只提主角隊伍XD

第一個當然是主角,修奇‧尼德法

龍族是一篇以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所以OS自然是難免會出現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這麼多話的男主角XDDDD

作者李榮道將17歲少年的性格掌握的很好

話很多,有點膽小還貧嘴,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心情很好的活著

每次戰鬥碰上生死關頭時就會大喊留在故鄉的女友的名字XDDD(這點是隊伍裡的笑柄)

可是這麼樣的一個普通少年卻腦袋清楚且反應伶俐

再很多時候他都能看到隊友們看不到的重要事實,並且適時的提醒他們

在故事的尾聲也替讀者們揭開一個大謎團的謎底,並且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

根據前言,修奇屬於奇幻小說內很少看到的吟遊詩人的角色

所以在隊伍裡身兼廚師、歌手和劍士(他做的煎餅是隊友爭執的來源之一XD)

(雖然劍法其實不怎麼樣,打起架來也總是在地上滾來滾去的,

但靠著食人魔手套帶來的怪力倒也打敗不少人XD→被半獸人稱為怪物蠟燭匠XDD)

修奇算是很難得我會欣賞的主角(通常我都比較欣賞配角啊XD)



接下來是隊長卡爾‧賀坦特,這個中年男子本來只是修奇所居住的領地裡的一個讀書人

但在領主被俘虜後,以同父異母兄弟身分暫時代理領主的職位

在旅行途中,這個弓箭手雖然平時待人溫和,但對於他自己的正義卻有著相當的堅持

固執起來連國王都敢冒犯

看東西條理分明,博學多聞,幾乎可以算是修奇的老師

而且必要的時候非常奸詐,老狐狸的稱號非他莫屬XD

有趣的是,雖然作者沒有特意去強調,但其實卡爾一天到晚都在跌倒XD

這點反而讓他多了點像人的魅力:D



與修奇一起從故鄉出發前往王都的除了卡爾

就是當地的警備隊長,修奇的好兄弟,杉森‧費西佛了

他高大的身材和驚人的食量讓修奇總是開玩笑的稱他為食人魔

這麼樣一個劍法高強的戰士卻總是被修奇的一首關於城外磨坊的歌打敗XD

所以,其實可能是個純真的小弟XD

杉森是一個很典型的戰士角色,血厚、衝動,在肉搏戰裡表現出色

雖然腦筋有點直,但偶爾也會靈光一現

(奇怪的是,這種熱血笨蛋竟然是一開始旅行的嚮導XDD)



整本書裡唯一的精靈,伊露莉‧謝蕾尼爾其實是個奇怪的角色

精通魔法,但用起短劍來卻非常厲害

因為種族間的差異,常常對人類的思考模式狀況外orz(完全破壞了我對精靈的印象XD)

她與整支隊伍的關係其實很模糊,完全就是"因為碰到了所以一起旅行"的結果

雖然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她與修奇的對話很漂亮的展現出人類與精靈的差別

就機能性角色來說,她的任務完成的很好XD



小偷妮莉亞,雖說是盜賊,但其實吃飯用的功夫不太好OTZ

雖然自稱是三叉戟的妮莉亞,但似乎真正的綽號是精打細算的妮莉亞XD→by盜賊公會

是一個明朗爽快的紅髮女孩。她好像有著黑暗的過去,但這點卻從未在故事裡明白的說明

實際年齡不詳(官網說是23歲,但小說裡沒寫),在自稱大美女的同時卻又半開玩笑的以修奇的媽自居

害怕打雷這個在外旅行的大缺點最後卻讓她釣到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XD

我想,作者可能很喜歡這樣的女角吧。畢竟她出場時感覺很像是另一個機能性角色(帶出盜賊公會)

但是妮莉亞卻幾乎沒有脫隊的跟著修奇他們一路冒險,

雖然戰鬥表現不是很出色,但照顧其他女性成員時卻是個值得信賴的大姊



另一個戰士─眼珠怪,溫柴‧瓦爾坦(小說裡沒有出現過他的姓氏,但似乎叫Valtan)也很有趣

來自南方沙漠國家他一開始是修奇他們的俘虜→從事間諜活動被抓包

表情冷淡說話又毒,因為國家習俗的關係拒絕跟女性說話(男人只能跟自己老婆說話XD)

跟妮莉亞一開始就水火不容,即使要靠修奇傳話也能吵翻天

不過,被作者玩弄的他似乎沒辦法從妮莉亞旁脫身了XDDD(整個冒險故事裡唯一被桃花砸到的男角)

(說來奇怪,韓國人喜歡冤家型的關係嗎XD?我看到的作品都是這型XD)

因為進監獄的關係,中途脫隊好幾次,但在後期的冒險裡表現出色

雖然還是說話很毒,但很明顯的他很重視這一群夥伴

使用的武器應該是銳劍(西洋劍型的武器),以出眾的速度、殺氣術與神出鬼沒的劍法戰鬥

因為間諜的訓練,所以較不受情緒影響,往往在重要的逃命關頭清楚的找到活命之路

他戰鬥的方式以及說話的風格深得我心XD,雖然戲份不多可是非常有趣

我很喜歡他跟修奇在伊斯公國的賽朵拉斯的對話



吉西恩‧拜索斯,隊伍裡另一個強力戰士

騎著一頭公牛,手上拿著一把滔滔不絕的魔法劍,讓這個拋棄王位的流浪王子看起來實在沒有什麼威嚴

他跟杉森的定位其實有點像,衝動又熱血,唯一的差別就是他會以王族的身分關心國勢

雖然浪蕩不羈,但是在大關頭把持得很定又能身先士卒,是修奇心裡真正的國王

他在書中的發言呈現了他們家族想法的傳承,也算是最常在動漫裡見到的人類的想法

雖然戲份不多,也不算是特別搶眼,但這個徹頭徹尾的騎士有始有終的完成了他的使命



再來就是法師和祭司囉

法師亞夫奈德其實有點平凡,唯一特別的大概就是他是改邪歸正型的角色

跟矮人相處和睦,雖然會的法術不多卻總能在緊要關頭派上用場

修奇稱他為頂尖大法師XD,這是隊伍裡少數斯文的角色,總是溫雅的行動著

德菲力神的祭司傑倫特‧欽柏是個霹靂歡樂的傢伙,還在神殿時就一天到晚開派對喝酒XD

一有什麼新的冒險就認為自己回成為日後詩歌裡的偉大主角

(像勇闖大迷宮的祭司或為龍治療的祭司之類的)

祈禱也不是很認真在做,還曾經大喊"德菲力神啊,我真是太愛您了"這種亂七八糟的謝詞

(所以我也滿喜歡這個角色的XDDD)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隨遇而安(掉進妖精的世界裡時修奇煩惱的要命,他卻在旁邊飛來飛去的玩樂XD)

跟修奇一起分擔廚師的工作,但不知道廚藝如何XD



最後是矮人艾賽韓德,身為矮人族的政治領袖,他肩負了通知人類深赤龍克拉德美索即將甦醒的消息

為了一族的生命,他也加入了隊伍尋找克拉德美索的龍魂使的行列

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300歲),但卻是杉森爭奪食物的對手XD

一點也不穩重,大部分有戲份的時間都是在打打鬧鬧:D

矮人在奇幻小說裡通常都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但我從來也不會討厭他們(因為總是很有趣啊XD)



唉,中途加入隊伍的人還有很多orz但我不想寫了XD

反正戲份也沒多少XDDDD

值得聊的其實還有傳說中的法師和龍本身......他們的思想、無奈與力量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設定

但我累了OTZ,一個人寫這麼多廢話也是很辛苦低(不是對話果然還是有點難激盪出想法來XD)

忘了在哪看到一篇文章,也不知道是同人還是後續OTZ,

總之裡面有把藍龍基果雷德寫成因為跟著龍魂使回到家鄉所以留在海邊釣魚的設定XDD

從來沒覺得龍也能被寫成這麼好笑過XDD

突然覺得藍龍親近了不少(茶)



話很多的一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